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洪荒的脱变持续了百年,在这百年时间里,洪荒变得非常安静。

所有人都闭关修行,努力的观摩着洪荒的变化,以求借此机会,参悟三千大道法则,领悟世界运转的奥妙。

即便是无间门的那些人,也变得很安静,因为他们也想要变强。

当然,他们也有着恐惧,对于未知大阵的恐惧。

终于,百年时间结束,洪荒的蜕变也结束了。

所有的异象都消失不见,但是洪荒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天地灵气浓郁程度远远超过了以前,使得修行更加方便简单。

天庭中,东皇太一猛然睁开眼睛,眼中全是不可思议。

他喃喃自语到:“想不到啊!我无数年不曾松动的修为如今居然有了提高的迹象。”

原来东皇太一修为早就到了准圣巅峰,进无可进。

只是他一直摸不到成圣的门槛,所有一直未曾成圣。

可是随着洪荒的变化,他发现他的实力居然还没有到进无可进的地步。

一时间,东皇太一欣喜若狂,匆匆宣布将要闭关修行。

在虚空之中,华年三人也现出身来。

鸿钧笑呵呵的说到:“想不到这大阵居然如此强大,出乎意料啊!”

华年轻轻的说到:“本来付出的代价就很大,收到这样的效果也是理所当然的。”

鸿钧撇了撇嘴,心中忍不住嘀咕道:“付出是不少,但是和这个收获压根就没法比好不好。”

接着,三人又聊了许久,而后告辞离开。

后土需要回去主持巫族大局,毕竟无间门对巫族的损害并不小。

鸿钧也要回紫霄宫,他作为天道代言人,需要坐镇紫霄宫,纵观洪荒。

突然,在分别之时,华年突然说到:“师兄,在紫霄宫中,有的东西不能想。”

鸿钧一愣,而后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要是在以前,鸿钧定然回反驳,毕竟那是天道。

可是无间门出来了,作为天道代言人的他居然找不到无间门的人,这就不得不怀疑了。

于是华年也转身回了太初山。

而洪荒也开始热闹起来,无间门又开始作妖了。

而各个势力也开始暴乱起来,无数的叛徒层出不穷。

今天,太初山就来了一个特殊的人,算是一个异族圣人。

他来到太初山外,高傲的说到:“无间门副门主蒙越前来拜谒太初山。”

顿时,太初山所有人丢面色一变,默墨冰冷的说到:“区区无间门,哪里来的胆子。”

华年微微一笑,说到:“来者是客嘛!”

接着,直接开口说到:“直接进来吧!”

霎时间,蒙越面色变得阴沉起来,说到:“太初道友好大的威风,也不出来迎接,真不把我无间门放在眼里吗?”

一时间,他的声音远远的传了出去,洪荒许多大能都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

但是太初山上却没有一丝丝声音传出来,似乎毫不在意这里发生的情况一般。

洪荒的人很想看看太初山的做法,但是很可惜,他们看不见,因为这里是太初山。

这时,小鹿瑶瑶笑眯眯的坐在华年旁边,嘴角留着口水,看着在火上靠着的,油滋滋的烤小兔。

原来瑶瑶这只小鹿她是吃肉的。

华年的几个亲传弟子也坐在旁边,聊着天,各个都很高兴。

羲和也笑眯眯的看着这一幕,完全不在意外面的人。

不过这个时候,瑶瑶突然嘴角一撇,说到:“老爷,我想起来了,这个无间门和曾经打伤常曦师娘的人是一伙的。”

华年微微一笑,注意力全在烤肉了,说到:“我知道的,只是知道也没有用,我找不到无间门在哪里。”

“啊?”瑶瑶大吃一惊,说到:“连老爷你都找不到吗?”

华年没有结束,因为这个时候,蒙越已经一脸阴沉的走了进来。

他看到华年居然正在烤肉,面色更加阴沉,冰冷的说到:“我还以为太初道友会是一个超凡脱俗的人物。”

“如今一看,也不过是平平无奇一凡人,胸无大志罢了。”

顿时,除了华年之外,全都冰冷的看着蒙越,眼神之中全是杀意。

华年却笑眯眯的拍了拍旁边,说到:“来,要说什么,坐下说吧!”

蒙越顿时面色更加冰冷,说到:“我前来是奉了神王之命,请你加入无间门的,你给个话吧!”

但是华年自顾自的烤着肉,一言不发。

顿时,蒙越更加生气,说到:“吾在和你说话,你难道没有听见吗?”

但是华年依旧不为所动,自顾自的烤着那只小兔。

羲和几人也瞬间就明白了华年的一丝,收回了冰冷的目光,流着口水看向正在火上的小兔子。

在无间门存在的特别空间之中,一个王座顶天立地,而神王就坐在上面。

而他的前面,一只猴子盘膝坐在地上,前方放着一根黑色的铁棒。

此时,这只猴子身上的气息越来越深厚,居然已经到达了准圣层次。

最可怕的是他身上散发着毁灭大道的气息,虽然不是一条完整的大道,但是已经不平凡了。

如果华年在这里,就会发现这猴主要修行的居然是肉身。

猛然间,这猴睁开眼睛,两道金光从眼中射出,直冲云霄。

他杀气腾腾的说到:“鸿钧,你不是法不传六耳吗?现在我已经是准圣了,你又能如何呢?”

原来这猴就是六耳猕猴,乃是盘古开天之后,混沌魔猿一分为四,从而产生的。

而其他三只分别是赤尻马猴、通臂猿猴和灵明石猴,不过现在其他三只应该还没有现世。

在鸿钧传道的时候,六耳猕猴没有本事到混沌之中的紫霄宫去,于是凭借天赋神通偷听鸿钧讲道。

最后被鸿钧发现,废除他的修为,并且颁下法令,法不传六耳。

不过此时六耳猕猴愤怒的咆哮之后,却恭敬的朝着神王拜了拜。

而后恭恭敬敬的说到:“六耳多谢师傅传我修行之法,从此以后,六耳风里风里来,雨里雨里去,绝对不会辜负师傅。”

神王微微一笑,却带着绝对的威严,而后说到:“六耳,你是我的徒弟,记住,在外面只能你欺负别人,不可让别人欺负了。”

六耳感激涕零,说到:“弟子多谢师傅。”

神王说到:“好了,去吧!在洪荒,你尘缘未了。”

说着,轻轻一挥手,六耳猕猴就被神王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