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望天峰山顶,张太初一遍又一遍的练着剑法。

突然间,山顶上出现了一轮斜阳,照得大地一片金黄。

夕阳西下,无限美好,此景仿佛只应天上有。

接着,斜阳消失,出现朦朦胧胧的剑雨,守护着张太初周身,没有一丝一毫的破绽。

下一刻,天地之间变成灰白之色,灰白上方为纯净的白,下方是乌黑的黑,如同一个格格不入的天地大磨盘。

而这一刻,无尽的杀伐之气从天地大磨盘之中传出,让人忍不住惧怕。

突然,张太初一收剑,天地间的一切异象消失,归于平静。

这时,在旁边看着的张山峰开口说到:“不错不错,居然领悟了三门极境。”

“只是你打算什么时候破镜七境?”

原来时间已经过了三年,张太初也已经十七岁了。

这三年来,他在张山峰和云锦的帮助下找齐了天书天卷上下卷、天书人卷中卷和所有地卷,可是却没有找到天书天卷中卷和人卷下卷。

当然,张太初的收获也是巨大了。

而张太初将三门剑诀都修成了极境,第一门极境乃是从游丝斜阳剑诀之中悟出来的,张太初给它取名叫夕阳。

第二门极境来自周天剑光,防守滴水不漏,于是张太初给它取名为守护。

第三门极境来自黑白剑诀,以天地大磨盘绞杀敌人,可以一对一,也可以群攻,张太初给它取名曰杀伐。

听到张山峰的话,张太初笑着说到:“爹,七境不急,现在我这六境的修为还能够沉淀一些。”

张山峰说到:“嗯,打好基础确实是必要的,每一境越牢固,后期战力就越强。”

张太强忍不住说到:“别人都是修为到了,然后开始找机缘,悟极境,修境界。你倒好,境界到了,反而压制修为。”

原来在这个时候的张太强也才六境。

他一直没有领悟极境,所以修为一直卡在六境巅峰,因为七境的要求就是极境。

不过张太强也已经很天才了,毕竟他如今才二十九岁。

想张山峰,也是三十四岁的时候才领悟的极境。

所以不是张太强太笨,而是因为和张太初在一起,他显得有些黯淡无光了。

这时,张太初忍不住安慰张太强到:“大哥,没事的,只要多练,极境就会出现,不用刻意去追求,水到渠成就好。”

张太强点了点头,说到:“希望如此吧!”

张山峰看到张太初和张太强其乐融融的样子,很是高兴,他本来还担心这两兄弟争夺宗主之位呢!

只是他压根不知道,张太初压根就对着宗主之位不感兴趣,毕竟他只是来这里百年。

而张太强则是被张太初压得很透彻,根本起不了和张太初争夺的心。

于是他笑眯眯的开口说到:“悟境之事确实强求不得,不过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啊!”

“我再怎么说也是半步九境,还是你们的父亲,有的东西总受知道得更多的。”

听到张山峰的话,张太初瞬间就有了问题。

他开口问到:“爹,什么是道啊?要怎么才能入道。”

张太强忍不住抱怨到:“我都还没有领悟极境呢!你就想要入道了,真是气死个人。”

不过这个时候他还是很认真的听着,这是对于优秀知识的渴望,对于更高层次的追求。

张山峰想了想,说到:“入道一事虚无缥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道,各不相同。”

“例如我的道就更侧重于剑,注重璀璨,我把它取名为银河。”

“而你们的李一帆叔叔,他的道就是侧重于用刀,讲究的是霸气无双,所以他给他的道取名为霸刀。”

“而秘技阁里有许多秘技,都是直指大道的,可以用来参悟参悟。”

“但是千万不要学它,因为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些道只是为那些无望入道的人准备的。”

张太初闻言,心神一动,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可是在洪荒世界,我曾经领悟过空间大道,时间大道和剑道,成为了洪荒圣人之下最强者。

甚至即便和圣人对敌,自己虽然打不过,但是依旧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而空间、时间和剑道都是本来就存在的,不是专属于我的呀!

于是他开口问到:“爹,难道我们就不能领悟书中有的所有的道,然后自己来使用吗?”

张山峰立刻严肃的说到:“太初,你的这个思想可是一点也有不得,那些道可以用来借鉴,毕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但是千万学不得。”

“因为你若是学了这些道,你确实可以成为八境强者,但是战力就要比其他八境弱的多。”

“而且你将永远碰不到九境的门槛,更别说九境了。”

停顿了一下,他又继续说到:“在修行界,所有人都公认的,学习前辈留下来的道,入了其道,进入八境,便是入道。可是…我看着不像。”

顿时,张太初和张太强都懵了,不可思议的看着张山峰。

一会儿入道,一会儿又不像入道,这算是怎么回事嘛!

张山峰面色严肃的说到:“我觉得那只是技近乎道罢了。”

“都不是自己的东西,算什么自己的道?不过是从外界学习而来,与秘技一般无二,只不过是产生了一点点质变罢了。”

“轰~”

张太初感觉心神剧震,脑袋被重重的敲了一锤。

是啊,所有从外界学来的东西那就只是技巧,即便你知道了原理又怎么样?还不是只是学习的。

而只有属于自己的才是真正的道,其他的道不过是用来借鉴,然后完善自己的道罢了。

瞬间,张太初自嘲起来。

洪荒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很厉害了,能够同时参悟三千大道。

可是想不到自己居然拿着俗物当成宝,那些只不过是别人的东西罢了啊!

就在张太初心中仙人交战的时候,沧源宗外面来了几个不速之客。

只见他们穿着制式的衣袍,衣袍上写着天机二字。

来的人一共五人,居然都是八境初期强者。

这时,为首的那个老者开口说到:“天机阁长老周天求见沧源宗宗主。”

瞬间,张山峰脸色变得难看而凝重起来,天机阁从来不轻易面世,一当面世,天地必有大变。

而这个时候,七峰峰主都冲天而起,来到了五个天机阁之人面前。

张山峰也一步跨出,说到:“张山峰见过几位道友。”

那几个天机阁的拿出一个令牌,说到:“天机令在此,命沧源宗宗主即刻前往天机阁。”

接着,天机阁的长老走近一点,小声说到:“张宗主,请尽量安排好宗门的传承。”

瞬间,张山峰眼神瞪得圆圆的。

满脸尽是惊骇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