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华年带着瑶瑶又前进了一段距离,终于走到了山洞的尽头。

可是尽头却只是个尽头,除了岩石什么都没有。

顿时,华年疑惑的说到:“不应该呀,我明明感受到这里有不一样的力量的,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呀?”

“难道是因为刚刚被三千大道法则全部消灭了,可是也不应该呀!刚刚那个明明只是一个意志。”

“嗯,我也觉得这不会那么简单!”就在这时,被三千个文字包裹着的瑶瑶开口说到。

华年转头看去,疑惑的看着瑶瑶。

难道现在瑶瑶还被控制着?不然瑶瑶不可能说出这么一本正经的话。

“怎么了?老爷,难道我说错了吗?”

瑶瑶看见华年看着自己,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于是很疑惑的问到。

华年心中舒了一口气,心中默默念到:“实锤了,这就是瑶瑶,只有瑶瑶才能问出这种话。”

于是华年笑眯眯的说到:“没事没事,就是觉得我们瑶瑶长大了,有脑子了,都会分析了。”

“不知道我们的瑶瑶是怎么得出这里不简单的结论呢?”

瑶瑶骄傲的抬起下巴,说到:“小鹿的第六感!”

“噗——”华年一下子就笑喷了,小鹿真是好厉害呀!

于是他不再理会瑶瑶,眼睛瞬间变成金色,两道金光从他的眼中射出。

这一刻,他悍然的运用了破妄瞳,探查洞里的情况。

破妄瞳不单单只是有破除虚妄的作用,还有着看破一切的能力。

甚至有着看宝光,看气运的能力,只是破除虚妄是破妄瞳最厉害的,也是最常用的本事,所以把它命名为破妄瞳。

而华年用破妄瞳看去,只见山洞尽头出的岩石后方居然出现了一道亮光。

华年心中一动,再一次仔细看去,只见哪里悬浮着一道金光闪烁的宝物。

“崆峒印!”华年顿时惊呼出声道。

不错,这里面的正事人道至宝崆峒印,传说中记载着人道事宜。

最后被人教教主,太清老子收入囊中,以此来凝聚人族气运。

不过接着,华年就微微有些丧气,说到:“原来还没有彻底成型啊!这倒是可惜了。”

华年前一世是人族,所以他对于人族有着莫名其妙的感情,爱屋及乌,人道也是一样的。

虽然人道不单单是人族,也是洪荒生灵,但是最后洪荒的霸主还不是人族。

所以华年不想让这个人道至宝崆峒印因为自己而早早出世,导致先天不足。

不过看着肉就在眼前,自己却吃不到,华年还是有些可惜的。

就在华年要收回目光的时候,他注意到了一股玄妙的力量。

猛然间,华年一惊,这股力量他熟悉,不就是刚刚控制瑶瑶的那股力量吗?

可是又不单单是那股力量,这股力量更加复杂,就好像刚才控制瑶瑶的就是他的一部分一般。

突然,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出现在华年的面前,顿时惊呼出声到:“人道?”

顿时,华年明白了,原来他不是害怕三千大道法则,而是害怕天道啊!

洪荒初生,本来应该有天地人三道,三道一起管理洪荒。

可是由于洪荒不全,在某些原因干扰的前提下,天道提前出世,在洪荒形成了高高在上的局面。

于是天道试图掌控地道和人道,最终地道被天道镇压禁锢,具体表现为地府。

而地道圣人也被天道限制在六道轮回之中,不得出世,不得解脱。

而人道则遁走,开始寻找那一线生机。

但是依旧被天道不停的打压,天道先是造就了人族的三皇五帝,造就了人族的洪荒主角的地位。

接着,在封神量劫之中,天道将人王降格为天子。

人族之主成为天之子,使得人道再也没有出现的机会。

因此,从始至终,人道寻求的那一线生机,始终没有出现。

华年想到这些,默默地叹了一口气,说到:“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不干涉你的计划,不让你因为我提前出世啊!”

说完,华年又仔细感受了一下人道。

突然,华年发现这人道居然还很稚嫩,好像才诞生了不久一般。

而且这个时候的人道很虚弱,好像是本源流逝了很多似的。

不过华年一想,也就释然了,地道到现在还没有出世呢!所以人道才出现也没有什么问题。

至于本源的流逝,或许是本天道吸取了吧!

算了算了,这些东西是我无能为力的,我还是先离开吧!免得因为我暴露了这里。

接着,对着小鹿说到:“瑶瑶,我们走吧!这里什么都没有哎!”

虽然华年很相信瑶瑶,但是有的事情还是不应该让瑶瑶知道。

瑶瑶毕竟只是一个太乙金仙,要是在圣人面前,她的思想根本无处躲藏。

甚至是一些修为比较注重心声的准圣,也能够知道瑶瑶的心声。

所以不然瑶瑶知道是最好的。

“好勒,老爷!”瑶瑶愉快的应了一声。

她早就不想在这里待着了,这里好可怕,总感觉自己可能再一次被控制。

而且有着三千个文字禁锢就算了,法力还被禁锢了,就像一个普通人一般,很是难受。

就在华年转身要走的时候,一个微弱的、不分男女的声音响起。

“你带着我一起走可以吗?”

华年猛然已经,顿时感受到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包括瑶瑶。

华年目光瞬间锁定岩石后面的那股力量——还很弱小的人道。

华年警惕问到:“是你在说话吗?”

这时,人道开始缓缓移动,从岩石后面出来,两道华年面前,变成一团紫色的气体。

这团紫色的气体和鸿蒙紫气有些相似,但是鸿蒙紫气是一条,而他是一团。

而且鸿蒙紫气没有智灵,而这团紫色气体明显有自己的智灵,而且智灵还不算低。

慢慢的,整个紫色气体都浮现在了华年的面前。

顿时,华年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吸引力,好像只要自己吸收了眼前这一团紫色气体,成圣保证没有问题。

可是修行者的直觉与自己自心的良知告诉自己,自己不能够吸收这团紫色气体。

“你能够带我离开吗?”

这时,那个声音又响起,不过这一次华年很清晰的知道了,说话的就是那一团气体。

于是华年好奇的问到:“你能够说话?”

“是的,请问你能够带我离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