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又是草长莺飞,桃花盛开的季节,张太初的小院里的那一棵桃树也已然羞红了脸。

距离反攻之战开始已经过去八个月了,沧源宗队伍可谓是势如破竹,形势一片大好。

不过现在的战事已经慢慢变缓,应该很快就要进入僵持阶段了。

云锦和杨珊儿也回来了,不久之后,云锦还会前往战场,毕竟是个半步九境的战力。

但是杨珊儿就不同了,她现在不用去了,她有更重要的任务,照顾好张太初。

此时,张太初默默的站在桃树下面,抬头看着桃花。

“咳咳咳……”突然,张太初发出一连串的咳嗽,脸色苍白了一点。

杨珊儿急忙拿来一件袍子,披在张太初的身上。

接着,她心疼的说到:“主人,你先回屋里休息吧!现在才是初春,天气还有些冷。”

张太初摇了摇头,说到:“早春的美景才是最好看的,怎能错过呢?再说了,这些旧伤,根本不值一提。”

张太初和姚皋的那一战,外伤内伤都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但是唯有道伤没有好。

不管是张太初还是姚皋都是入道的存在,出手的每一招都有着自己的道在里头。

所以张太初被姚皋的道伤到了,这种伤势最难恢复了。

当然了,姚皋也被张太初伤了,所以张太初才敢断言两人短时间内都不能出手了。

就在这时,张太强从外面走了进来,很没有阻碍的走到了张太初旁边。

时光总是催人老,没有修为的张太强这个时候眼角已经有了皱纹,毕竟已经是个将近四十岁的人了。

而因为这些年的忧愁,他头上多了几根白发,有着成年人的沧桑和萧瑟。

这时,他走到张太初旁边,温柔的微笑着,问到:“想不到你也会喜欢这种美景。”

张太初笑了笑,说到:“我一直都很喜欢,美景不可辜负啊!”

杨珊儿这个时候已经很自觉的退走了,人家兄弟之间的谈话,你老是听着,也不是个事。

张太强却说到:“我以前能够修行的时候,可是从来没有喜欢过这些东西的。甚至都没有注意过。”

“只是后来啊,丹田被废了,又被人冷落,最后才开始注意这些东西,慢慢的,我才发现大自然是多么的美好啊!”

“每一个景物都是那么鬼斧神工,惹人陶醉,最主要的啊,是它能够突兀的出现一种颜色,可是却又那么和谐自然。”

“就好像这棵桃树,无数翠绿之中,唯有它这一点粉红,可是却一点也不突兀。”

张太初听着张太强的话,觉得张太强说的这些话,好像是饱经世事的沧桑,挫折之后的坦然。

还有那种苦难之后,无可奈何的接受,从而用另一种东西来麻痹自己。

虽然他说的画面很是美好,但是他好像已经失去了那股拼搏的劲头,只想着归隐田园的生活。

于是张太初笑着说到:“大哥,你也不用这般消极,我好像已经找到治疗你丹田的方法了。”

在沧源宗反攻巨兽的时候,他们也在收集典籍,然后送回沧源宗,交给张太初。

张太初已经从里面找到了一种极为可行的方法。

张太强闻言,先是一愣,而后脸上出现难言的激动,让他的面孔都扭曲了。

可是接着,他好像想到了什么,默默地叹了一口气,说到:“太初,你就不要安慰我了。”

张太初笑着说到:“大哥,我是真的找到了,那就是换丹田之法,找一个完好的丹田换给你。”

张太强顿时面色大变,气急败坏的看着张太初。

他大声喊到:“张太初,我告诉你,你这是魔道,你这是在伤害别人。”

“说实话,我是很想修复我的丹田,但是我绝不会用你从别人那里取得的丹田。”

他是真的害怕张太初走了邪道啊!他不希望张太初成为那种为了自己的利益就随便杀人的人。

即便那是为了自己。

张太初急忙解释到:“大哥,我怎么会取取别人的丹田呢?我觉得那头半步九境的猿猴就很合适。”

不错,当初在战场上很聪明的那只猿猴已经成为半步九境了,而张太初看中的就是他的丹田。

张太初继续说到:“反正他们迟早要死,不如成全了我们吧!”

“现在我已经让人留意了他,只要一发现他的踪迹,我就直接出手,擒下他再说。”

这个时候,张太强也年露喜色,只要不是人的丹田,就没有事情了。

可是接着,他想到了一个问题,问到:“你和那个九境不是说谁也不准出手吗?”

别人都以为张太初是大获全胜的回来,但是张太强知道那一战发生了什么事,张太初已经一五一十的和他说了。

张太初却不屑的说到:“我就出手对付一人,他顶多说几句话,不敢和我翻脸的,因为它怕死。”

张太强这个时候却说到:“太初,不用了,为了我这般作为不值得。”

“而且我也不在意这些了,我们要做的就是享受当下,管他妈的明天会怎样?”

接着,他看向张太初,说到:“太初,你也别太苛刻自己,记住,你身边还有两人一直在等着你呢!”

张太初听到这话,哭笑不得,我这是反被教训了?

于是他沉默了一下,说到:“大哥,实不相瞒,我是害怕辜负了她们啊!”

云锦和杨珊儿的心他哪里不知道,毕竟他在洪荒也有着好多个红颜知己。

但是他只能在这个世界百年,百年之后,他离去了,那么她们怎么办?

“愚蠢!”张太强破口大骂到:“亏你还是九境强者,怎么这么一点道理都不懂,我们最主要的就是珍惜当下,谁知道明天会怎么样?难不成你还会因为害怕明天死了,今天就不吃饭?”

整个沧源宗,敢这般骂张太初的人就只有张太强了。

而张太初这个时候也露出了苦笑,不当家不知米贵啊!张太强始终不了解自己的情况,哪里会明白呢?

于是他说到:“大哥,即便我不在意,她们也会在意的啊!”

“我不介意!”就在这时,杨珊儿从后面探出身子,然后说到:“主人,哪怕是只有一天、一个时辰、一刻,甚至只是一个呼吸,我都愿意。”

原来她一直都在偷听着两人讲话,不是监视,实在是好奇。

张太初听着她的话,不知道眼如何言语。

可是云锦这个时候也走了出来,说到:“我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