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在这时,天空睁开了一双冰冷的眸子,鸿钧从那眼眸之中走了出来。

这个时候的鸿钧已经和紫霄宫讲道的时候大不一样,这个时候的鸿钧眼中没有了情感,周围有着虚无缥缈的气息。

鸿钧直接开口说到:“止戈吧!”

瞬间,许多人都不自觉的放下了手中的武器,看着鸿钧,拜到:“参见圣人!”

整个洪荒除了十二巫祖和华年,所有生灵都朝着圣人参拜,包括常曦和羲和。

十二巫祖是因为他们不敬天道,不敬圣人,只尊盘古。

华年是因为穿越者的骄傲不允许他参拜。

二十一世纪穿越者铁骨铮铮,宁折不弯,怎么可能为了五斗米折腰?

华年看着鸿钧,淡漠的问到:“你到底是天道还是鸿钧?”

瞬间,整个洪荒生灵都不可思议的看着华年,似乎要重新认识华年一般。

而鸿钧听到华年的话,眼皮跳了跳,不过还是用毫无感情的眸子盯着华年,说到:“鸿钧合道天道,从此天道是鸿钧,鸿钧不是天道。”

华年听闻,嗤笑到:“呵呵,都说天道至公无私,不知你来这里干什么?”

瞬间,华年冰冷的眼神与鸿钧对视,顿时如同摩擦出异样的火花。

而鸿钧却没有丝毫情感波动,说到:“我今天来是为了劝各位停手。”

华年冰冷的说到:“如果我说不呢?”

鸿钧冰冷的说到:“你乃是玄门小师叔,身负维护洪荒稳定的责任,难道你不应该罢手言和吗?”

华年却说到:“呵呵,你放屁,这句话鸿钧可以来和我说,三清可以来和我说,紫霄宫三千红尘客都可以来和说,可是你天道算什么东西?”

瞬间,鸿钧冷漠的眼神变得更加冷漠,而藏在深处的那个意志却更加柔和。

华年知道,鸿钧合道天道之后,鸿钧和天道还在博弈之中,既是天道为了控制鸿钧,也是鸿钧想要代替天道。

因此眼前这个鸿钧即是天道,也是鸿钧,只不过如今代表的是天道的意志,因此鸿钧也无情。

而听到华年的话,鸿钧抬头看了看上空,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不过突然,鸿钧好像想到了什么,大手一抬,顿时空间激荡,直接拘来一个人,正是那慢悠悠赶路的东王公。

东王公来到此地,看着眼前众人,不知所措,贫道不是还在赶路吗?

就在这时,道祖鸿钧开口说到:“东王公,你即是玄门中人,又是紫霄宫三千红尘客,还是洪荒男仙之首,你来与他说一说。”

东王公一愣,居然问到:“道祖,不知你要让我说什么?”

顿时,鸿钧被气得吹胡子瞪眼,看着东王公的面色十分阴沉,要不是为了以后的算计,你已经不在人世了。

最后鸿钧开口说到:“鸿钧,这件事是就有你来处理!”

瞬间,鸿钧周围玄之又玄,虚无缥缈的气象消失,鸿钧冰冷的眼神有了感情。

华年知道,这位就是鸿钧了。不是天道意志的那个鸿钧。

当主导意志转化为鸿钧的那一刻,鸿钧笑眯眯的开口说到:“师弟,别来无恙啊!”

这一刻,鸿钧的心情格外舒畅。

本来以为在没有取代天道之前,自己现身洪荒的时候都只能够以天道意志为主导,哪曾想因为华年,天道意志居然主动退让。

华年见到已经是鸿钧了,也说到:“师弟见过师兄!”

鸿钧也不多说废话,而是问到:“师弟,不知道今日妖庭之事要如何解决?妖庭是千万不能灭的。”

华年微笑着说到:“师兄,师弟也没有什么要求,只要杀了计蒙就可以了。”

帝俊顿时不乐意了,老子的妖庭都被打成了断壁残垣,现在还想杀我妖神,想屁吃吗?

于是他站出来,说到:“道祖,太初道人仗着自己修为强大,杀我妖族无数儿郎,如今还想要对妖神动手,还请道祖公平公正,为我妖族讨回公道啊!”

计蒙却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说到:“我计蒙愿意赴死!”

鸿钧根本没有理会他们,在圣人一下皆蝼蚁,除了华年之外,因为华年身后有大道。

只见鸿钧问到:“师弟,不知可否说一说原因?”

华年冰冷的说到:“因为他该死。”

接着说到:“手下杀害我小徒弟的父母亲人,还追杀我的小徒弟,若不是我及时赶到,怕是我这小徒弟都要身死道消了,你说有该不该死?”

鸿钧点了点头,说到:“确实很该死!”

接着,他看向苏小小,然后问到:“这就是你新收的小徒弟?”

华年点了点头,说到:“虽然天赋不高,但是成为我的弟子,即便是不能修行的人我也能让他修成大罗。”

苏小小被鸿钧看着,感觉自己就像赤果果的站在那里,浑身不自在。

而鸿钧虽然在看着苏小小,可是心神却已经随着时光长河逆流而上,看遍了苏小小的一生。

像苏小小这种存在,身为圣人的鸿钧看她的生平根本没有半点压力。

这时,鸿钧收回目光,笑眯眯的说到:“是个很不错的小狐狸,心性就很好。”

华年有些生气的说到:“师兄,你是不是做得有些过分了?”

鸿钧尴尬一笑,说到:“抱歉,情不自禁了。咳咳,我们还是来讨论一下天庭的事情吧!”

华年一招手,苏小小就出现在他的身边。

这时,华年说到:“我们师徒只在意计蒙,只要他死了,其他的一切与我无关。”

鸿钧点了点头,说到:“好,计蒙就交给你们了。”

说完,计蒙居然不由自主的飞了过来,落到华年和苏小小的身前,跪在了地上,身体中的法力被禁锢,动用不得。

华年问到:“小小,你要自己动手吗?”

苏小小摇了摇头,说到:“师傅,您替我杀了他吧!”

华年点点头,说到:“如此也好!”

说着,一掌拍向计蒙的天灵盖。

“噗呲”一声,计蒙缓缓倒下,真灵直接泯灭。

鸿钧开口说到:“好,这件事就此结束。”

说着,施展圣人手段,天地颠倒,阴阳逆转。

下一刻,妖庭气运金龙新生,显得格外稚嫩,比被华年斩杀的那一条小了很多很多,不过也更加纯粹。

接着,鸿钧伸手一捞,顿时,混沌钟出现在他的手中,而东皇太一也回到了这里。

鸿钧说到:“这混沌钟还与你,切记要好好利用。”

天庭众人感恩戴德,纷纷说到:“多谢圣人仁慈。”

鸿钧又说到:“因为此战对洪荒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故此罚妖庭诸人重建妖庭,千年之内不得下妖庭。”

顿时众人纷纷说到:“谨遵圣人法旨!”他们也不敢反抗。

鸿钧又对华年说到:“师弟,你也回去太初山,禁足千年吧!”

华年点点头,说到:“如此也好!”

停了停,华年不由得问到:“师兄,师弟有一疑问,为何天道对我如此迁就。”

天道明明高高在上,可是华年感受得到,刚刚天道对他是百般容忍。

鸿钧说到:“师弟,我在就说过了,天道不会管你,也不敢管你,更不配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