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漫步在陌生的大街,三人并排走在一起,沈明姝好久没这样跟顾窈一起逛街了,忙碌了这么长时间也攒了好多话想跟顾窈说,趁着走路的功夫,两个相貌惹眼的姑娘有说有笑的,过斑马线全靠姜云渺提醒。

她们要去的是知名品牌公司下的直营店,距离的都挺远的,靠走路过去明显不现实。巧的是顾窈选的餐厅恰好是步行街最里面,她们也就只能走到能搭车的路口,弯弯绕绕的走了十来分钟。

她们说的话题姜云渺向来是插不上话的,索性拿着手机看着地图,企图规划一条花费时间最短的一条路线。

只不过女孩子向来是逛街最慢的,一家店里里外外转了个遍,拿着几个自己爱不释手的包包,四处问着适不适合自己。

沈明姝和顾窈完全不担心这个,她们来的目的就是扫荡的,先问完柜姐哪些有货,然后很大气的把自己看上的全都包走,只是这一趟的东西也确实太多,想着没多长时间就得回国,她俩就去前台留言邮寄地址去了。

姜云渺默默地跟在她们身后,偶尔需要她的时候就站出去刷个脸,然后看着那俩姑娘给人冲业绩,柜姐嘴角都快扬到天上去了。

扫完一家又去下一家,三人为了漂亮还都穿的高跟鞋,走了一会儿实在走不动了就坐在路边的咖啡厅休息一会儿聊聊天。

一个下午就这么充实的度过,沈明姝还要跟着沈辞川拜访宁老太太,不是很方便跟姜云渺她们一起先回去,所以提前告别回去收拾。

姜云渺拿起手机一看时间已经快六点半了,也赶忙拉着顾窈回去准备。宁老太太在别墅已经张罗好了一切,自己出去一趟买了不少好东西,此时也都已经让保姆摆好了。

她们回到别墅的时候正赶上宁老太太指挥换花,看着焕然一新的别墅内部,有那么一瞬间还以为自己走错地方了。宁老太太一见她们俩,立马绕过保姆走过来,亲昵的拉着她们的手,也不问她们去了哪里,“玩的还开心吗?”

顾窈点头,“今天去了好多地方。”

一老一少就着这个话题聊起来,装饰的活儿就这么落到姜云渺身上。

沈辞川外出就带了一个助理跟几个保镖,上午按照约定去跟秦大少看地皮,傍晚刚刚好腾出来时间通知沈明姝准备去拜访宁老太太。

礼物是沈老爷子提前准备好的,他似乎早就算到有一天沈辞川会碰到宁老太太,在听到他们要去m国出差时,快速的推出早就准备好的礼物,等他们到了之后替自己去拜访拜访。

人越老就越容易回忆年轻的时候,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有时候再见他们一面都是一种奢侈。

宁老太太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在收到老朋友住院的消息毅然决定要去见见他们。

接到沈老爷子电话的时候,她也挺意外的,只不过终究是开心占的最多。宁老太太看着那边布置餐厅的姜云渺,眉眼带笑,看的顾窈心里直觉会发生些什么事,却又想不到会发生什么。

等姜云渺这边收拾完,就听到管家在敲门,说有客人来访。

宁老太太立马站起来,拍拍顾窈的手,然后把她摁着坐下,自己走过去门口接客人。

沈辞川跟着管家进门,对上站在玄关处等待的宁老太太的双眼,跟沈老爷子的严肃不一样,面前的老年女人不管怎么看都很亲和,会让人感觉到莫名的轻松。

“小川吧,来,进来坐。”宁老太太一眼就相中这个外表淡漠的男孩子,上上下下打量了好几遍,这才看到后面还有个跟姜云渺差不多大的女孩子。

沈明姝笑的矜持,保持着该有的礼数,在宁老太太看过来的时候,往前走了两步,笑着问好,“宁奶奶好。”

宁老太太当然知道沈家还有个小丫头,这一看俩人相似的眉眼,也猜出来了这是自己从没见过的沈家小辈,跟女孩子说话当然是方便很多。宁老太太上去拉着沈明姝的手,“跟你妈妈真像。”

沈家中间那辈宁老太太也是见过的,却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宁老太太还记得这么清楚。当然也可能是客套话,只是沈明姝无法忽视那双眼里的真诚和慈善。

请俩人在客厅坐下,宁老太太才问远在Z国的沈老爷子最近过得怎么样,身体还好不好。沈辞川不擅长说话的,对于宁老太太的提问,也都是简单的回应着。

姜云渺坐在角落默默听着,忙活了一会儿总算是能喝上一口水,这时候听着沈辞川大喘气的说话,倒觉得有些好笑,心里也在好奇什么时候能听到沈辞川说出很长的一句话。

宁老太太显然是对老朋友的身体健康很关心,趁着保姆安排餐桌的时候,拉着沈辞川说了很多。只是这人大多时候都泡在公司,不擅长处理跟长辈之间的关系,对于宁老太太的问题,大多时候都有些回答不上,全靠坐在一边的沈明姝。

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回答问题的渐渐成了沈明姝,沈辞川变成在场存在感最低的一个。

顾窈一看那边聊得正火热,直接拉着姜云渺换了位置。

姜云渺:“.……”

顾窈围着宁老太太聊天,倒是把角落那两个完全忽视掉了。姜云渺有几天没见到沈辞川了,他这次来拜访也没穿的太正式,简单的浅灰色休闲套装,倒是让他多了一丝烟火气,连带着周身那点淡漠,此时也被欢乐的气氛掩盖住。

姜云渺看了他一眼,发现这人额前的头发长长了许多,都快盖住眼睛了。他今天出门也没戴眼镜,那点长度倒是更明显了,此时面对她的打量,一时间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哪里不对劲。

一直盯着人家看是比较失礼的行为,姜云渺挪开目光,转向那边聊得开心的三人,想起沈辞川这次跑这么远是看地皮的,来这里完全是顺便,顺口的就问了一句,“生意谈的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