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姜云渺一愣,随后想到之前沈明姝发给自己的照片,心头毫无预料的被烫了一下,烫的她嘴张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拒绝的话。好在顾窈的注意力被窗外的景色吸引,两三句话又说到别的事情上去了,她才缓缓地松了一口气。

坐落在玫瑰花园中的欧式风格别墅,大片大片的玫瑰花海看的顾窈忍不住发出惊叹。

黑色的车缓缓从门口开过,最后停在一条鹅卵石小路上,小路的尽头正站着个气质很好的老年妇人,花白的头发挽起,穿着条米色的长裙,一双眼睛在看到姜云渺和顾窈的时候笑的都眯起来了。

顾窈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姜云渺的外祖母了,她小时候也曾在姜云渺家借住过一段时间,这些年也会经常来往,所以关系还是不错的。

“宁奶奶好。”顾窈乖巧的站在姜云渺身侧,任由宁老太太拉着她看。

“都好都好,快进来,坐了那么长时间飞机都累了吧,先进来休息。”

别墅里很安静,到处弥漫着一股玫瑰的香味。

顾窈不是头一次来了,跟宁老太太聊了一会儿天就跑出去在花园闲逛,把空间留给好久不见的姜云渺。

祖孙俩聊得也很火热,说完后又问姜云渺这次回来待多长时间。

“一个多星期吧。”本来只想回来看看公司的姜云渺见到外祖母这么高兴的模样,还是决定多待一段时间。

“那正好,等你要回国,我跟你一起回去看看。”宁老太太说着,“好久没跟国内的老朋友见面了,听人说你苏奶奶身体越来越不好,我也想见见她。”

这些年宁老太太跟国内朋友们的联系都靠手机视频,几天前才知道跟自己关系最好的一个朋友生了场大病,现在还在医院住院,虽然视频里看起来没什么,可宁老太太心里始终放心不下。

反正现在自己的儿孙都用不着自己照顾,跟着姜云渺去国内玩一段时间,见见老朋友,定下姜云渺的事情,自己最后这点子的时间也能安心的度过去了。

老太太脸上神情落寞,姜云渺也没说什么,给关栩发了个消息让她帮忙布置下别墅。

晚饭时候回来的顾窈听说宁老太太要回国去玩,很开心的列举了好多可以带他们去逛的地方,给老太太哄得开心得不得了。

顾窈还是照常跟姜云渺挤一张床,然后跟她一起翻着沈明姝发来吐槽工作的消息,俩人都挺累的,各自回了比较重要的消息,又给在国内等待的朋友报了平安,放下手机美美的睡了个觉。

第二天俩人穿戴整齐,去了姜云渺的公司。

繁华商业街某一栋写字楼上,依旧是很简单大方的装修,门口晃眼的金色logo,还有来往不断的人忙碌的人,见到许久不出现的老板十分开心的向她问好。

顾窈乖巧安静的跟在姜云渺身边,听着耳边一群外国人说着她听不懂的话,脸上挂着微笑,脸都僵了。等着姜云渺把手上最后的文件交出去,顾窈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乖乖站起来等着姜云渺一起回家。

看她这幅蔫巴巴的样子,姜云渺平静的内心终于荡起了点涟漪,指了指桌子上堆成小山的文件,“我基本上都要泡在公司,要不然你自己出去玩?”

顾窈使劲摇头,“我要跟你一起。”

她人生地不熟的,万一走丢还得麻烦姜云渺再去找她。待在公司确实是无聊了一点,但只要姜云渺努力把这些工作做完,她们还是有出去的机会的。

姜云渺也没勉强她,只把手头上的不怎么重要的事情放在旁边,挑了几个比较急的处理完,带着一脸开心激动的顾窈往出走。

她没工作顾窈反倒是最开心的,抱着她的胳膊蹦蹦跳跳的走着,还不忘记自己做的旅游攻略,叽叽喳喳的倒让人感觉周身的氛围都轻松不少。

俩人走出公司大门,姜云渺恍惚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奈何身边的顾窈说话实在是太过于投入,她一时间没分清到底是谁在喊自己,下意识觉得是顾窈叫的,也没怎么在意的继续往前走。

没走两步,胳膊就被人拽住了。这股力量直接拽的两个人都停下,姜云渺回头看了一眼,是个自己挺熟悉的男人。

穿着剪裁合体的西装,比起记忆中瘦了不少,此时含情脉脉的看着她,“好久不见。”

姜云渺看了眼胳膊上的手,笑着把他的手拂开,还往后退了一步,“凌先生好久不见,是过来谈合作吗?”

一句话就扯到工作上去了,凌绍哭笑不得,看着那张日思夜想的脸,郁闷多日的心情也好转不少,“听说你回来了,我过来看看你。”

仅仅几句话,顾窈脑子里的警铃瞬间拉响,紧抱着姜云渺的胳膊,板着小脸打量着凌绍,笑眯眯的问自己身边的人,“这位是?”

姜云渺:“之前合作过的香水包装设计师。”

真就只是普通的合作者?

顾窈是不信的,见对方没有说话的意思,快速的告别,“哦,那就不打扰了,我们快点回去吃饭吧。”

见好就收,见不对就跑是顾窈的看家本领。已经谈恋爱好几年的她怎么会看不出来这个陌生男人对自己好朋友的意思,她心里是极力捧沈辞川的,当然不能任由别的男人随便靠近自己的好朋友。

顾窈说完,不忘记又打量了下凌绍,拽着姜云渺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凌绍见两人逃避自己如毒蝎,心里又是隐隐难过了一阵子,目光痴痴的望着消失在电梯口的身影,垂在身侧的双手不自然的紧握,片刻后偏着头苦笑一声,顺着来时的路往回走。

坐上车的顾窈很严肃的向姜云渺打听那个男人的情况,姜云渺哭笑不得,“他已经有未婚妻了,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别操心这么多。”

顾窈不以为然,“结婚了都能离婚,更何况只是订婚,主要是你的态度。”

姜云渺:“不是我喜欢的款,对他没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