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盘古开天地,洪荒万物生,龙汉大劫过,鸿钧成圣人。

“高卧九重云,蒲团了道真,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盘古生太极,两仪四象遁。玄门都领秀,一气化鸿钧。我乃鸿钧,今已成圣,千年之后将于三十三重天外的紫霄宫讲解大道,有缘者皆可来听。”一声大道之音响起,瞬间传遍洪荒。

洪荒生灵纷纷有感,向着玉京山方向跪拜,纷纷送上祝福:“恭贺圣人证得大道。”

洪荒世界,实力为尊,不成圣人,终为蝼蚁,不尊圣人,天道诛之,圣人不可辱。

这时在广阔的洪荒大陆的一个默默无闻的山峰中,一团清气漂浮在山顶,但是周围却没有任何生灵,也没有任何人发现清气的存在。

这时,华年忍不住喃喃自语到:“我这个样子到底要到什么时候啊?如今鸿钧圣人已经成圣,巫妖量劫将启,可是我来到这里也已经好久了,如今依旧不能化形,到时候如何在洪荒之中自保啊!”

原来华年本来是二十一世纪的一个大学生,只是因为熬夜看小说,最后猝死在了床上,悲呼哀哉!

好在醒来之时,他发现自己变成了混沌之中的一缕清气,可也就在他发现了自己是清气的一瞬间,他就沉睡了过去,直到龙汉大劫结束之后才醒来。

而就在他为化形之事担忧时,一个熟悉而温柔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孩子,如今洪荒已经有圣人现世,你也该化形了,去追逐你自己的道吧!母亲会一直守护着你的。”

顿时,一股玄之又玄的力量降下,落在了年华身上,瞬间,清气发出万丈光芒,内部剧烈演化,转眼之间,清气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身着墨色长袍的俊美男子。

男子之俊美,美不胜收,倾国为之倾倒,草木为之动容,大道与之亲和,好似就是此人只应天上有,远远胜过号称洪荒第一美男子的伏羲大神。

而此时的华年还是一脸茫然,刚刚那个声音是怎么回事?我不是混沌中的一缕清气吗?怎么会有母亲?这个时候的洪荒不是应该不分阴阳吗?哪里来的母亲呢?

最重要的是我以前试过无数的方法,都化形失败,可是现在怎么突然间有化形了?这一刻,华年的脑海里全都是问号。

可是就在这时,天地间又响起了玄之又玄的大道之音:“天地五行外,不在大道中,并与天道立,原名号太初,纵有大劫入,因果不染身,今吾化形日,洪荒齐庆生!”

大道之音隆隆,传遍洪荒,瞬间,无数洪荒大能吃惊万分。

玉京山上刚刚成圣的鸿钧看向华年的方向,捏着胡须的手一抖,几缕被扯断,然后疼得龇牙咧嘴的说到:“到底是何人在这个时候化形啊!将贫道成圣的风头都抢了,贫道不要面子的吗?”

说着,他就打算推算何人化形,口气居然如此之大,竟敢与天道并列,可是天机却一阵模糊,于是有些凝重的说到:“大劫将至,变数将出啊!”说完,不再理会。

昆仑山上,三清道人眉头紧皱,一个中年男子不满的说到:“好个刚刚化形的毛头小子,我等三清为盘古正宗,尚且不敢妄言天道,他竟敢与天道并列,也不怕撑死。”

须弥山上有两个道人坐在那里,一个道人大跳起来,说到:“师兄,你听到了吗?世上还有比你我更不要脸皮的人。”

另外一个道人黑着脸说到:“什么叫不要脸,我们这是清静无为,道行高深。”

太阳星上的帝俊太一,不周山的伏羲女娲,盘古殿的十二巫祖,五庄观的镇元子,幽冥血海的血海老祖……等等洪荒大能都被华年的化形惊动了。

但是华年就苦了,他酸涩的说到:“给我一个这么高调的出场,让我在这个洪荒世界里怎么活嘛!毕竟弱肉强食,就我这太乙金仙巅峰的修为,不苟怎么能行嘛!”

这话要是让洪荒众人听见,怕是想要打死华年的心都有了,瞧瞧你说的是什么话?我们化形的时候,可是连太乙金仙的修为都没有的,有的人最开始甚至只是最低的地仙而已。

可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时天空居然又劫云聚拢,似乎要降下雷劫,这个时候人们才想起来,化形是要渡劫的,只是刚刚大家都被华年的化形箴言惊呆了,所以忘记了这茬。可是又有人疑惑了,明明雷劫过后,才能化形成功,出现化形箴言,可是为何这个小子却化形成功了才出现天劫呢?

但是令众人最吃惊的还在后面,那天空中的劫云仅仅凝聚了一下,之后便消散了,都不曾落下来,好像只是来走个过场一般。

当然,现在最懵的要数华年了,我都做好拼命的准备了,你却只是来看看?

于此同时,天空之中突然有无数滴露琼浆落下,如同蒙蒙细雨,滋润着大地和洪荒生灵,无数事物开起了智灵。

须弥山上的准提张大了嘴巴,开口说到:“师兄,你看到了吗?真的是洪荒同庆哎!快接快接,这些都是不可多得的资源啊!”

华年还在思考问题时,最开始那个温柔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孩子,如今你刚刚化形,我便送你三件伴生灵宝,一为安身之所,混沌灵宝太初宫;二为防御之宝,混沌至宝混元碧墨袍;三为攻伐之宝,混沌至宝太初剑。希望你能够在洪荒之中一展宏图,寻到自己的道。”

接着,三件宝物的信息就传入了华年的脑海中,太初宫乃是一处行宫,带有强大的阵法,外界之人无法窥探,圣人也攻不破,不得主人允许,无法进入其中,便是天道也会被隔绝在外面。

混元碧墨袍乃是防御至宝,平时可如普通衣服一般穿在身上,遇到攻击不仅可以防御,还可以反弹伤害。

太初剑是纯粹的攻击至宝,无坚不摧,最主要的便是此剑杀人不沾因果,不受业力。

顿时,华年站在山上哈哈大笑起来,放肆的说到:“有此至宝,我太初华年还不是可以在洪荒之中横行,哈哈哈!”

接着,他将太初宫至于山顶,顿时,“轰隆隆~”的巨响响起,大地震动,这座名不经传的小山开始拔高,天地灵气开始朝着这里汇聚而来,转瞬之间,这座山便成为了一处洞天福地,虽然不及不周山与昆仑山那般挺拔,但是钟灵毓秀已经丝毫不输于昆仑了。

众多洪荒大能见到这座小山的变化,顿时起了觊觎之心,只是突然,众人纷纷面色大变,心中犹如受到什么警告一般,心神剧震,修行的直觉告诉他们此山动不得,否则必将身死道消。

华年站在太初宫外,说到:“从今以后,此山便是我太初华年的道场,名唤太初山,太初山上,非我许可,不可入内!”瞬间,太初宫降下重重禁制,笼罩住了整个太初山。

而此时,一股玄之又玄的力量自天空降下,在众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落入众多洪荒大能的身体中,众人如福至心灵一般,牢牢的记住了太初山的名字。瞬间,众多洪荒大能悚然。

华年看着这一幕,笑了笑,说到:“如今我刚刚化形成功,先稳固一下境界,之后再到紫霄宫听圣人讲到吧!”

说完,便开始闭关修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