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明姝欲哭无泪。

为了一顿饭就可以出卖自己最好的朋友吗?到底还是不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顾窈却一脸无所谓,还煞有其事的开导沈明姝,“你看瑞成都追你那么多年了,我看你俩也挺合适的,不如就试试看。”

沈明姝使劲摇头,“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他们之间的孽缘还得从小时候开始说起。那时候两家离得很近,他们之间也勉强算是青梅竹马,秦瑞成从小就粉雕玉琢的,还嘴甜特讨人欢心,沈明姝年少不懂事,老拉着他玩过家家。

小孩子玩的游戏嘛!就算是放到现在,沈明姝都敢说那就是朋友之间的游戏,她那是不懂事拉着秦瑞成玩儿,结果人家当真了。

后来秦家搬走,沈明姝也有快七八年没见过秦瑞成。还得是自己哥跟秦家大少关系走近了一些,他们之间才能再见见面,结果呢,秦瑞成上来就是一个表白,可把沈明姝吓得不清,本以为是开玩笑,可秦瑞成这人跟他哥秦楚曜一样,死皮赖脸的缠着。

导致沈明姝有一段时间特害怕性格开朗的男生,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准备迎接自己新的生活,甚至那段时间沉迷追星,到后来发生的那件事……

沈明姝有时候会想自己或许不适合去自己找对象,更或许就不该去碰爱情这个东西。偏偏秦瑞成缠了上来,这人被他哥弄到公司实习,暂时跟着秦家长辈管着国内的生意,她好不容易清静了一段时间。

就前几天说错话,也不知怎么传到他耳朵里,把时间就这么空出来了,死磨硬泡的还跟她定好了每天一起吃顿饭的约定。

沈明姝只觉得自己此刻身心疲惫。

再说沈老爷子,年轻时候还会喜欢沈辞川这类话少精明能干型的,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反倒是更喜欢嘴甜懂眼色的孩子。

秦瑞成追沈明姝这事儿这一圈朋友谁不知道,这小伙子学了他哥那一套,追起人来轰轰烈烈的,可沈明姝毕竟不是季晚棠,好几次被家里长辈瞅见,每回见着她都要问一句跟秦瑞成在一起没有。

现在沈老爷子是打定主意要她跟秦瑞成试试,甚至连公司的事情都给她安排好了。沈明姝无力的望着天花板,虽说一开始就是奔着撮合那俩人进的公司,现在猛地告诉她不用去了,沈明姝还觉得这个快乐来的不真实。

她现在更愿意跟在沈辞川身边和助理朋友们聊八卦,不想去处理跟秦瑞成的复杂关系。

这幅倍感疲惫的样子让顾窈心头一跳,也顾不上八卦了,坐在她身边安慰着她,“你看看秦大哥当年是怎么追嫂子的,我觉得这件事秦瑞成肯定是跟着他哥学到精髓了,你也拒绝过他那么多次,你看他退缩过吗?”

沈明姝:“.……没有。”

那就是只打不死的小强,甩不掉的牛皮糖。

顾窈乌黑的眼睛滴溜溜的一转,“依我看,不如你先跟他好好谈谈,你俩可以先试试,觉得不行再分手也行。或许跟你在一起后,秦瑞成反倒觉得没有以前那种感觉了,你不就自由了吗?”

俗话说得好,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得到了就没有以前的感觉了。

就像很多小说里说的那样,很多男孩子很轻松的追到喜欢的女孩子后就移情别恋了,尤其是本身就足够优秀的男孩子,身边莺莺燕燕也不少。

这本该是安慰沈明姝的话,可听到耳朵里后,沈明姝又觉得心头闷得慌。女孩子都喜欢梦幻的童话故事,就算是出生就拥有地位财富的沈明姝也不例外,话说当时不就是觉得那个小明星一尘不染,才很努力地去靠近人家嘛?

沈明姝不由得回想自己从小到大的生活。她长得漂亮,性格也不是骄纵跋扈那一类,撇开家世不谈,追她的人也是很多的,到底为什么没看上那些人?

眼界和三观不一样。

沈明姝很清楚自己的选择和行为会给家里带来不好的影响,跟所有的异性都保持一定距离。她知道接近自己的人也多半是抱有接触沈氏利益核心的想法,不管自己朋友,还是故意靠近自己的异性,她从来不会领着他们踏进沈辞川的范围。

秦瑞成的家世很好,跟她家是世交,成绩优秀长得也帅,不管是作为男朋友或者联姻对象,那都是很拿得出手的。

追他的人不少,不过他老早就一直黏在沈明姝身边,又有哪家名媛敢跟沈氏集团千金抢人的?

想到这里,沈明姝又觉得胸口闷了一口气,脸上的表情更阴郁了。顾窈跟她说的方法她也想过,假装答应,在一起一段时间后找个借口分手之类的。

可又想到那张望着自己总是亮晶晶的,像狗狗一样的眼睛,她又不忍心。

其实更多是心里觉得,在一起就分手不大可能。

想当年他哥不就是这样忽悠季晚棠的吗?你被催婚我也被催婚,咱们俩青梅竹马又互相很熟,不如先结个婚等到彼此有喜欢的人了再分开。

结果就是季晚棠前男友追过来,秦大少抱着老婆死活不撒手,一个大男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那么多肉麻的要死的话,死磨硬泡到季晚棠松口,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处理掉季晚棠的前男友,跟季晚棠恩爱到现在。

假设真有那么一天,大概秦瑞成也会学着他哥那一手。

抱着自己哭天喊地,又或许会红着眼眶撒娇耍赖……

沈明姝下意识代入了那张脸,猛地耳尖一红,她记得秦瑞成的声音也很好听的,尤其是曾被她逼着叫姐姐的时候。

怎么回事!怎么心脏还跳的这么快,怎么还越想越上头呢?!

沈明姝十分不可思议自己的想法,思绪慌乱之际看到了顾窈打量的眼神,下意识的就站起来,拿着包往外走,“我先回去了。”

还坐在包间的俩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的目光定在紧闭的门上,姜云渺有些不确定的看了眼顾窈,“我们也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