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着华年的话,伏羲脸色学会了平静,但是心中却是惊涛骇浪。

抹去一段时间自己存在的所有痕迹,开什么玩笑?这可是洪荒啊!难道以为可以以一己之力改变世界?

只是看着华年认真的样子,伏羲不由自主的选择相信了,毫无理由的就是相信了,自己都找不出一点点像样的借口。

最后,伏羲实在是太烦了,开口怒骂出声到:“莫名其妙啊!”

华年顿时疑惑了,这是个什么回答?到底是要听还是不听?

于是华年有些疑惑的说到:“伏羲,你说的的哪门子语言?能不能说我听得懂的?”

伏羲转头看向华年,说到:“太初师叔,你就说吧!”

这句话华年听懂了,但是他还是严肃的再问一次:“你想好了吗?要知道,开弓没有回头箭!”

伏羲点了点头,眼神坚定的说到:“放心吧,我会对我的言行负责的。”

华年点了点头,说到:“那我便说一说女娲的成圣契机,我想现在她也已经开始往这方面走了。”

伏羲什么都没有说,有的事情他也不知道。

华年继续说到:“女娲成圣的方法就是得到滔天功德,斩去三尸,从而证道成圣。”

伏羲听了,问到:“太初师叔,你我都知道,在洪荒,要获得功德难上加难,这……”

华年抬起手制止了他的话,而是继续说到:“下面我就会说。”

“女娲应该修造化之道,而后为洪荒创造出一个特殊的族群,这个族群当为人,当然,这你不能和她说,只能引导。”

伏羲点了点头,说到:“好的,我懂了。”

华年点点头,和聪明人说话就是不费力,一点就通,根本不用过多的阐述和解释。

于是华年将当年被他收了的九天息壤拿出了,还拿出一瓶三光神水。

华年说到:“这九天息壤和三光神水都是女娲证道必须之物,你先拿给她,至于例外一件宝物在鸿钧师兄手中,过段时间我会去取来。”

伏羲听了,心中触动很大,这可都是洪荒不可多得的宝物啊,就这么送了?最重要的是还要找鸿钧那东西,这付出就有点大了。

毕竟不管欠什么否不能欠人情啊!

于是伏羲有些犹豫的说到:“太初师叔,你也不要怪女娲在妖庭是没有出手,其实……”

他正要解释一番的时候,华年抬起手,制止了他的行为,淡淡的说到:“我都知道的。”

伏羲张了张嘴最后什么都没有说。

是啊,若是他还在意的话,那怎么可能出来帮助女娲成圣呢?

华年看着伏羲沉默了,笑了笑,说到:“你难道就不想要问一问你为何会死吗?”

伏羲说到:“我当然想,只不过那样不是会坏了你的谋划,不是吗?”

华年抬头看着天空,不过看到的只是无边的剑气。

聪明人确实很聪明,但是自作聪明,自以为是的往往也是聪明人。

他轻轻的说到:“不是的,只是我告诉你了,你也不会改变你自己的选择,情感有的时候就是这么莫名其妙,不是吗?”

伏羲顿时来了兴趣,说到:“那你说一说吧!”

华年说到:“你会死在巫祖的手里,因为你是妖族的羲皇。”

顿时,伏羲面色大变,难以置信的说到:“妖族会被巫族所灭?”

华年摇了摇头,说到:“两败俱伤罢了,这就和龙、凤、麒麟三族一般。”

顿时,伏羲心中五味杂陈,他早就想过要加入妖庭了,只不过因为女娲闭关,所以一直拖延到现在。

而如今听到妖庭即将逢难,他怎么能够保持淡定。

不过华年说得也对,即便是他知道自己加入妖庭之后会死,可是他依旧无法放弃加入妖庭。

突然,伏羲看着华年,眼神变亮,他既然知道事情的发展,那么也肯定有办法阻止,不是吗?

华年看出了伏羲的意思,抬起手说到:“别看我,我也没有办法,因为两族总会起矛盾,纵然是圣人也改变不得。”

顿时,伏羲眼神黯淡了下来。

华年笑了笑,说到:“行了,我来这里的事情也就这样了,就先走了。”

说完,华年大手一挥,太初剑消失,周围的各种神异神通消散。

接着,华年拍了拍瑶瑶的鹿脑袋,说到:“瑶瑶,走吧,回太初山!”

瑶瑶说到:“好的,老爷!”

说着,一人骑着一鹿,朝着太初山回去,没有回头。

伏羲看着华年消失的方向,朝着华年深深的鞠了一躬。

在东海龙宫,如今掌权的正是烛龙。

突然,一命大罗金仙境界的妖庭使者来到龙宫,拿出一掌金色榜单,正是妖庭圣旨。

这时,那妖庭使者长开圣旨,顿时,一只三足金乌的虚影出现在大罗金仙头顶上方,强大的威压席卷龙宫。

顿时,强大的威压压得那些水族纷纷匍匐在地上,与此同时,那些修为地上的龙族也不堪重负。

烛龙带着四海龙王飞了过来,烛龙冰冷的问到:“不知你妖庭来我这里做甚?”

使者说到:“妖庭圣旨,命龙族十日之内挑选八名五爪金龙,送到天庭做妖帝出行的坐骑,并且龙族宣布诚服于妖庭。”

念完之后,使者合拢圣旨,对烛龙说到:“龙族族长,接旨吧!”

烛龙冷哼一声,说到:“呵呵,我堂堂龙族,怎么可能臣服于妖庭。”

那妖庭使者说到:“十日之后,若是还没有结果,那么你们便迎接我妖庭大军吧!”

说完,不顾烛龙等人,径自离去。

烛龙站在原地,捏紧拳头,面色阴沉。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龙族已经变得这么卑微了?

西海龙王怒骂到:“呸,什么狗屁的妖庭,什么狗屁的妖帝,要知道,老子龙族也不是好欺负的。”

东海龙王却冷静的说到:“如今洪荒中不怕妖庭的势力只有巫族和仙庭,但是巫族乃是盘古正宗,根本看不起吾等,所以只有仙庭一个选择了。”

西海龙王说到:“大哥,难道我们龙族要寄人篱下?我绝对不同意。”

东海龙王也愤怒了,他咆哮到:“你以为我心里好受吗?但是不投靠怎么办?让所有龙族和你一起死吗?让龙族灭绝吗?”

说完,胸口剧烈起伏着。

他也很难受啊!天下间什么人愿意寄人篱下?只不过如今的龙族已经不是曾经的洪荒霸主了,在妖庭面前,只手可灭。

这时,烛龙冰冷的说到:“好了,我们既不投靠巫族,也不投靠仙庭,更不会向妖庭妥协。”

顿时,几人都疑惑的看着烛龙。

烛龙哈哈大笑到:“山人自有妙计!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