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混沌之中,一片白茫茫,四下寂静异常。

华年退到了千万里之外,静静的看着前面一片混乱的时空。

时间长河化作的长剑,直接爆炸,威力无穷,使得这片区域时间错乱,空间错位。

许久之后,混沌强大的恢复力终于将这一处地方恢复如初。

抬头看去,见到了三个衣衫褴褛的道人,正是老子三人。

三人身前的太极图破碎了许多,如今正在凭借自己的自愈能力慢慢恢复。

而天地玄黄玲珑塔也变得黯淡无光,显然已经不能发挥作用了。

老子一伸手,将两件法宝收了回来,很是心疼,这得过多久才能够恢复如初啊!

突然,他“噗——”的一声吐出一口鲜血,气息有些萎靡。

法宝之上,都附着着主人的元神之力,法宝受损,主人自然也会受伤。

“大兄,你没有吧?”通天和元始天尊快速扶住老子,关切的问到。

“呼——”老子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压向体内躁动的鲜血和法力,说到:“无妨,只是很难再战!”

“嘶——”洪荒中的大能看着这边的战场,纷纷倒吸一口凉气。

本来以为有这么多圣人之后,太初道人会变得黯淡无光,不曾想到还是如此耀眼夺目!

元始天尊听到老子的话,心中大惊。

要是华年再来这样一剑,没有了防御力最强的老子护着,通天和他或许根本抗不下来。

一时间,他背后冷汗直冒。

虽然说他们天道圣人元神和真灵寄托于天道之上,不死不灭。

即便是被强大的力量直接摧毁了,但是只要天道不灭,他们就能够重新凝聚。

但是这是会消磨道行的,而且还会疼。

于是他对通天说到:“三弟,祭出诛仙剑阵吧!否则我们兄弟三人都要交代在这里了!”

华年闻言,心中一惊,传说诛仙剑阵强大无比,自己进入其中,怕是根本挡不住啊!

华年正要出手,让通天没有办法祭出诛仙剑阵。

不曾想到通天太果断了,元始天尊刚刚说完,他就开始祭出诛仙剑阵!

只见四柄长剑从他的体内飞出,一张诛仙剑图在四柄长剑之下。

而四柄长剑立在诛仙剑图之中,被诛仙剑图将气息相连,形成一个可怕的阵法。

阵法之中,杀伐之力浓郁,让人远远看着都感觉背脊发凉。

不愧是能够打碎洪荒的大阵,果然不同凡响。

而诛仙剑图上,只见正东悬有诛仙剑,正南悬有戮仙剑,正西悬有陷仙剑,正北悬有绝仙剑。

可怕的力量搅动混沌,使得混沌之力都不自觉退去。

诛仙四剑单剑下来,都只是上品先天灵宝,但是四剑合一,组成诛仙剑阵,却是比极品先天灵宝,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华年从诛仙剑阵中感受到可怕的危机感,极速向后退去。

可是诛仙剑阵瞬间笼罩过来,直接将华年吞噬进去。

瞬间,四周暗淡无光,无星无辰。

抬头望去,周围只有无数的黑芒,带着无尽的杀伐之意四处游荡。

“噗噗噗……”几道锋利的剑气打在华年的混元碧墨袍上,使得混元碧墨袍震荡不已。

四方传来不同的力量,但是都让华年有种难以抗衡的感觉。

接着,华年使用空间大道和时间大道,想要出去。

可是这诛仙剑阵里面,居然没有了空间之力,没有了时间之力,没有了任何的法则之力,只留下了可怕的杀伐,不可对抗。

正有诗云:

非铜非铁亦非钢,曾在须弥山下藏。

不用阴阳颠倒炼,岂无水火淬锋芒?

诛仙利、戮仙亡,陷仙四处起红光。

绝仙变化无穷妙,大罗神仙血染裳。

华年无奈的站在远处,细细的感受着诛仙剑阵的无穷运转规律。

华年深深的知道,要想破阵,就只有两个办法。

第一就是以力破之,但是很显然,以自己现在的实力,还做不到这一步,当今洪荒,或许只有合道圣人鸿钧才可以。

第二种方法就是以巧破之,可是这就必须要了解诛仙剑阵,所以华年只能静下心来,细细感受。

终于,华年开口说到:“难怪当初元始天尊和老子要请西方二圣相助,欠下他们大因果也在所不惜,这诛仙剑阵果然强大。”

“太初师叔,你若是现在服软,还来得及,不然我要催动大阵了!”通天的声音在这个时候传来。

三清之中,也就通天还在叫华年师叔了,就好像是通天比较豁达,不太在意那些虚名一样。

但是华年却说到:“传闻诛仙剑阵杀力无双,今日我正好试试破去剑阵!”

说完,太初剑出现在手中,混元碧墨袍激荡无比,在周围形成一层灵气护盾。

体内的三千滴精血焕发出比往常更加璀璨的金色光芒。

这一刻,面对诛仙剑阵,华年用尽全力了。

华年有些回忆,多少年了,自己没有在燃烧精血战斗过了啊!

接着,华年握着太初剑,杀向正东方向的诛仙剑。

要想破除如此大阵,以点破面或许是最好的办法!

可是就在华年快要接近诛仙剑的时候,一股可怕的杀伐之力从天而降。

原来是通天终于开始全力催动诛仙剑阵了。

“刷——”的一声,无数可怕的剑气化作剑气长龙,朝着华年杀来。

华年急忙挥舞长剑,一剑又一剑的斩开杀来的诛仙剑气,同时艰难的朝着诛仙剑杀去。

“噗呲——”一声,一道剑气终究还是突破了华年的防御,在华年的脸上划了一道口子。

瞬间,鲜血从他的脸上流了下来。

华年心中暗道:“本来以为必须是诛仙四剑中的其中一剑的本体才能伤到我,不曾想只是区区一道剑气,就已经让我挂彩了。”

要知道,自己的肉身可是在盘古大神的指导下,破碎又凝聚的这般修行过的。

可是华年却露出了笑容,说到:“可是越是有威胁,我越是喜欢!”

说完,太初剑高高举起,同时体内的三千滴金色精血发生变化。

只见属于剑道的那一滴精血高高在上,统御着所有的精血,而其他精血只是围绕着他,给他源源不断的提供能量。

瞬间,华年的气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是那么温文尔雅,而是变得锋芒毕露。

华年这一刻,已经不像是一个生灵,而是一柄剑,一柄可以刺穿一切的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