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辞川又是一愣,“什么。”

那张脸上的表情过于正直,过于坦率认真,姜云渺真是给自己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设,与那双探究的双眼对视着,“我对你有点好感。”

话说出口了,也轻松了许多。这次却换沈辞川大脑死机了,他反复想着姜云渺那句话的意思,强烈的欢喜冲上他的脑子,连带着心脏跳动的速度都快的超速。

只是他这人不管内里情绪再怎么丰富,面上却还是一副淡漠,就只有放在桌子上那双手,无意识的紧握,暴露了内心的不平静。

对他有好感。

是那个意思吗?

沈辞川一阵头脑风暴,想了好一会儿都没想出来要开口说什么话,微低着头,头发几乎快要把那双眼睛盖住。

看他这幅沉思的样子,姜云渺属实无语了一下。她可是头一次跟异性表白,好说歹说也得给个反应不是?

考虑到沈辞川的个性,姜云渺也不等他说话,继续问:“你觉得我怎么样?”

这个问题又让沈辞川愣了一下,他不禁抬头呆呆的看着姜云渺,那张脸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镀上一层金色的光,黑亮的眼睛好看极了。自己从小到大见过很多女人,那些人长什么样?

沈辞川沉思。

他忘记了。

记得最清楚的,是自己的母亲和妹妹。

最近,新添了一位,是面前的这个人。不管看多少次都会被这张脸惊艳到。

沈辞川很忙,小时候的学习也好,长大后的工作也好,他没有私人时间去社交。当然也不会关心跟自己交流那些人是什么性格,长得什么样,只要能给沈氏带来利益,都无所谓。

反正自己见过了也会忘记。

生平第一次,他见一个陌生人会念念不忘。

姜云渺怎么样?

沈辞川沉思了一会,“你很好。”

被发了好人卡?

姜云渺被这三个字堵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饶是她处理过这么多复杂的人际关系,这时候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低着头喝一口咖啡,再抬头时却发现沈辞川看着自己,目光澄澈纯净,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打击人的话。

被表白姜云渺的经验有很多,头一次给别人表白就被发了好人卡,滋味真不好受。

俩人都沉默了。在热闹的大街边他俩简直是异类,同样的引人注目的容貌,安静的坐在一起,实在不像是互相认识。

一群长相不错的大学生纷纷围上来问姜云渺要联系方式。

沈辞川一顿。坐在这么近的地方,看着她被一群陌生男人围着,说实话心里怪不好受的,跟凌绍可不一样,他能明显感受到姜云渺故意的疏远,对凌绍远不如对一个陌生人这样客气。

姜云渺当然拒绝了,她现在没心思去跟别的人说话。

他们没注意到沈辞川吗?他们当然注意到了,只是这个人不说话,看着自己面前猛然多了这么多的人也只是冷漠的看着,原本跟朋友们打赌的人心里默默的呼出一口气。

这样一个样貌出众的男人,周身蔓延出的冷漠,一看就不是普通人。他们原本就是远远的打姜云渺的主意,于是打赌过来看看,跟这位漂亮的美女说了这么久的话,对面的男人都无动于衷。

他们之间不认识。

这简直就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在这个遍地都是美女的城市,还能见到如此有特色的东方面孔,如果能争取到成为自己的女朋友,带出去都是很有面子的。

可惜这位大美女拒绝了。

有的人还在努力争取,却见姜云渺微微一笑,指着对面的男人,“我在跟他表白,你们确定还要站在这里听下去吗?”

几人一愣,不可思议的看着对面那个冷漠的男人,更惊讶于姜云渺所说的话。

表白?跟这个冷漠的男人?

男孩子们都怀疑这是姜云渺拒绝他们的话术,随意的拉了一个陌生男人堵他们的话。

这幅怀疑的样子被姜云渺看了个彻底,深深地叹了口气,无奈的看着对面的沈辞川,“你知道你刚刚给我发了张好人卡吗?”

他们之间用不着拿英语交谈,一串流利的中文,旁边站着的几个人都听不懂,呆呆地看着他们交谈。

沈辞川这时候也提出了疑问,“好人卡?”

这很显然又触及到了他的知识盲区。

“就是拒绝别人的一种话术,完整的那句话是,你很好,但是我们不合适。”姜云渺耐心地跟他解释,再看沈辞川听到解释后那张冷漠的脸一瞬间闪过的愣然。

他现在懂了姜云渺一脸无奈表情的意思,抿了抿嘴,“我,并不是拒绝。”

姜云渺眉头一挑,那意思竟是让沈辞川继续说。旁边这群人听也听不懂,干站着看着两人僵持,只见那男人说了句什么,大美女嫣然一笑,灿烂极了。

抬头看着他们,说出一串流利的英语,“真不好意思,再见。”

说完,就站起来跟沈辞川一起走了,连眼角都不给他们留一个。

另外一边,故意走开的俩人正坐在咖啡厅聊天。

出这个主意的当然是顾窈,这时候也有点后怕,“你说姜姜会生气吗?这次也太明显了。”

沈明姝笑了笑,“我觉得这几天他们之间相处的也挺好的。不过那个姓凌的怎么回事,老缠着云渺姐干嘛?”

她并不知道这几个人之间复杂的关系,凭着自己的多年来学会的暗中观察,从几个人之间的相处琢磨出一点蛛丝马迹。但是当着卡拉的面肯定不能这样八卦,私底下一旦被顾窈引起话题说着说着也就忘记了,好不容易瞅到这么一个时间,她就试探性的问了问。

顾窈立马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追姜姜没追上,又服从家里跟卡拉订婚。已经算是一个有家室的人了还想纠缠姜姜。”

沈明姝嗤了一声,果然跟自己猜想的也差不多,“可是看卡拉的样子也不是很喜欢那个姓凌的。”

商业联姻哪里都有,沈明姝不由得感叹一声,也有些心疼卡拉现在的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