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越想越生气,说话也逐渐的没了顾忌,两三句的嘲讽说出口,电话对面的姜二婶立马反应过来这是拿着自己当撒气筒。

想着这是自己最喜欢的女儿,又想着这段时间确实是委屈她了,脑子里快速地转了一圈,又把这事儿推到姜云渺头上。

提起这个人,姜栀柔的火气就更大,养尊处优这么多年,口头忌讳是姜栀柔最看重的,这时候却破了规矩,什么难听的话都往外说,哪还有刚刚温柔和善的样子,拐弯抹角阴阳怪气就像是个没人要的深闺弃妇,只会把自己的怒火往无辜的人身上发泄。

早就到家的姜云渺像是察觉到什么一样,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这把正看电视的宁老太太吓了一跳,赶紧吩咐保姆去烧点水端过来,又拉着姜云渺好一顿教育,“别看现在天气热,你也要多注意身体。”

姜云渺点点头,听着宁老太太说了一会儿这两天她的安排,又看了看关栩发来的明天的日程安排,这才回卧室去换衣服洗漱。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到姜云渺脸上,随着光亮一起透进来的温暖让床上的人悠悠转醒,下意识的摸着枕头边的手机。微微眯起的眼睛瞅了眼屏幕上显示的时间,等到大脑完全清醒,这才撑着身体起床,光着脚走到窗户前拉开窗帘,对着太阳伸了个懒腰。

洗漱完后,照常去公司上班。

开完上午最后一个会,姜云渺回到办公室,就见顾窈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也不知道在看什么,一双小鹿般的眼睛微微弯起,看上去十分开心。

她听到门口的动静,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分享自己的开心,“我听说那天沈爷爷请了好多老朋友去沈宅叙旧,明姝说自己还年轻被围攻,你快来看,沈爷爷给明姝安排的相亲对象。”

姜云渺走路的脚一顿,不由得想起沈明姝那张好看的脸蛋以及年纪。

“她不是还小着吗?这么着急干什么。”

顾窈完全是抱着看戏的心态,“二十岁,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年纪了。”

这让姜云渺想到了自己的二十岁,满脑子都是公司运营和各种香水配方,撑过那段最忙最累的时间,好像一切都顺风顺水的,甚至还在二十一岁生日后遇到了心动的人。

突然有种曾经的苦没有白吃的心情。

姜云渺抿了抿唇,看着顾窈那一脸八卦,无奈的摇了摇头,走到办公桌前看了眼关栩送来的文件,抽空抬头看了眼沙发上的人,“吃饭了吗?”

“没呢,奶奶一大早就出门了,我收拾好后就直接来找你了。”顾窈终于舍得放下手机,抬起头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明姝喊咱俩去吃饭,正好我带你认识认识沈爷爷给她介绍的对象。”

闻言姜云渺头都没抬,“这不合适吧。”

她还是挺在意尊重人家隐私,不掺和私人生活的。

“她巴不得咱们俩赶紧去。”顾窈走到姜云渺办公桌前,“那人也算是明姝的青梅竹马,不过俩人年龄上多少有些不匹配了。”

这让姜云渺代入了顾窈跟她男朋友,他们之间的年龄差似乎是五岁左右。想到这里,她又代入了下自己跟沈辞川,那人今年好像二十六,她今年刚满二十一,不多不少也是五岁。

“比她大?”姜云渺顺着顾窈的话问着。

顾窈嘿嘿一笑,“明舒大人家一岁。”

哇哦,姐弟恋啊。

姜云渺没说话,这种话题她向来是没什么说话权的,一个恋爱小白连八卦都不喜欢聊,照顾窈所说的,能找到对象全凭着自己这张脸。

或许是吧。

姜云渺垂眸思索着,她想到沈辞川那张淡漠的脸,会不会在冷漠的表面下藏着和她同样的热烈。

有机会的话就尝试一下吧。

顾窈死拉硬拽的总算是把姜云渺从公司带到沈明姝定的饭店,俩人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走到包间门口,顾窈抬手敲了敲门,随后拉着姜云渺走进去。

这个饭店的装修都是一种低调的中式风格,也不知道这个包间是谁定的,里头的装修跟外面完全不一样,粉色,到处都是粉色,要不是偶尔会有服务员敲门,姜云渺都快以为自己是到桃花林野餐的了。

沈明姝今天穿的倒是意外的简单,脸上还带着有些勉强的微笑,她身边的是个长相十分张扬帅气的男孩子,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装,那双像鹰一般锐利的眼睛此时亮晶晶的看着沈明姝,听到开门的声音就下意识扫了一眼。

他认得顾窈,于是跟她打了个招呼,再看陌生的姜云渺,他很少见到这样类型的美女,又想了想周围一圈似乎没见过这号人,好奇地问着,“顾姐你朋友啊。”

顾窈笑着点头,挽着姜云渺的胳膊介绍着,“这位是秦家二少,秦瑞成。”

秦家二少?

姜云渺想起上回有过一面之缘的秦家大少,怪不得这么眼熟。

“姜云渺。”姜云渺被顾窈摁着坐到他们俩对面,也没顾上秦瑞成打量她的视线。

抿了一口顾窈递过来的水,又看了眼对面的沈明姝。秦瑞成似乎并不在意她的身份,甚至连顾窈被他忽视了,满腔热情全给了面前的沈明姝,眼里的欢喜都快溢出来了。

这样子,完全是情根深种啊。

一顿饭吃的,光看秦瑞成花式投喂沈明姝了,顾窈全程在旁边偷笑,幸灾乐祸的样子吃了不少沈明姝送来的白眼。

秦瑞成目前在秦氏集团实习,吃完饭依依不舍的跟沈明姝告别,等看着那辆车融入车流,沈明姝蹬蹬走到她们俩面前,一本正经的模样倒有些神似沈辞川,“作为朋友,你怎么能看着我身困泥潭呢?”

顾窈:“啊?”

沈明姝:“我叫你过来是打圆场把我拉走的姐姐,你怎么就顺着那小屁孩儿的话坐下吃饭了呢?”

顾窈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十分满足,“我们俩还没吃饭啊。出来就是吃饭的,吃饱再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