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于是她就坐在沈辞川身边。周佳阳要代替沈辞川参加下午的会议,他们俩是开车过来的,显然沈辞川也不是很想喝酒,用那只十分漂亮的手递给她一杯水,一个眼神都没给对面的人。

姜二叔有些尴尬。桌下的手正给自己的女儿发着消息,抬头见需要的人都到的差不多了,强忍着沈老爷子那道锐利的目光,厚着脸皮站起来开场。

“要说我大哥在的时候,咱们几家都是经常来往的。现在小辈们都长大了,我们也就看着他们往下走,过往的恩怨就随着风散了吧。”

正小口喝着茶的姜云渺一顿,怪异的抬头看了姜二叔一眼,一般这个时候不都应该先打感情牌,然后徐徐图之。怎么会有上来一副很豪气的样子,这现在可没人跟他们计较什么,这不是他们自己一直在计较吗?

还有那什么过往的恩怨。

姜云渺轻轻偏了下头,打量了下沈辞川面无表情的脸,却见这人正看着桌子上摆的桌布发呆。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洁白整齐的桌布上绣着一捧红色玫瑰花绣迹有些许粗糙,只能说还能看,却算不上好看。

沈辞川盯着这个发呆干什么?

姜云渺微微低着头思索了几秒,随后小心翼翼的在桌下伸手轻轻拽了一下他的衣摆。沈辞川略微一颤,紧接着微微偏着头疑惑的看着姜云渺,她笑的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倒让沈辞川心头那点对姜家人的不满散去了些。

他学着姜云渺的动作,轻轻握住依旧在拽自己衣摆的手,动作并不大,轻轻就能挣脱开。沈辞川察觉到对方的手抽离,却又飞速的反握住他的手,坏心眼儿轻轻挠着他的手掌心,那股痒意从手掌心一下蔓延到心里。

沈辞川微微低头垂眸,生出了些想现在带着姜云渺离开的想法。

他觉得他跟对面那群人没什么好说的,沈老爷子这一举也属实有些浪费时间了。如果没有这一出的话,自己现在就跟姜云渺在某家小饭店度过二人世界,当然或许无法直接被对方拉着手恶作剧。

沈辞川一时间心底有些纠结。

他不懂得在跟女孩子相处的时候怎么拿捏分寸。当然对待陌生女性他还是知道的,那些东西放在姜云渺身上就有些疏离了,他私心想离对方更近一点,私心每个可以跟在一起的时间,这是自己除了工作之外唯一的乐趣了。

就比如现在。沈辞川有心想直接握住这只恶作剧的手,却又担心对方反感他的大胆,胸膛里的心脏正因两面为难而剧烈跳着,正在愣神之际,他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手被轻轻掐了一下,并不疼,足以把他的思绪唤回。

沈辞川内心无比欢喜。

他的手被对方紧握住了。他也小心翼翼的收紧手指,直到整只手都触碰到对方,像是抚摸丝绸一样,感觉对方的肌肤很顺滑舒服。

沈辞川措不及防的红了耳朵尖,面上的冷清却不减,只泛着温柔的眉眼诉说了主人此刻的心情。

俩人细微的动作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隔壁的宁老太太始终微笑着,姜二叔说完那句话都过去很久了,他们也没有一点表示,就像是在看什么很有意思的笑话一样,让人觉得莫名心塞火大。

眼看套近乎套不到,姜二叔轻轻笑了两声,半开玩笑地说着,“确实咱们两家往年的交情淡了。只是看着云渺我就想起我过世的大哥和嫂子,一转眼小丫头长这么大,都该是能谈婚论嫁的年纪了。云渺,你现在有对象吗?用不用二叔给你介绍。”

这话头没处丢还扯到她头上,姜云渺抬起头笑了笑,“不劳您费心。”

姜二叔完全没发觉沈辞川骤然阴沉的脸色,自顾自的说着,“不要觉得害羞。都是一家人,有什么要求就跟二叔说,二叔认识不少年轻小伙子,条件都挺不错的。”

姜云渺只觉得这人自说自话的本事又大了些,感受着手上的温度,她忽然笑了一下,对着那满脸自信的中年男人说着,“我有对象,您那些还是留给别人吧。”

姜二叔不以为然,他承认姜云渺的外在条件确实比自己女儿要优秀的多,可他也是男人,当然更懂男人的心思,都喜欢柔柔弱弱的,姜云渺显然不是这一挂,肯定谈了个普通人,“是吗?怎么没带过来大家一起吃个饭?”

姜云渺举起和沈辞川握在一起的手,“这不是带来了吗?”

所有人陷入一阵诡异的安静,唯有他们身侧的两位老人,十分满意的笑着,一看就是早就知道了,彼此也见过家长了。姜二叔更是觉得不可思议,那可本该是自己最满意的女婿啊,怎么就跟姜云渺在一起了?

姜二叔愣了半晌,连手机上姜栀柔发的消息都没来得及回,消化了好一阵才勉强接受这个事实,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们俩,干笑着说,“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一点消息也没有。”

这话说得,难不成自己干什么还要跟他报备吗?姜云渺笑了笑,压根没打算回,她现在心情好着呢,看了一眼那边坐着的两位长辈,轻声问着,“吃过饭了吗?”

宁老太太轻轻摇头,“正打算跟你沈爷爷去医院看看老朋友,正巧遇见他们了,抽个空一起坐着聊聊。”

姜云渺又看了一眼对面三个强颜欢笑的人,也丝毫不客气,“那我去订饭店?这附近好像有一家还不错,可以一起去试试。”

宁老太太再次摇头,“你们年轻人喜欢的我们未必喜欢。你们自己去吧,我们跟朋友约的时间要到了,先去看看再去吃饭。”

他们都是十分注重时间观念的人,先前跟姜二叔说的也是过来坐坐,到时间就走。这会不管怎么拦都拦不住,姜栀柔全副武装刚到包间门口,就见乌压压一堆人匆匆的走,她认识沈老爷子,又在他们后面看到了姜云渺和沈辞川,招呼还没打一声,就被人群挤开了,目光顺势就落在俩人紧握的双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