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虚空之中出现一个黑洞,散发出恐怖的气息。

突然,一个身影突然从黑洞之中出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猴,正是六耳猕猴。

此时,他举着铁棒,指向紫霄宫,喝到:“鸿钧,当初你禁爷爷我的修行之路,如今你爷爷我回来了,这洪荒的道祖也是时候让我来坐坐了。”

说着,一跃而起,化作流光直接朝着紫霄宫飞去。

他的声音如同隆隆的雷声,传遍洪荒。

于是这边的事情吸引了整个洪荒的目光,华年也不再寻找蒙越,而是看向六耳猕猴。

突然间,鸿钧的声音传来:“不敬圣人,找死!”

说着,一个巨大的手掌就朝着六耳猕猴拍来。

手掌有紫色和混沌色的雷霆组成,带着狂暴的气息,让人感觉神魂颤栗。

六耳猕猴依然不惧,散发出战天战地的桀骜气息,举起铁棒,砸向巨大的手掌。

华年看着这一幕,瞳孔一缩,忍不住惊呼出声到:“毁灭大道?”

不错,华年从六耳猕猴这一棍中感受到了毁灭大道的力量,而不是毁灭大道法则。

但是要知道,洪荒修行者修行的都是法则,而不是大道呀!

当然,太初山因为有华年存在,传授弟子的都是大道修行之法,所以太初山也修大道。

“轰隆隆~”铁棒砸在雷霆手掌,之上,瞬间雷霆手掌被铁棒砸成两半。

“轰隆隆~”雷霆四泄,天地之间光芒大胜。

接着,只见一道漆黑的身影笔直落向大地,后边跟着一根铁棒。

“砰——”六耳猕猴落在大地上,身体焦黑,猴毛竖起,已然皮开肉绽。

“呜呜呜~”他用力甩了甩自己的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些,伸手抹掉嘴角的鲜血。

而看着这一幕的华年眉头紧紧皱起,喃喃自语到:“他到底是在哪里修行的,居然有炼体之法。”

“虽然不如我太初山的这些功法成熟,但是在洪荒中,已经是不可思议的存在了,即便是巫族的炼体之法,也怕不如他很多。”

而六耳猕猴此时有捏起插在地上,表面还有雷光流转的铁棒,抬头喝到:

“鸿钧,你这是在给我挠痒痒吗?就这点力气,还是别出来卖弄了。”

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这六耳猕猴这么猛吗?受了圣人一击还能够生龙活虎。

但是华年已经看出来了,六耳猕猴已经身受重伤,中气不足了。

但是身为道祖的鸿钧绝对忍受不了这种挑衅。

只见一道雷霆从紫霄宫而来,锁定了六耳猕猴,朝着他的头顶劈来。

六耳猕猴顿时握着铁棒,严谨以待,身上的肌肉一块跟着一块的隆起,有着力之大道的韵味在里头。

这时,六耳猕猴突然将铁棒抛出,朝着雷霆直射而去。

“轰——”的一声,毫无疑问的铁棒被击飞,而雷霆速度不停地落了下来。

华年看得出来,主要雷霆落在六耳猕猴身上,六耳猕猴定然灰飞烟灭。

突然,一声喝斥传来:“自己本事不够,就不要找死,要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

华年听出来了,这就是刚才就走蒙越的那个大长老的声音。

接着,只见一只白玉手掌伸出,直接掐灭了鸿钧劈下的雷霆。

华年握着太初剑,一步便出现在不远处,太初剑斩出一道雪白的剑光。

“刷——”的一声,天地间的光芒全部被剑光剥夺。

奈何此时,白玉手掌直接缩了回去,不与剑光硬碰硬。

同时,他留下一句话:“从今以后,只要你们一方的圣人不出手,我们的圣人就不会出手,但是你们的圣人出手,我们的圣人也不在乎倚强凌弱。”

顿时,大家都明白了,这是说了一条规则。

接下来的战场,圣人不应该下场。

华年神识迅速地扫过四周的虚空,只是根本找不到白玉手掌主人的气息。

于是华年冷漠的说到:“只要太初山弟子没有人受伤,我不会率先出手。”

华年其实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见,但是他还是要说一说。

然而,下一刻,一个声音传来:“多谢太初道友配合。”

华年眉头紧锁,握着太初剑的手更紧了,看着四周,面色更加阴沉。

因为这个声音不是从一个方向传来,而是来自四面八方,让华年根本找不到对方所在。

于是华年深深的看着站在地上的六耳猕猴一眼,说到:“放肆可以,别太过了。”

说完,转身朝着太初山走去。

而六耳猕猴则对着华年的背影喊到:“多谢指导,爷爷我会让你们知道什么事放肆的。”

说完,六耳猕猴也不再挑衅鸿钧,直接遁走。

鸿钧也不再追逐六耳猕猴,因为他也是圣人,而他的身后还有洪荒。

此时,华年回到太初山,太初山的弟子都迎了上来。

苏小小急忙问到:“师傅,您别生气,他们就是一些小跳蚤,只会恶心人,不值得你生气。”

华年闻言,心中的郁闷总算是少了一些,露出笑容说到:“放心吧,师傅没事。”

而后看向旁边战战兢兢的祖龙,说到:“现在该来谈谈我们之间的事情了。”

祖龙对上华年的眼睛,顿时如临深渊,心中的恐惧不由自主的升起。

这是对于更高的生命层次的恐惧,发自本能的,不能控制。

因为成为圣人,等于经历了一次脱变,生命层次高出了许多。

于是祖龙小心翼翼的说到:“太初圣人您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在下全听您的意思就好。”

祖龙对华年的称呼直接从太初道友变成了太初圣人,从你变成了您,态度转变之大,令人吃惊。

其实不是因为祖龙懦弱或者没有骨气,能够成为曾经的霸主,怎么可能如此不堪。

只是在洪荒,圣人本来就高高在上,不容亵渎,再加上生命层次上的压制,使得祖龙不得不妥协。

这不是认怂,而是势比人强,识时务者为俊杰。

华年闻言,说到:“好,既然如此,那我们便听听傲雪自己的意思吧!”

傲雪闻言,抬起头,眼睛通红,似乎是经历了复杂的心理斗争。

接着,她说到:“父亲,对不起,我生事太初山的人,死是太初山的鬼,不会回归龙族了。”

“而且师傅待我恩重如山,我是不会离开师傅的。”

“若是以后父亲相见我了,可以来太初山。”

祖龙闻言,有些不甘心,但是看了旁边的华年一眼,只得放弃。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