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人族祖地之中,无数长老汇聚在一起,当然,还有人皇政。

此时,人皇政说到:“此次我人族损失各位也已经知道了,不知各位有什么方法?”

一个人族长老提议到:“人皇陛下,不如我等承认太初山正统,再奉太初圣人为武祖吧!”

人皇政顿时老脸一黑,虽说自己只是一个人皇,但是也是要脸面的。

而听了这个长老的话,其他的长老居然纷纷附和。

“不错,我人族如今确实需要有圣人作为靠山,不然真的无法再洪荒繁荣发展。”

“上次太清圣人攻进皇城,斩去我人族七成气运就是教训。”

人皇政越听,心中越不是滋味,这些人已经被打得没有一点点心气了。

于是人皇政目光看向沉默不语的燧人氏,眼睛一亮,问到:“燧人人祖,不知您的意见是什么?”

燧人氏叹了一口气,说到:“如今我人族内外交困,只能努力自保,而后慢慢寻求发展了。”

“嗯?”所有人都看向燧人氏,不知道他这话何意。

燧人氏说到:“虽说有圣人庇护是好事情,能够让我人族不断的发展。”

“但是也有限制,我们的人族的信仰会汇聚到圣人身上,甚至造成精神上的奴隶,这是很可怕的。”

“而且现在太初山还会再次庇护我人族吗?或者谁又敢,谁有肯庇护我人族呢?”

一时间,所有长老都沉默了。

就在这时,燧人氏说到:“好了,尔等先退下吧!今后要一心一意的辅佐人皇,唯有同舟共济,我人族才能有出路。”

“是!”所有人都恭敬的回了一声,纷纷离去。

人族三祖在人族的地位是超然的,可以说这些长老都是他们三人看着长大的,自然对三人格外恭敬。

等到所有人都走了,只剩下人族三祖和人皇政。

人族祖地变得空空荡荡,但是并不荒凉,因为这是人族的底蕴所在。

终于,人皇政忍不住说到:“人族祖地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吗?”

缫衣氏对人皇政心中有怨,讽刺到:“毕竟不是皇宫,肯定没有那么受重视了。”

人皇政也没有多说什么,他明白缫衣氏心中的怨。

更何况这些人都是他的前辈,也是为了人族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的人,他没有什么理由,也没有资格指责。

不过燧人氏这个时候说到:“人皇,你肩负人族气运,应该感受到了什么了吧?”

人皇点点头,说到:“我感觉天下要大乱!”

突然,只见虚空中一阵激荡,接着,一个黑衣人出现,手中一柄冰冷的匕首刺向燧人氏。

不防备之下,只见“噗嗤——”一声,匕首刺进了燧人氏的胸膛。

顿时,所有人大惊失色,燧人氏怒喝一声到:“保护人皇!”

有巢氏也缫衣氏虽然对人皇有怨,单手他们还是识大体顾大局的,直接将人皇政护在了中间。

而虽然是拳头上燃起火焰,一拳砸向黑衣人。

“砰——”黑衣人带着匕首倒飞出去,砸在虚空之中,消失不见。

“噗——”燧人氏吐出一口鲜血,直接倒了下去。

三人顿时大吃一惊,上前扶起燧人氏,只见他胸口的伤口开始腐烂,伤口迅速变大。

缫衣氏顿时脸色剧变,说到:“怎么可能,大哥可是准圣强者,怎么会被愈合不了这一点伤口。”

对于准圣强者来说,这点小伤算不得什么。

但是这次偏偏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一时间三人都慌了神。

而燧人氏这个时候,因为受伤,已经昏迷了过去,甚至气息越来越虚弱。

终有,最镇定的有巢氏说到:“大哥的伤口是那件匕首造成的,所以不能愈合。”

人皇政急忙说到:“你们一定要想办法救救燧人人祖啊,人族不能没有他。”

不错,当今人族,可以没有人皇政,可以没有有巢氏,也可以没有缫衣氏,但是绝对不能没有燧人氏。

因为燧人氏是人族唯一的圣人,就好像是人族的定海神针。

有巢氏想了想,说到:“想要治好大哥的伤,我们是没有能力了,办法只有两个。”

人皇政急忙说到:“快说快说,不管是什么方法,只要能救燧人人祖都是好的。”

有巢氏说到:“第一种方法就是请圣人出手,便能够救大哥性命,但是可惜我们人族没有请圣人出手的资格。”

人皇政听了,沉默了,要是以前,太初山会出手,但是现在……

有巢氏又说到:“第二种方法就是找到适合的天材地宝,至少需要十大灵根级别的。”

“但是我担心大哥已经支撑不到那个时候了。”

一时间,人皇政感觉有些凄凉,若是燧人氏丧生,人族肯定大乱。

就在几人觉得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缫衣氏眼睛一亮。

她说到:“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使用三光神水。”

“三光神水?”人皇政愣住了,三光神水珍贵无比,人族哪里能够得到啊!

“对呀!”有巢氏激动的说到:“我怎么没有想到呢?我们还有三光神水啊!”

原来当初华年曾经给了人族许多三光神水,但是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于是就被封存起来,作为人族底蕴。

不过这个时候,有巢氏说到:“不过三光神水就只剩那么一点,怕是只够大哥使用了。”

人皇政说到:“无妨无妨,只要燧人人祖不死,我等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

于是三人商定之后,决定使用三光神水来救治燧人氏。

而人皇刚刚回到皇宫,就接到了报告,人族有人反叛了,一时间,人皇大怒。

在首阳山,元始天尊怒骂到:“通天,你这粗鄙之徒,吾不屑与你为伍!”

说着,愤愤然起身,带着盛怒离去。

原来两人遇到了老子之后,就一起来到了八景宫,三兄弟许久不见,是应该好好叙叙旧了。

可是谈着谈着,通天教主和元始元尊就因为意念不和而相看两生厌。

此时,通天教主道歉到:“大兄,实在抱歉,因为我和元始的原因,让如此开心的日子变成这样。”

老子无奈的摆了摆手,说到:“无妨,你们兄弟啊!唉~”

再说元始天尊,正骂骂咧咧的朝着玉虚宫而去。

突然,他感受到了一股危机感,停了下来,而后玉如意砸出。

“砰——”玉如意撞在了一个打印之上,顿时倒飞回去。

元始天尊的玉如意倒飞回来,震得元始天尊手掌发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