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见到华年直接压着元始打,在场的众人头皮发麻。

女娲一脸小迷妹的样子,看着华年说到:“没想到太初道友不仅长得好看,实力怎么也会这么强大?”

“哎呀,感觉身体在发烫,都走不动路了呀!”

说着,用小手拍着两边通红的小脸颊,十分可爱。

突然,通天爆喝一声到:“我管你什么空间大道法则,贫道一剑破之!”

说着,青萍剑亮起,宛若一道璀璨的光线。

接着,他腾空而起,一剑劈向华年。

华年感受到通天剑上的锋利,心中一惊,想不到大罗金仙巅峰的通天居然有如此战力。

于是他放开了元始,转身向后一闪,躲开通天的这一剑。

“轰隆隆~”

通天一剑斩空,落在大地上。

“刺啦~”一声,即便是不周山之中强度的大地都被斩开了一条长长的裂痕。

看到这一幕,华年不由得感叹到:“通天,你不愧是后来能够一人战四圣的存在啊!果然不同凡响,给你一句忠告,小心老子、元始和鸿钧。”

华年记得,在后世的封神大战中,老子和元始由于不是通天的对手,于是找西方的接引和准提出手帮忙,破了通天的诛仙剑阵。

那一战,老子和元始勾结外人,打得天崩地裂,洪荒破碎,从此不再有洪荒,只有宇宙和三界。

而那一战之后,三清被鸿钧喂下了陨圣丹,通天被收走了诛仙剑阵,永镇紫霄宫中,而诸圣也由此不得进入三界之中。

那一战可以说是玄门衰败的开始,截教和阐教两败俱伤,西方教大胜。

本来这个样子看着乃是鸿钧作为天道代言人,公平公正,惩罚通天几人,但是实际上是鸿钧算计通天,从给通天诛仙剑阵的时候就开始算计了。

因为通天的成就实在是太高了,超过了元始和老子,让鸿钧感到很不安,于是便算计了他一波,而老子和元始不过是顺带的。

但是通天并不是华年,不知道未来故事的走向,这时候的三清还是亲密无间的,于是通天听到他的话之后,微微皱起眉头。

他说到:“太初,休要挑拨离间,莫要让我看不起你!”

华年说到:“好心当成驴肝肺,你真以为本座需要你看得起吗?”

说着,一阵银光闪过,华年瞬间出现在通天的身边。

通天一惊,周身剑气爆发,朝着四面八方斩去,试图击退华年。

华年嗤笑到:“大罗金仙就是大罗金仙,难道还想逆天不成。”

说完,大手向下一按,顿时通天周围出现许多的空间折叠,直接将通天笼罩在里面。

而后华年手掌一握,顿时,无数空间压缩,朝着通天压缩而来。

通天大惊,急忙挥动青萍剑,一剑又一剑的挥出,试图斩开空间。

可是斩开了一层,又出现一层压缩过来,一层接着一层,无穷无尽。

最后,空间压到通天身上。

“噗~”

通天喷出一口鲜血,周身被空间碎片切得鲜血淋漓。

老子见状,手中拂尘一挥,一个太极阴阳鱼出现。

老子手掌按在阴阳鱼上,轻轻一推,顿时,阴阳鱼旋转着朝着华年压来。

华年见此,放开通天,朝着阴阳太极图一拳轰去。

“轰隆隆~”

一声巨响,华年拳头轰在旋转阴阳太极图上,顿时阴阳太极图微微皱起。

可是太极图飞快的旋转,居然卸去了华年拳头的力量,使力量不是集中于一点,而是整个太极图一起受力。

华年瞬间落回地上,阴阳太极图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有朝着华年压来。

华年笑着说到:“不愧是阴阳大道演化的神通,果然不同凡响,只可惜你遇到了我。”

华年这样的评价,可以说是很高了,但是现在老子的心中却翻起了惊涛骇浪。

要知道,这可是老子的本命神通啊!

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天地初分,阴阳初开,身为盘古三清的他天生附和阴阳大道,所以有着这门神通。

可惜最后老子放弃了阴阳大道而以丹道成圣,否则他的成就不会比通天走剑道的低。

就在这时,华年双手合十,轻轻向上,然后抓住阴阳太极图,想着两边一撕。

“刺啦~”

一声巨响,太极图被撕成两半。

“噗~”

老子受到神通反噬,一口鲜血喷出,脸色惨白。

华年笑着说到:“可惜啊,虽然是个不错的神通,却只是一个纸老虎。”

老子老脸通红,说到:“太初,你欺人太甚!”

华年说到:“今天要么你们离开,要么我打死你们,自己选吧。”

元始听这话,心中大怒,骂到:“太初,你是不是太过分了?宝物有缘者居之,我们就是感应到这宝物与我们有缘才来的,你难道想独吞?”

华年笑着说到:“贫道也是感觉这些葫芦与我都有缘才来的,所以贫道说他们都是我的了。”

通天暴躁的说到:“华年,你凭借准圣的修为欺压我,我确实不是你的对手,但是我永远不会屈服于你,因为你不配。”

“即便我们今天得不到宝物又如何?我们依旧是三清,可你也依旧只是一个仗势欺人之徒。”

本来华年对于通天的耿直性格还是比较喜欢的,可是现在听见他这么说,对他的好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个人要有自知之明,在洪荒这样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强大的人肯定有他们独特的优点,这点事情的看不清楚,他通天也不配拥有华年的好感。

于是华年看着通天,说到:“你一直对你的剑道引以为傲吧?我今天就让你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剑道。”

说完,身上的剑气徒然升起,笼罩住华年全身,剑气森然。

这一刻,华年就是要击破通天的道心,鸿钧不就是怕通天成就剑道,战力太强不是吗?今天就让通天成就不了剑道。

而老子听到华年的话,心中一种不好的预感升起,他总觉得今天要完。

而通天听到华年的话,不以为然,嗤笑到:“太初师叔,我承认你修为是厉害,可是比剑道,你还差的远。”

华年更看不起通天了,在这个世界上,千万不能眼高手低,自以为是。

于是华年说到:“人贵有自知之明,今天我就教教你什么是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