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位圈内知名的画家。

姜云渺的出身也不低,这些年出席过各大展会派对,见过形形色色的美女帅哥。季晚棠不属于自己见过的任何一类,她只是那样挂着淡笑坐着,对旁边人说的话题看上去也不是很感兴趣,不说话,脸上的笑意也不达眼底。

姜云渺一时间没能看懂。扭头去看顾窈,这人简直是活跃气氛小能手,两三句话就把那位静美人逗得笑颜如花,昙花一现的柔和,给那冷漠的微笑稍填了一些烟火气,总算是开口说了一句话,“你还是这么活泼。”

声音像深山之中涓涓流淌的小溪,轻灵动听,倒是很符合这人的气质。

姜云渺暗暗想着,却也没贸然的插进这些人的话题里。因为她听不懂这些八卦,里面围绕的参与者一个也不认识,迷迷糊糊听了半天,隐约的觉得这群姑娘聊的不是八卦,各种暗号密语层出不穷。

好像在说什么很厉害的事情啊……

姜云渺感叹着,正低着头疑惑呢,突然发觉有道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抬头一看,季晚棠面带微笑看着她,笑的澄澈自然,那双水润的眼睛流露出一丝无奈。

她想起顾窈曾说的,这位秦夫人也不混上流社会的圈子,这时候坐在这儿笑着,完全是因为听不懂,偏偏她是主人也不能随意离开。

姜云渺对她笑了笑,心头升起一股同病相怜的感觉,连带着对人的好感也涨了不少。

这边八卦几人组很快地就聚在一起,渐渐地把姜云渺挤到了季晚棠身边,俩人都看着几个人笑颜如花的说着,偶尔带着几声不可思议的惊呼。姜云渺叹了口气,叹着她们就着一个八卦聊出许多事的本事。

这边插不上话的俩人坐在一起,季晚棠也终于动了动僵硬的脖子,微微歪着头看着身侧的人,好奇的问了一句,“姜小姐是做什么工作的?”

季晚棠身边没有顾窈这种四通八卦的本事的朋友,老公恨不得就让她看见自己,她本人似乎是个十分不爱社交的性格,连同龄的朋友都没有。

当然也对这位第一见面的陌生人产生兴趣,一是因为跟顾窈沈明姝的关系,二是这张明艳动人的脸蛋。

像绽放的玫瑰,连身上的香水味都是玫瑰的。

季晚棠已经确定好了自己下一幅画的主题,这时候想着跟姜云渺多多交流一下,争取一次就把作品完成。

被提问的姜云渺没想到她会主动跟自己说话,大约也是产生类似的感觉?

“调香师。”姜云渺老实回答。

季晚棠迷茫的一瞬,脑海中翻着有关这个职业的信息,想了好一会儿才接着说,“是做香水的吗?”

“是。”

“那很厉害。听说也是个天赋为上的职业。”季晚棠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显然她也对这个职业不了解,说的词也比较中肯。

姜云渺笑了笑,“天赋是其次,主要还是努力。”

只凭天赋是走不到最后的,这是姜云渺的老师时常说的一句话,她本人也深以为然。

季晚棠点头,似是把这句话代入自己,脸上的笑总算是有了些温度,“是啊,如果不努力的话,不管是什么天才都会变成普通人。”

画家这个职业无疑是比调香师还需要天赋的。姜云渺想起自己曾见过的季晚棠的作品,那些栩栩如生的莲花,现在回想起来都忍不住惊叹。

她向来是藏不住自己的想法的,此时见到正主也直接说了出来,“我见过秦夫人的作品,很漂亮,很惊艳。”

季晚棠愣了一瞬,随后想起自己老公似乎拿走部分仓库的作品放在酒店去了,几乎去过的人都对那些一时兴起的画评价很高。而实际上那些都是很早之前她的作品,她甚至都快忘记被挂上的都有哪些。

不过她很快的也反应过来,“谢谢你的夸奖,其实我觉得我还可以努力试试。”

一般来说,嫁入豪门的名媛们很少有自己出来创业的,毕竟在夫家看来这是对他们家的不信任。季晚棠结婚一年多,她老公也没限制,对她的想法给予最大力的支持,在姜云渺看来是这个圈子里很难得的事情。

其实季晚棠的年纪跟她是差不多的,按照现在心灵鸡汤来说,正好是处于拼搏的年纪。有天赋,有想法,也有支持自己的人,姜云渺笑了笑,“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

真诚,坦率。

季晚棠一愣,随即也笑了笑,“我很喜欢你这种性格的人,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跟你交个朋友。”

姜云渺也很喜欢说话直来直往的人,“荣幸至极。”

于是六个人分成了两组,人多的聊八卦,人少的聊艺术。不过姜云渺也不是很懂艺术,套着自己在调香上的经历说了说,意外的跟季晚棠很聊得来。

眼看快到登机时间,姜云渺留了季晚棠联系方式,领着顾窈出门坐车去机场。等到机场门口,宁老太太早就站在那儿等着了,她知道几个小姑娘要去找朋友告别,于是就自己先过来,身边跟随的管家和保姆帮着她办理登记手续,她就站在门口等着。

姜云渺下车后走到宁老太太身边,“您怎么站在这里等,天气还是有些热的,要注意身体。”

“我没事,时间快到了,进去吧。”对于回国这件事宁老太太的兴致显然是最高的,坐上飞机看着窗外的白云,不禁的想起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情,也拉着顾窈和姜云渺说了许多。

大部分都是姜云渺听说过的,看着顾窈脸上惊讶好奇的表情,她闭上眼睛靠在椅子上休息,眼前一片漆黑,渐渐浮现出沈辞川那张脸。

噢,好像没问他们什么时候回国。

姜云渺睁开眼睛翻了翻手机,盯着顶端无信号三个字瞅了半天,扯了下嘴角郁闷的又闭上眼睛。

她怎么忘记了飞机上是没信号的。

关栩开车来机场接人的时候,看见三个年龄不一,但同样神情萎靡的女人走过来。让她感到惊讶的是自己的老板,罕见地露出苦恼的表情,当然在看见她后,就立马变得跟另外两个人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