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外来车辆是开不进学校里面的,姜云渺让司机先在周围去转一圈,自己带着顾窈在门卫处登记信息,她有学校的电子学籍,要进去还是十分方便的。

宽阔的柏油马路旁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大树,空气中飘散着各种香料的气味,行走在马路上的学生乍一看两个陌生女人走在校园还有些好奇,眼睛盯着那两个陌生的东方面孔,直到她们的背影消失在教学楼。

欧式风格的教学楼远看就像是电视剧里中世纪的城堡,每一处都极尽奢华高贵,顾窈踏进教学楼甚至都感觉自己来的不是学校,是什么贵族的城堡,到处都是安安静静,路过的人也都是十分有气质的,就她一路左顾右盼像个异类。

顾窈跟在姜云渺身后,走过不知道第几个花园,终于见姜云渺在某一栋精致的二层欧式风格别墅门口停下,门口的牌子上写着一串名字,是顾窈看不懂的外语。

只见姜云渺按了下门铃,从别墅里匆匆走出来一个女人,穿着黑色的制服,恭恭敬敬的打开门,叽里呱啦的拉着姜云渺说了什么,还好奇的看了她一眼,寒暄完了才带着她们走进别墅。

这栋外面看起来挺小的别墅,内里却是很大,到处摆放着价值连城的摆件,顾窈只认识挂在墙上的壁画,这个画家的画自己家也有一副,是多年前父亲拍卖回来的,价格很高昂。

顾窈站在画前煞有其事的看了一会儿,在姜云渺疑问的眼神下坐到她身边,看着领着她们进来的女人端出来两杯冰水,有些好奇的问姜云渺,“这是哪儿啊?”

她还是头一次见学校里面有别墅的。

难道是刚刚走路的时候已经走出学校的范围,其实她们现在的位置是教师宿舍?

姜云渺端着水抿了一口,“严格说起来算是教师宿舍。”

顾窈彻底震惊了,“教师宿舍是别墅?”

这所学校也太壕了一点,要知道她当年上学的时候想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都是在学校附近买的公寓房,没有花园,隔音不好,而且很小。

学校里的宿舍更不用说,国内的学校也没有一个老师住一栋别墅的,至少在顾窈的印象里是没有的。

姜云渺笑了笑,“当然。”

她们整座学校的人加起来一千都不到,每年录取的学生也都很少,这些空下来的地方当然也要完全的利用起来,在外人看起来这些东西过于奢靡,但对学校的创始人来说不算什么。

顾窈叹了口气,“你说我现在入学还来得及吗?”

姜云渺毫不犹豫的打破她的幻想,“首先你要通过入学考试。”

听到考试,顾窈就蔫巴下来了,“看来我不适合。”

调香师当然不是那么好当的,除了必备的优秀化工成绩之外,还需要十分灵敏的嗅觉,此外还要学习各种调香知识。姜云渺是从小的耳濡目染,自己的母亲和外祖母虽然都不是出名的调香师,但对当时年纪幼小的她来说是不错的老师。

不过这方面显然还是宁老太太深谋远虑,在姜云渺明确表达自己的梦想是成为最优秀的调香师时,宁老太太已经联系好了这所学校。

年纪幼小又没什么化工成绩的姜云渺当然不可能直接入学,被学校的一个老师相中,一边上学一边课外学习调香知识。

后来经过不懈努力当然也成功地考进学校,成为学校有史以来毕业最快的学生。

“你果然还是最厉害的。”顾窈抿了口冰水,默默的对比了一下自己平凡的学校生活,更是感叹自己背后家族的庞大,能让她安安心心当个不问世事的米虫。

姜云渺笑了笑,“我还不是最厉害的。”

这并不是谦虚,而是事实如此。

姜云渺在这所学校学习好几年,当然也认识大部分毕业的学长学姐,他们现在大多都为知名的奢侈品香水公司服务,是她的竞争对手,一些实力很强运气也很强的,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世界闻名的调香师了。

而她,磕磕绊绊的建立第一个公司,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把公司宣传出去,若是去圈子里打听,她的公司也就是质量差不多的小众公司,只在年轻人里面比较受欢迎,年收入更是不能跟其他大牌比。

尤其是现在公司越做越大,工厂显然不够,会严重影响到直营店们的销售。

她这次回来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敲定几个香料供应商的合作,以及拿到香水会的邀请函。

姜云渺笑着跟别墅的保姆交谈,坐在低调奢侈的客厅等了一会儿,才见楼梯走来一个花白头发的女人,带着方框眼镜眯着眼睛打量着自己家沙发上的两个女人,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来这是自己的学生。

当即开心地迈着步子走过去,先是拉着姜云渺好好地看了看,又好奇的看着顾窈。

“这是我的朋友。”姜云渺做了个简单的解释,女人问了几句顾窈对学校的印象,顾窈也是笑眯眯的回应,嘴甜的把女老师哄得贼高兴,送了几瓶自己最近的香水作品,可把顾窈开心坏了。

老师也没忘记询问姜云渺最近的发展,听到她想参加学校举办的香水会,二话不说的就让保姆去书房把邀请函拿来,足足一沓,每一张都很厚重精致。

“你可以邀请自己的朋友一起去,今年举办的香水会很有意思,你一定会喜欢的。”老师这样说着,爱怜的拉着姜云渺的手。

她们坐在一起聊了很久,甚至还在老师万般热情的挽留下吃了午饭,直到日落西沉,姜云渺跟顾窈才走到学校门口,等着司机过来接她们。

顾窈拿着一张邀请函看着,“姜姜,香水会是什么啊?”

“你可以把它当成大型香水的展览会,用于选择来年主推的香款,比如今年流行的玫瑰元素,就是去年投票的第一名。”姜云渺耐心解释着。

顾窈:“那去年你也去了吗?”

姜云渺摇头,“定的时间正好是公司最忙的时候,没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