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会儿拉着姜云渺吐槽,说完之后又担心影响到姜云渺的想法,这要是给自己亲哥造成什么阻碍,那她就是罪人,看着姜云渺没什么表情变化的脸,又补了一句,“不过还是有点道理的。”

姜云渺看了她一眼,“什么道理?”

沈明姝一脸严肃,“我爷爷经常跟我说,所有的准备都是做给未来的。”

她可不像是会相信这种话的人,姜云渺笑了笑,“所以你要顺从家里安排去相亲?”

沈明姝一顿,发现这句话居然是把自己绕进去了,愁眉苦脸的想了一会儿,才有些尴尬的嘿嘿一笑,“放心吧姐姐,这一圈儿没跟我年龄相仿的。”

她俩的对话声音不小,被身边最近的一个奶奶听到,扭过头神秘兮兮的看着她们,“怎么没有,秦家不还有一个吗?人家就小你一岁,好像还跟你一个学校的。”

沈明姝一愣,随即立马把脑袋埋下,似乎很不想提起这件事。也不跟姜云渺说话聊天,挤在角落恨不得自己找条缝钻进去,看样子这个秦家二少爷跟沈明姝之间有故事。

八卦是姜云渺不擅长的,看着沈明姝被几个爷爷奶奶你一句我一句的围攻,也不知该怎么帮忙。

沈明姝:“.……”我刚刚就不该说话。

要说关心小辈的未来生活,这最老的一辈永远是最操心的。而首当其冲的,那就是沈老爷子了,愁眉苦脸的样子引得老朋友们一顿安慰。

姜云渺这一刻似乎感觉到了有一种莫大的压力到自己头上。句句不说她,又感觉句句又在说她,她也是有苦说不出啊,她是看上沈辞川了,可沈辞川不一定看得上她吧!

想起沈辞川敷衍自己的那四个字,又想起昨天他扶着即将摔倒的自己露出的温柔表情。他对自己应该也是有感觉得吧,但是为什么不敢直接面对自己心里的想法呢?姜云渺想不通,还不禁感叹着,男人的心思原来也很复杂啊。

沈辞川回到沈宅正赶上最热闹的时候,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表情淡然的从外面走进来,与里面温馨的气氛格格不入,他这个人似乎天生带着一股子冷漠,只要一登场瞬间就能驱散所有的热闹。

姜云渺抓住这一瞬的安静抬头看了一眼,那个长辈们口中的天之骄子不紧不慢的走进来,礼貌地跟所有长辈打了声招呼,然后径直绕到沈明姝身侧的位置坐下。

沈明姝被这一群长辈火热的目光盯着,麻利的站起来说了句去倒水,飞速的从这个战场离开。

于是一对郎才女貌,在所有长辈眼里看起来十分登对的俩人,成了下一个被围攻的对象。这些话沈辞川每年都在听,好像是自从自己坐在沈氏集团董事长的位置上后,每次家族聚会或者外出有长辈的宴会里,自己都是被调侃的那个。

有人会问他什么时候结婚,有人问他什么时候才会去找对象,也有人问他不会就这样单身一辈子。

这些事情从来不是沈辞川主要的计划。

联姻也好,相亲也好,只要家族觉得对方符合沈氏集团少夫人的形象就行。

但是现在。

沈辞川目光微动,把视角往姜云渺的方向转了转。她今天裙子的颜色是紫色的,最近她好像很喜欢把头发扎起来,露出漂亮的蝴蝶骨,纤细的脖子上带着条钻石项链。

红宝石会不会更适合她?

蓝宝石好像也很合适,粉色宝石一定也很漂亮吧。

沈辞川不禁想着。

好像前一段时间有听任书白说收到一批十分不错的宝石,或许可以去找他定制一些宝石首饰。

耳边是长辈们说的这段时间谁家的孩子结婚了,谁家又添了孙子孙女。沈辞川把目光从姜云渺身边挪开,微不可见的低了下头,盯着自己面前的水杯发着呆。

如果结婚对象是姜云渺的话,是很值得期待的。

有好感?

他当然也是对姜云渺有好感的,并不是一时兴起。在每个梦到姜云渺的夜晚,每个苏醒过后的清晨,他都会看着自己身侧的位置发呆,可惜他这种人啊,冷漠无趣,会有人真的喜欢吗?

这么多年过去他渐渐明白自己从小到大所受的教育方式或许是错误的,但他有时候同样庆幸自己能坐在这个位置。

沈辞川一直都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不是一句简单的有好感,他所希望的是这个人可以真的永远待在自己身边。见色起意也好,图谋沈氏集团的财势也罢,只要愿意待在他身边,他都养得起。

只可惜姜云渺不属于这上面任何一类。她不需要金钱,也不需要地位。

沈辞川有些迷茫,他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走进这个热烈姑娘的心里,成为她身边的守护者。这应该也不是简单送送东西就能办到的吧。

他曾经学过很多复杂的事情,唯独没学过要怎么追女孩子。身边极少数的朋友,一个是心意相通的青梅竹马,另一个是婚后恋爱,或许可以去请教一下?

沈辞川想着问谁比较合适。

却不知姜云渺现在跟他心思差不多,只不过她不会想的那么深远。此时被一群长辈围攻,倒是让她也稍稍幻想了一下婚后生活,沈家主脉和支脉很和谐。

听沈明姝偶尔的描述,沈先生跟沈夫人还是十分好相处的,不会有那么糟的家族关系去处理。

有财有势,更不用说沈辞川本身也很优秀,不管怎么算都不亏的,这点倒是跟顾窈说的一样。

结婚这两个字对姜云渺来说还很遥远,至少不是近两年的规划。跟沈辞川说的那番话确实是想试探他的态度,后来的催促也是为了摆脱那群大学生,结果到最后引得她自己有些烦恼。

姜云渺微微叹了口气,扭着头扫了一眼身侧的男人,于是俩人的目光不约而同的对在一起。偷看还被发现可就尴尬了,姜云渺的脸颊瞬间热了起来,有些慌张的挪开目光,看着旁边跟朋友聊天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