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八年时光匆匆而过,张太初如今已经十四岁了。

此时,他站在自己的院子里,看着开得茂盛的桃花,一脸恬静。

此时,一个美丽的女子走了过来,说到:“主人,大公子来找你了。”

这个美女很美很美面孔白哲,只可惜额头上印着一个红色的奴字,使得这张绝美的脸有了瑕疵。

原来这个美女就是杨珊儿,曾经被张山峰罚来做张太初的奴隶。

张太初点了点头,说到:“好的,知道了,我大哥会自己过来的。”

果不其然,一会儿,张太强就走了过来,他大声说到:“二弟,你又在这里偷懒是吧,你什么时候能够到四境啊?哥哥都已经五境了。”

说着,一脸骄傲的走到了张太初旁边。

张太初微笑着说到:“快要压制不住了,最多还能压制一个月吧!到时候不突破都不行了。”

顿时,张太强笑容一僵,tmd我干嘛嘴欠,要说这句话啊。

这么多年来,每一次谈论修为或者破镜之事,自己哪一次不是被完虐?

瞧瞧这说的是人话吗?压制不住突破。

自己拼命修行,才能够突破,可是他突破需要压制。

于是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了下来,问到:“那你四境之后也要出去历练一段时间吧!”

张太初点了点头,说到:“需要和三境时候一样,通过实战巩固修为,不然有些虚浮。”

张太强摇了摇头,就你这样还会虚浮?已经比我们凝实了数倍了好吗?

于是他说到:“你就是对自己太严格了啊!”

张太初摇了摇头,认真的说到:“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修行上的事情,多严格都不为过。”

“须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总不能留下祸患啊!”

接着,他严肃的看着张太强,说到:“大哥,你可千万不要一味的追求破镜,稳扎稳打才是最好的。”

两兄弟又聊了许多,之后张太强才离开了。

“噗呲~”

张太强刚刚离开,杨珊儿就跪了下来,她哭泣的说到:“主人,你历练能够带上奴婢吗?”

张太初闻言,微微皱起眉头。

杨珊儿哭泣着说到:“您在山上的时候,奴婢只需要侍奉您就行了。”

“可是您不在奴婢就需要去做各种杂务,还会被那些管事打骂,还不能回嘴还手,奴婢实在是受不了了,呜呜呜~”

张太初皱着眉头说到:“这不是你应该做的吗?”

杨珊儿不敢再说什么,只是跪在地上,额头贴着地面,哭得更加伤心。

张太初叹了一口气,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于是他开口说到:“历练带上你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我可以和他们说一声。”

“我离开之后,你不需要去做各种杂务了,不过你要打理好这个院子。”

“若是我回来的时候,这里让我不满意,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这一刻,他的语气冰冷到了极点,使得杨珊儿打了一个寒颤。

但是杨珊儿没有去在意张太初语气之中的冰冷,而是不停地磕着头,说到:

“谢谢主人,谢谢主人,奴婢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谁能够想到八年前,高高在上,冰冷如女神的人,现在回如此这般卑躬屈膝呢?

三日后,在一处荒漠上,一袭白衣背着一柄长剑,走在哪里。

这时,一个赶着骆驼的商队经过。

张太初开口问到:“在下华年,见过各位兄台,小弟迷路了,请问一下沙雁城如何走呢?”

顿时,商队的所有人都冰冷的看着张太初,警惕之意尽显。

同时,护卫们纷纷握着武器,随时准备出手。

张太初能够理解他们的谨慎,只不过他们这样防着自己,自己还是有些难受。

这时,一个汉子说到:“臭小子,给我滚远点,否则别怪老子杀了你!”

闻言,张太初眯起眼睛,我这辈子最恨威胁我的人了。

张太初虽然才是十四岁,但是由于修行天书人卷上卷,而且家庭富裕,所以已经有大人般高了。

只不过因为年纪关系,长得有些稚嫩而已。

于是张太初笑眯眯的说到:“你这算是在威胁我吗?”

“哦豁,我就是这样,你小子又能怎么样?”

张太初笑了,可是他的眼神之中全是冰冷,现在这些人在他的眼中已经是毫无温度的尸体了。

“张三叔,发生什么事了吗?”

就在这时,一个很好听的女子声音从后面的马车中传来。

那个最开始说话的汉子说到:“小姐,一个图谋不轨的小子来问路,我把他打发了就好。”

张太初的脸色更加冰冷,区区贱民,居然敢说这般话。

或者,体内的法力开始聚集。

突然,马车中的小姐开口说到:“张三叔,告诉他有何妨?江湖儿女,本就应该互相帮助嘛!”

顿时,张太初压下来心中的杀意,看看这小姐要做什么。

那小姐拉开马车的帘子,顿时,一张绝美的脸庞出现在眼前。

可是向来喜欢美女的张太初看到的居然只是一堆红颜枯骨。

那小姐问到:“不知道友要去往哪里?小女子若是知道,一定知无不言。”

张太初笑着说到:“在下想知道沙雁城怎么走。”

女子嫣然一笑,说到:“道友只需在向东走五百里就可以了。”

张太初笑眯眯的道了一声谢,而后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此时,张三忍不住问到:“小姐,你这次为什么会和他说这些话?你不是嘱咐我们不可惹事端吗?”

那个女子脸色不复刚刚的嫣然,而是冰冷的说到:“张叔,刚刚你差点就死了。”

张三心中一惊,忍不住说到:“不可能吧,我乃是三境强者,这么可能被这样一个小娃娃杀死?”

女子冷漠的说到:“他至少是四境,甚至五境。”

“而且他刚刚动了杀意,我感受得很真切,你知道的,我在这方面很敏感。”

一时间,张三冷汗直流。

而和张三一样冷汗直流得还有远去了的张太初。

他这时站在原地,忍不住说到:“我现在才发现我对待世人居然已经如此淡漠了。”

“难道是是因为我修行了天书得原因?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我居然在不知不觉之间被天书影响了。”

“最后一卷天书乃是人卷中的上卷,主要讲述的是圣人。”

“看来得尽快集齐所有天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