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灵明石猴听了华年的话,顿时大怒。

本来就生性高傲的灵明石猴顿时好像尊严受到了挑衅,怒从心中起。

他指着华年就开始破口大骂:“俺好心对你,你居然看不起俺,今日我便让你知道俺的厉害。”

说着,捏起拳头就朝着华年的脑袋砸来。

“哼!”华年冷哼一声,一股可怕的威压降临在灵明石猴身上。

“砰——”灵明石猴直接砸到在地上,砸出一个猴形大坑。

而灵明石猴这个时候浑身是血,狼狈至极。

不过华年看向灵明石猴的眼睛,顿时一种异样感从心中升起。

灵明石猴看着华年等我眼神有着恐惧,有着害怕,但是除此之外还有着狂热。

一时间,这样的眼神让华年感觉氛围很不对。

于是华年急忙收了威压,问到:“你觉得现在我还要跟着你混吗?”

“噗通——”一声,六耳猕猴跪了起来,说到:“仙人在上,以后我和你混了,请您收我为徒!”

华年一时间愣住了,收灵明石猴为徒?

华年真的没有想过,因为让灵明石猴提前诞生,华年就是为了来对付六耳猕猴的。

所以华年不想收灵明石猴为徒,因为华年不想和自己徒弟之间出现其他除了师徒关系之外的其他关系。

于是华年想了想,说到:“很抱歉,我们之间有缘无分,你我之间没有师徒之缘。”

灵明石猴却一下子过来,抱住了华年的大腿,说到:“不行,你助我出来,你就需要对我负责,我将要拜你为师。”

华年顿时哭笑不得,这是被讹上了?

以前怎么不知道,堂堂齐天大圣孙悟空,居然还有着如此泼皮无赖的一面。

于是华年说到:“这样吧,我为你找一个师傅,让他教你如何?”

灵明石猴抬起头问到:“他和你哪个更厉害?”

华年愣了愣,说到:“应该是各有所长吧,但是综合实力他应该微微弱一些。”

顿时,灵明石猴抱着华年的大腿更紧了,说到:“不行,那我就要拜你为师。”

于是华年有妥协了,说到:“这样,你的名字,修行功法都有我为你决定,但是你拜入他的门下,可好?”

“不好!”灵明石猴很果决的撇过头不看华年的表情。

华年也被他的表现弄得无语了,于是直接威胁到:“要是你再不答应,我现在就杀了你!”

顿时,灵明石猴放开了华年的大腿,果断的怂了。

不过他还是拜到:“弟子多谢仙人,仙人可千万记得找个靠谱的师傅,传个厉害的法术。”

华年无语的笑了笑,还一个精明的泼猴,一点也不吃亏呀!

于是华年只得说到:“好,我答应你!”

就在这里,接引使用天道之力,穿送到了这里。

再看到华年的瞬间,他有种转身就要离去的感觉。

因为华年和西方的关系实在不太好,特别是华年还动手打过他们几次。

但是接引一想,自己根本打不过华年呀,而且西方确实需要和太初山修复关系了。

于是他转身,硬着头皮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说到:“师侄接引拜见太初师叔。”

华年一愣,问到:“你怎么来了?”

同时,他看着接引,心中有了主意。

再西游量劫中,灵明石猴就是拜师菩提祖师,当初菩提祖师的身份众说纷纭。

但是绝对和西方教脱不了干系,而且华年还怀疑菩提祖师就是接引或者准提其中一个。

于是华年想着:“或许让灵明石猴拜他为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就在华年思考这些的时候,接引的眼珠子转了转,落到了灵明石猴身上,终于好像是明白了什么。

他笑着说到:“师叔,本来师侄是为了这只石猴而来,打算收他为徒。”

“只是没有想到,师叔也对这猴子感兴趣,既然如此,师侄退去便是。”

说着,居然真的要离开。

华年急忙说到:“不用那么着急,我并不打算收他为徒,只是你怕也承受不住收他为徒的代价。”

接引顿时就愣住了,自己会承受不住代价?自己可是圣人啊!

好在接引并非是鲁莽之人,虚心的说到:“还请师叔解惑。”

华年点点头,说到:“那就要从他的跟脚说起了。”

接引看了灵明石猴一眼,发现灵明石猴眼神呆滞,显然是华年屏蔽了他的六识。

华年接着说到:“这洪荒天地之中本就有猴,但是有四只猴子却是不在猴属之中。”

“四猴分别是六耳猕猴、赤尻马猴、通臂猿猴和灵明石猴,四猴本自同根生,乃是混沌魔猿死后一分为四的产物。”

“然而此猴便是四猴之一的灵明石猴,本来不应该现在出世,只是不知道经历了哪般变故。”

接引一听,眼睛都秃了出来,这石猴居然还有这种跟脚?

一时之间,接引有些犹豫了。

到底是富贵险中求,还是放弃这个机缘,接引有些拿不准。

毕竟这样的身份他身为圣人,倒是不算什么,但是整个西方大地就承受不住了,至少现在承受不住。

最后准提叹了一口气,问到:“师叔,还请教我!”

华年笑着说到:“所谓有舍必有得,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都会有所失去。”

接引闻言,愣了一下,无奈的问到:“师叔,既然你不收他为徒,那么世界上还有谁人能够承受他的身份?”

华年努了努嘴,说到:“呶,那不是来了吗?”

接引顺着华年指示的方向看去,只见伏羲踏风而来。

“伏羲?”接引大吃一惊,不可思议的说到:“就凭他一个准圣?”

华年轻轻的说到:“看人不要看外表,他虽然只是准圣,但是他的背后有圣人,还有天庭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不是吗?”

“而且你可以和伏羲谈生意,到时候双方都受益。”

接引一听,觉得很有理,于是看着伏羲的目光都变得柔和起来。

而此时,六耳猕猴正在极速赶路,朝着花果山赶来。

他不停的催促到:“快点,再快点!”

灵明石猴对他的诱惑比任何东西都大,因为他们本是同根生。

突然,一直粉红色的九尾狐狸突然出现在前方。

他口吐人言,轻轻的说到:“道友请留步。”

他说话的声音很温柔,没有丝毫的杀伤力,但是六耳猕猴却皱着眉头停了下来。

他看向狐狸的目光之中,全是警惕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