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也不知道自己发了多久的呆,姜云渺慢吞吞的爬起来洗漱,走到一楼时,宁老太太已经坐在沙发上等着了。

姜云渺下楼之前就已经给司机打过电话,就等着她们出门上车。这次这位老朋友跟她们这些小辈都不熟,姜云渺把宁老太太送到病房门口,进去打了声招呼,赶在上班时间前的最后一分钟成功完成自己打卡。

生病住院的人再高兴精神头也不会很好,病床上的老朋友强撑着精神说了很久的话,终是耐不住阵阵袭来的困意,听着老朋友的声音沉沉睡去。

宁老太太见状也是松了口气,看着床边坐着的老朋友的晚辈,“让她好好休息吧,我就先走了。”

她知道姜云渺上午要在公司开会,站在医院门口打给别墅的司机,坐在车上又给在沈家老宅准备下午茶的沈老爷子打了个电话。

老朋友们坐在一起聊着这些年的经历,偶尔说说自己家的几个小辈,说着说着话题引向就变了,兜兜转转就说到哪家孩子还单身,哪家孩子看着还不错。

姜云渺被自己外婆一个电话招来沈家,原以为是来接人的,可都到门口了,怎么着也该进去打个招呼,于是就跟着管家走进去。客厅可真热闹,五六个年纪差不多的老头老太太聊得那叫一个热火朝天,角落还挤着一个面带微笑却眼露惊慌的女人。

沈明姝看到姜云渺进来的时候,眼都带着光,那表情巴不得姜云渺赶紧坐她身边。一只脚踏进门的姜云渺瞬间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可那群长辈都已经齐刷刷看过来了,姜云渺只能硬着头皮走进去。

“这就是云渺吧!”其中一个老太太站起来轻轻拉过姜云渺的手,脸上慈祥和善的微笑看的姜云渺莫名的后背紧绷。

不知道喊这位什么好,看着跟自己外婆年纪相仿,嘴甜的说了句奶奶好。

“有礼貌的好孩子。”这位长辈是个十分子自来熟的性格,又拉着姜云渺夸了几句,还不忘记打听姜云渺的工作和日常。

姜云渺开始还能回答上来,听到最后老太太的那句有男朋友吗,整个人就僵住了。原来是打听这个想牵红线吗?

她有些哭笑不得,当着长辈的面也不可能说谎,更别说自己家长辈还在那边坐着。

“男朋友暂时没有。”姜云渺坐在沈明姝身边,笑着承受长辈们的嘘寒问暖。

打听出消息的长辈立马去看自己身边的朋友,“都谁家还有没对象的孩子,都带过来认识认识啊!”

“老沈,你家那个呢?”

沈老爷子笑着喝茶,“等会儿就回来了。”

他倒是挺喜欢姜云渺的,性格虽比不上沈明姝开朗,可同时也要比自己认识的那些小辈成熟些,又是自己老朋友的外孙女,说话做事圆满周到,长得也漂亮,这年头这种好姑娘可不好找啊!

沈老爷子不禁感叹着沈辞川。心底隐隐的也有些疑惑,按道理说那小子长得也不赖,身份地位在b市也是占一大头的,怎么这么多年就是不找个对象呢?

原因当然他自己也清楚,说起来都得怪自己那个不争气的儿子。沈家一脉单传,自己的父亲,爷爷年轻的时候那也都是精明能干的人物,可惜到了他儿子那一辈,整天想着该怎么出去玩,好不容易等到他结婚,儿媳妇十月怀胎生下沈辞川,把小家伙扔给他自己出去玩去了。

大的管不住,沈老爷子年纪也越来越大实在是没那么多精力,只能放弃儿子,专心培养孙子。

一门心思的把沈辞川往最优秀的继承人上培养,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这个孩子对任何感情都十分的淡薄,一切都用书面化的言语去理解,等到沈老爷子发现的时候,沈辞川已经快大学毕业了。

当时沈家办了十分盛大的一个宴会,为沈家新一任掌权人造势。他亲眼看着一个漂亮姑娘给自己孙子表白,结果被自己那个不成器的孙子两三句话拒绝掉,说的还怪狠的。

那姑娘也是个不服输的性子,说话说不通就想上去动手动脚,沈辞川那会由着她,直接让保安把她拖出去。

顺带的解除了沈氏集团跟她的合作。什么都没了的姑娘说话顿时就没了顾忌,像是报复一般的,什么让人心寒的词都往沈辞川身上丢,沈老爷子在远处听着都心疼。

而最后,对于这些侮辱讽刺的词汇,沈辞川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沈辞川确实成为了沈老爷子心里最优秀的继承人,在坐上沈氏集团董事长的位置上,短短一年就带给了沈氏集团极大的名誉和财富。

本该是件让他开心的事。

行走在商场的上的人重要的是财富和人脉,这一切在沈辞川没有上位之前沈老爷子就已经准备好了。对于那些夕阳将尽的弱旅,即便是曾跟沈老爷子关系最亲密的朋友,沈辞川都能做到漠视,按照他当时的想法是,无法带给沈氏集团利益。

这不是沈老爷子想看到的。

这样的人太凉薄冷淡,造成这样后果的,是他,这个孩子的亲爷爷。

沈老爷子有苦说不出,即便这些年想尽办法更改沈辞川淡漠的性格,不懈努力下也只到今天这样子。

他倒是希望姜云渺能看上沈辞川,如果这个选择能让那孩子接地气点,就不枉费自己这几年的辛苦筹划,也就当给逝去的老姜一个交代吧。

多了一个小辈并没改变他们几个老朋友之间的聊天气氛,只是看着年幼的小辈们又多出不少惆怅,纷纷提起年轻时候的一些往事,又是一阵唏嘘。

宁老太太坐在一边安静听着,听到些熟悉的往事也不由得露出些怀念的表情,想着自己去世很久的老公,想着自己去世的女儿,最后目光缓缓落在角落里小声跟沈明姝说话的姜云渺身上。

沈明姝看了眼那边聊天正开心的长辈们,“我才20啊,还没男朋友呢,没想到有一天也会到被催婚的地步。”

年轻一辈毕竟跟老一辈的思想不一样,沈明姝现在正是想玩的年纪,要她满年龄之后直接结婚那肯定是不愿意的,年纪轻轻的谁想锁在婚姻的坟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