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西方大地上,华年、女娲和罗睺三人静静的站在一个光头道人的前方。

这个道人正是准提,此时他的脸上没有了往日的悲天悯人的悲苦之情,反而面目狰狞。

而他的周身,无数的魔气缭绕,与身体之中的金色圣光融为一体。

两者相互制约,相互抗衡,相互转化,宛若阴阳太极一般。

女娲此时忍不住感叹到:“魔祖的手段还真是惊人啊!”

罗睺却不在意的笑了笑,说到:“圣人说笑了,准提之所以能够如此,不过是因为他们的释道与我魔道刚好处于对立面罢了。”

华年听了,也认同的点了点头,要是换做东方大地的其他圣人,估计罗睺好真不容易的手。

毕竟后世西方教演变为佛教,而佛讲究个清规戒律,刚好与魔相对立。

华年刚刚要说话,罗睺神色一变。

他说到:“不好,我们得快点离开了,这准提怕是要醒了!”

原来在准提的内心世界中,他和接引被三清道人打杀,故而结束了幻境。

画面说到:“不急,我带你们进入虚空之中,我要看看这准提到了什么程度!”

说着,一挥手,三人进入了领另一层空间之中。

明明他们就站在准提的不远处,可是却根本看不见他们。

就在华年他们融入另一层空间的时候,准提猛然睁开眼睛。

顿时,血红的眼睛之中全是杀意,魔气瞬间震荡,使得周围吹起一阵刺骨的寒风。

准提大吃一惊,他心向释道,怎么可以入魔呢?

于是他调动身上的金色圣光,压制着体内的魔气,同时身体变成琉璃色,将魔气暂时禁锢在了心中。

华年看着这一幕,微微一笑,说到:“呵呵,总算不是太过于草包!”

女娲和罗睺听不懂草包是什么意思,但是也没有问。

终于,准提站了起来,脸色难看。

此时的他一副仙风道骨模样,圣人光辉伟岸。

但是内心深处那抹魔气却没有被削去,甚至在里面生根了。

准提这时说到:“落后啊罗睺,你死就死吧,居然还给本座留下了这么一个祸患。”

他现在还以为罗睺已经被他捏死了,要是他还知道罗睺还活着,或许会气得直接入魔。

他说完之后,不再停留,朝着须弥山飞出。

华年三人从虚空中走出来,华年笑着开口说到:“罗睺前辈,恭喜你,有了不死的权利。”

“呵呵!”罗睺只是干笑了两声,纵然以前叱咤风云,但是想起当初被华年捏着脖子的时候,依旧心惊胆战。

女娲默默地看着罗睺,表面平静,心中震惊不已。

华年又说到:“如果你做得好了,我可以给你个圣人做做!”

“噗——”女娲直接不镇定了,给罗睺一个圣人做做,这是什么虎狼之词啊!

女娲哪里知道,华年如今掌握了人道的所有权柄,自然有资格选定人道圣人。

而此时,准提回到了须弥山,见到了接引。

接引眼皮顿时跳了跳,问到:“师弟,你没事吧?”

因为他从准提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自己很讨厌的气息,虽然不知道是什么。

准提看了接引一眼,想起了自己幻境中见到的一切,总觉得心里不舒服。

于是他冷冷的说到:“没事,多谢师兄关心!”

语气中的疏远很明显,因为以前他们两人之间都是不说谢谢的,可是现在准提说了。

准提也知道,他不应该这样,但是幻境中经历的事情让他耿耿于怀。

接引自然也听出来了,心中一突,问到:“师弟,可查清楚那魔气是什么?”

准提闻言,点点头,说到:“是罗睺复生了,不过可以放心,他已经被我杀了!”

“罗睺?”接引惊呼出声,那可是曾经和道祖一较高下的人啊。

此时,他看准提的眼神变了,不过接着,他心中想到:“或许就是因为师弟刚刚和罗睺接触,所以才让我排斥他吧!”

于是他关切的问到:“师弟,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明明是关心之言,可是停在准提的耳边,却相当刺耳,这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啊!

接着,他想到环境中的一切,顿时心中暴戾之气升起。

他冷漠的扫了接引一眼,说到:“区区罗睺,能奈我何?师兄,我的是你还是不要管了。”

“呃——”接引直接愣住了,然后面色大变,猜测到:“难不成师弟已经被罗睺影响了?”

接引这时心中升起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去告诉鸿钧,寻求师尊的帮助。

可是这个念头马上就被他遏制住了,他自言自语到:“若是告诉了师傅,师弟说不定就活不成了,万万不行的。”

一时间,这件事情也就这样搁置了下来,徒留接引一人苦恼。

而此时,通天教主带着截教弟子在金鳌岛定居,利用法术神通建立起了高达三千丈的碧游宫。

老子也带着自己唯一的弟子,玄都大法师来到了首阳山,建立起了高达三千丈的八景宫。

可是就在老子要入住的时候,突然,他睁开眼睛,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

“嗯?”老子疑惑的哼了一声,身体骤然消散,接着便出现在了一个山洞中。

这个山洞之中,没有天道的管辖,里面没有三千大道法则和数万旁门左道法则管理着。

仔细一看,不是当初华年带走人道的地方又是哪里?

此时,老子疑惑的说到:“居然够如此神奇的地方,有趣,真是有趣!”

说着,一步走了进去,于此同时,三千大道法则可跟着老子进去,瞬间取得了山洞的管理权。

老子此时目光落到了远处悬浮在半空中的崆峒印上。

老子此时激动的身体微微颤抖,喃喃自语到:“这是人道至宝?”

“啊哈哈哈……”老子顿时仰天大笑,说到:“果然天佑我人教啊!有了此人道至宝,吾岂不是人族正统了?”

“从此我在人族行事,顺理成章,哪里还用担心太初啊!”

说着,他激动的盘腿坐下,开始炼化崆峒印里面的禁制。

而在太初山,华年体内的人道突然一阵,接着,一个好听的声音传来。

“主人,不好了,崆峒印被人取了!”

华年闻言,先是一愣,而后看向首阳山,喃喃自语到:

“三清已经分家了吗?”

接着,他安慰好躁动的人道,说到:“放心吧,崆峒印我会取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