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人细微的小动作没被任何人发现。眼看到天色渐晚,大家还一起聚着吃了个晚饭,饭桌上的话题轻松了不少,老朋友们约着一起出去玩儿。

宁老太太这次回来本就打算多待一段时间,大家年纪都大了,下次再见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有时间的时候多聚聚,以后也不会留什么遗憾了。

她对现在的城市不是很了解,所以定的地方全都是让朋友们去选。

吃完晚饭,沈辞川还找了几个司机把几位长辈送回去,姜云渺本就是来接人的,只让沈辞川把她们送到门口,沈明姝站在门口远远看着。

宁老太太今天玩的很开心,天色渐晚困意也越重,早早地上车,还不忘记去跟朋友们发消息说一声约定时间。

“那我就先回去了。”姜云渺跟沈辞川告别,在那双深邃眼睛的注视下上车,车子即将开走时,还招手打了个招呼。

黑色的商务车消失在夜色中,沈辞川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寞在转身的那一刻又全被隐藏在淡漠之下,迎着沈明姝八卦好奇的目光下走进别墅,老爷子正坐在沙发上等着他。

沈明姝是最后进来的,一看这边奇怪的氛围,就知道大概又是单独找沈辞川谈话的,笑哈哈的跟沈老爷子说了句上去休息,快速的消失在楼梯转角。

保姆正收拾着餐厅,看着这边爷孙俩坐在一起说话,还不忘记端两杯水过来。沈老爷子不是喜欢搞委婉的那种,沈辞川一坐下爷孙俩就直奔主题。

“听了一下午,有什么感想?”沈老爷子端着茶杯抿了一口,精明的双眼落看着一脸淡定的沈辞川身上。

沈辞川一愣,感想?有关他们下午聊天内容的感想?

说实在,并没什么特别的感想,他们的聊天频率实在太快了,正谈着恋爱呢,下一秒就蹦到生孩子上面去,给不了他太实质的建议,听了一半就没听了。

没给他回答也在意料之中,沈老爷子放下茶杯,静静注视着沈辞川面无表情的脸,“你对云渺那孩子一点想法都没有?”

沈辞川的眉毛略微扬了一下,然后慢慢抬起头跟沈老爷子对视,面对这个自己无比信任的亲人,他无法说谎,也无法违背自己心里的想法,“有。”

“哦?”沈老爷子稍稍诧异了一下,这个话少淡漠的孙子偶而吐露出的真话,有时候真会给他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想想今天姜云渺进门到出门的样子,对比头一次来面对沈辞川的样子。有一种想法咋沈老爷子心里油然而生,带着些许疑惑,沈老爷子问了一句,“那你是跟人家女孩子之间发生了什么?”

看沈辞川一脸纠结的样子,沈老爷子觉得自己猜对了,顿时一口气哽在嗓子里,呆呆的看着沈辞川看了半天。

说起追人的经验,沈老爷子当然也是有的,更重要的是他有普通的情感和丰富的人生阅历,沈辞川思考了片刻,就完完整整把之前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这是沈老爷子头一回产生沈辞川单身一辈子也不错的想法。

人家姑娘给你表白,你给人家回复不知道,这要是心理稍微脆弱一点的都会以为你是在耍人玩。

沈老爷子觉得自己嗓子眼有一口气上不去也下不去,低着头神色复杂的看着水杯,又捧起来抿了一口。这口水喝的有些久,久到保姆都把餐厅收拾好下班了,沈老爷子才抬起头看着沈辞川,“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这个问题难住沈辞川了,连脸上淡漠的表情都有些扭曲,这种极其罕见的模样连沈老爷子都没见过几次。

沈老爷子乐了,这是个什么意思?

按照沈老爷子的经验,一般这种时候,都是碰到什么他解决不了的难题了。

什么难题啊,能难得到沈辞川。

沈老爷子想了又想,最后试探性的问了一句,“你想追人家,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沈辞川点头。

“那你觉得,追一个女孩子需要做些什么?”沈老爷子继续问着,目光就没从沈辞川脸上挪开过。

按照自己以往被表白的经历……

沈辞川想了一会儿,没有头绪。那些记忆太久远,人也太陌生,唯一记得的就是自己书桌上没断过的情书,要他给姜云渺写情书?

情书又该怎么写?

又是一个知识盲区。

沈辞川抿了抿唇,“情书,送礼物。”

想了半天就蹦出来这俩,沈老爷子叹了口气,想着自己当年教孩子怎么就没把这些必要的教过去呢?都得怪自己那个不争气的儿子,沈老爷子暗暗骂了一句,又看着等待的沈辞川,嘴张了半天,干巴巴的说了句,“你这都是次要的。”

次要的?

沈辞川顿了顿,写情书的目的是给对方传达自己的心意,送礼物的目的一是为了展示自己了解对方,二是为了哄对方开心。

这些都算是次要的话,什么才是主要的。

沈老爷子叹了口气,“你说送礼物,你知道人家姑娘喜欢什么吗?”

沈辞川呆住了。

“送礼物的前提是你得了解人家。至于写情书……你还是算了吧,你写的策划案还不错。”沈老爷子真怕沈辞川写一大堆华而不实的东西,万一吓到人家就不好了。

了解?

说起来好像是这样。曾经任书白跟秦大少找过他行方便,都是为了某个看上的东西,说是自己对象喜欢。

“了解吗?”沈辞川微微皱起眉。

这时,一直窝在庭院躺椅睡觉的布偶猫慢悠悠的走进来,见到沈辞川先是软乎乎叫了一声,然后两步跳到沈辞川腿上趴着,用那条像鸡毛掸子的尾巴轻轻扫着沙发。

软乎乎的叫声拉回沈辞川的思绪,他想起姜云渺第一次来说过,她喜欢宠物,但是嗅觉太灵养不了宠物。当时还想着下一次过来这只猫还记不记得她,自己当时回答会。

活的宠物送不了,送个宠物形状的宝石项链或者发饰?

猫咪的话,姜云渺应该会喜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