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坐在蒲团上的鲲鹏猛然睁开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红云。

他愤怒的咆哮到:“他们怎么辛苦关我什么事?再说了,你红云让座就让座,扯上老子干什么?”

接引接过话语,说到:“鲲鹏道友此话差矣!身为洪荒生灵,当知感念洪荒,为洪荒做出贡献,你看这西方荒凉惨淡,西方生灵疾苦万分,你难道就不应该做点什么吗?”

准提说到:“道友不如将蒲团让与贫道,贫道还给道友一个西方兴盛,如何啊?”

红云说到:“鲲鹏道友,大义凛然,可不能怂啊!当以天下为己任。”

鲲鹏一时之间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了,但是让出座位他实在是不甘心,于是只能闭目养神,不理会他们。

华年看着,感叹到:“你们二人不去做推销实在是可惜了!”

接引和准提听到华年的话,心中一急,以为华年要干涉这件事,准提急忙陪笑着说到:“不知道友所言何意呀?这推销又是什么呢?”

华年一愣,说到:“推销就是推销,以你们的脑子,说了你们也不懂,你们继续,我只是看戏而已。”

接引和准提听到这话,既愤怒,又松了一口气,愤怒的是华年骂他们愚蠢,庆幸的是华年没有打算插手这件事情。这时,两人心中同时想到:“算了,不与常人一般见识,他们怎么懂得我们的大智若愚。”

于是两人身上的气势同时升起,威压扑向鲲鹏,使得鲲鹏眼神也瞬间锋利起来,气氛变得剑拔弩张。

准提道人直接开口威胁到:“鲲鹏道友,你到底让是不让?”

而接引也说到:“鲲鹏道友,为了西方大地上的众生灵,贫道也只好是得罪了。”瞬间,就将自己的行为拉到了道德的最高点。

华年看着,开口嘲笑到:“无耻!”

接引和准提什么反应也没有,你想骂就骂吧,反正我们听不见,等到我们打得动你的时候,我们再听到就好了。

鲲鹏看着要对自己出手的接引和准提,气息瞬间爆发到最高点,恶狠狠的说到:“好啊,既然如此,那我们就谁也别想听道祖讲道了,直接打个你死我活吧!”

听到这话,许多洪荒大能顿时来了兴致,他们看着这一幕,巴不得马上就打起来,那样就可以多出两个紫色蒲团了。

但是三清则是心中“咯噔”一下,暗道不好,要是现在这两个不要脸的道人怂了,把目标转到他们三人身上,以他们盘古正宗的名头,是一定要让出蒲团为洪荒的西方做贡献的,毕竟整个洪荒都是盘古大神所化,他们身为盘古后裔,本来就该为洪荒做些什么。

果不其然,怕什么来什么,只见鲲鹏刚刚这般说完,接引两人就沉默了,蒲团作为肯定很重要,但是如果听道都听不成了,那还要蒲团干什么?摆设吗?

好在这时,元始天尊急忙开口说到:“鲲鹏,你还是让开吧!你乃是披鳞戴甲、湿生卵化之辈,不配与吾等为伍。”

老子也说到:“鲲鹏道友,你还是离开吧,就你这等跟脚,占据了这蒲团,也不过是浪费资源,不如让与准提道友,还落下一个好名声。”

通天很随意的说到:“大兄说得对!”

这个时候的三清还没有决裂,还正是红花青叶白莲藕,三清原本是一家的时候,所以此时他们共同进退,通天和元始也为老子之名是从。

鲲鹏也是一个狠角色,直接开口说到:“你们难道也不想听道了吗?”

老子说到:“就凭你,也打得过我们这么多人吗?而且你本来就不配坐在这里。”然后转头对华年说到:“你说对吧,太初道友?”

老子不可谓不聪明,这一句话就想要把华年拉入自己的阵营,因为在他看来,华年也不想要自己的蒲团受到威胁,可是说老子就是一个老阴币了。

可是他算错了一点,那就是华年知道这六个蒲团都是内定的,就是为六个天道圣人准备的,和自己根本没有关系,所以他根本不在乎这个蒲团的得失。

于是他回答到:“你们打你们的,关我什么事?我就在这里看戏就好了,如果谁想要坐这里,把我打死就好了。”

这句话说得很拽,要是以前的华年根本不敢说,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有混元碧墨袍,你打都打不动,还有太初剑,一剑下去,先天至宝都要颤抖,气都气死你们,还怕什么?

老子听到这话,心中也是很气,我都这么放低姿态与你说话了,难道你就不能下坡赶驴吗?不过你这话确实没毛病,老子打不动你,老子忍了。

于是他转向鲲鹏,说到:“我们这么多人,打一架,我们或许会失去听道的资格,但是你一定会死,你考虑清楚吧!”

这一下,威胁之意毫不掩饰,好像在说你鱼死网破试试看,老子直接打死了。

鲲鹏想了想,觉得自己打不过他们,于是果断的怂了,放下狠话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们给我等着,我鲲鹏还会回来的。”说完,站起身,去寻找另外空余的蒲团去了。

这个时候,红云很是欣慰的说到:“鲲鹏道友果然深明大义啊!不愧为洪荒生灵。”

鲲鹏恶狠狠的瞪了红云一眼,眼中满是怨恨,要不是你,我会失去蒲团吗?我要的是机缘,这深明大义有何用?难道能吃吗?

镇元子急忙拉住红云,不能再让他说话了,要是再让他说下去,说不定就是举世皆敌,不死不休了,到时候别说人参果树,就是整个五庄观都不够赔的。

但是老好人红云毕竟没有经过社会的毒打,不知道人心的险恶,还与接引准提两人交谈了一番,才去找蒲团,直接把鲲鹏对他的仇恨拉到了极点。

就在众人刚刚落座不久,前面的高台上突然金光涌动,接着,三千大道法则尽皆显化,于此同时,一个仙风道骨的老道出现在高台上,淡漠的看着下方。

这一刻,洪荒众大能的身体如同沐浴在了春风中,暖洋洋的,可是身体却不受控制的朝着道祖拜了下去。

华年也不例外,可是就在华年要拜的时候,道祖突然心神剧震,感受到了大恐怖,就好像只要华年拜下去,他就会立刻身死道消一般,于是急忙止住了华年。

刚好这时,华年小声嘀咕到:“出场就要这么大的排场,果然会装币!”

这一下,直接让鸿钧眼皮狂跳,周身法则与金光微微震荡,差点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