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太初山中气氛很压抑,所有人迎接上华年冰冷的眼眸,都不自觉的底低下脑袋。

女娲和后土上前来,一人一边挽住华年的手臂。

女娲开口说到:“太初,不必生气,为了这种人生气,不值当。”

常曦厌恶的说到:“是啊,太初,我们直接杀了他们,让他们神魂俱灭,永世不得超生!就好。”

其实女娲常曦等人都是很狠的,只是在华年面前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如今面对缫衣氏和两面三刀的李青莲,心中不忿,自然想要杀之而后快。

在洪荒这种思想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这里弱肉强食。

但是站在一边的默墨却皱了皱眉头,心中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只见她上前来说到:“师傅,还请饶了青莲师兄一命吧!他毕竟是人族,如此行为情有可原的。”

华年已经平复了很多,怒气也被他压了下去。

听到默墨的话,转头向着默墨看去。

默墨低下了头颅,她知道自己这个时候不应该说这些,但是身为人族的那点点情结让她忍不住说了出来。

瑶瑶忍不住问到:“默墨师姐,难道你也要离开太初山吗?”

华年就盯着默墨,一言不发,他想要问的问题瑶瑶已经替他问了。

而默墨却说到:“不是的,我生是太初山的人,死是太初山的鬼,绝对不会背弃太初山,离开太初山的。”

瑶瑶疑惑不解,问到:“那你为什么还替他们求情啊?”

“他们这么可恶,瑶瑶都忍不住想要杀了他们了呢!”说着,恶狠狠的挥了挥拳头。

但是她的样子却显得有些可爱,让华年的心情好了许多。

瑶瑶眼角撇了华年一眼,见到华年的脸色没有那么难看了,嘴角露出了笑容。

此时默墨也开口说到:“曾经的我毕竟是人族,这就算是我为人族做的最后的事情吧!”

说着,朝着华年跪了下来,说到:“还请师傅见谅,请师傅责罚!”

华年摇了摇头,说到:“我当初就不该到人族传道啊!”

说着,摇了摇头,对缫衣氏说到:“缫衣氏,你就留在太初山吧!我会为你人族留下一些族人的。”

说完,他看向李青莲和默墨,说到:“至于你们?就离开太初山吧,从此以后,你们不再是太初山弟子!”

说完,华年转身向着里面走去,女娲和羲和等人想要跟上。

但是华年阻止了她们,并对女娲等人说到:“我一个人待会!”

说着,独自向里面走去,身躯仿佛变得佝偻了许多,身躯变得萧索起来。

李青莲朝着华年拜了拜,恭敬的磕了一个头,说到:“弟子谢师傅成全!”

华年没有任何回应,只是一个人走进了太初宫。

“噗通——”原本跪着的默墨一屁股坐在地上,双眼无神,失魂落魄。

她口中喃喃自语到:“怎么会这样?我只是求个情而已,不想离开太初山啊!”

接着,眼泪大滴大滴的落了下来,冰冷洁白的脸色变得更加苍白。

其实要是在平时,默墨这般求情根本一点事情都没有。

但是今天华年被李青莲伤了心,见到默墨也求情,自然以为默墨也是身在太初山,心却在人族,所以便将她也逐出了师门。

而且华年已经看透了李青莲的内心,所以他原本豁达的他在这一刻经不起一丝丝违背。

李青莲等到看不见了华年的背影,这才站起身来,头也不回的朝着外面走去。

默墨却一动不动,宛若失魂,只是瘫坐在地上。

回忆一片片的涌上了她的心头。

曾经她的部落被其他部落屠杀,家人全部死去。

当时手无缚鸡之力的她修行了华年传下的武道,开始寻找复活亲人的方法。

那一刻,支撑她生命继续的就只有复活她的父母。

但是后来遇到了华年,她知道了复活她的父母是多么的艰难,甚至她的亲人可能已经在时间长河中消磨殆尽。

于是华年让她明白了逝者已逝的道理,华年和太初山成为了她活下去和努力修行的动力。

可是在这一刻,她被逐出师门,不再是太初山的人,一种绝望和茫然从心底升起。

而女娲等人只是深深的看了默墨一眼,便转身离去。

原地只留下默墨一人不知所措。

而李青莲离开太初山之后,嘴角露出了笑容,喃喃自语到:“我的世界本来就应该是外面的海阔天空嘛!”

想了想,他说到:“如今还是先去人族,弄一个官当当吧!”

说着,御空朝着人族走去。

其实李青莲早就想要离开太初山了。

最开始的时候,李青莲确实心性纯良,一心学艺,变得强大,守护人族。

可是慢慢变得强大之后,他见识到了更加广阔的天空,于是心中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后来他的修为卡在了准圣巅峰,不能够在前进一步,自知无法成圣。

于是他干脆放弃了追求更加强大的力量,开始渴望地位与权力。

但是太初山有华年,他一直没有机会,也不敢表现出来。

而如今缫衣氏的到来正好给了他机会,于是他便可以大义凛然的离开,甚至可以到人族谋得一个好职位。

此时他心情愉悦,只觉得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而此时的天庭战场却显现出了一边倒的状态。

只见对方的三十万大军分为三波,每一波都是十万,分别有三个准圣巅峰的将军领导。

而这些军队战意凝结,士气聚拢,形成强大的军阵。

“杀杀杀!”呐喊之声从军队之中传出,响彻云霄,让人胆寒。

下一刻,有一个队伍宛若疾风,迅速插入天庭大军之中,硬生生的撕开了一口口子。

而另外一个军队紧随其后,扩大了战果,解决了前面一个军队的后顾之后的同时,也迅速的击溃天庭的大军。

最后一个十万人的军队杀气最重,煞气逼人,最后与天庭大军相遇。

但是这个军队所过之处,无一活口,宛若一个绞肉机,天庭大军刚刚接近,就会被绞杀殆尽。

这个军队过后,只留下满地的断臂残骸,居然没有一具完整的尸体。

“快逃啊!他们是魔鬼,是吃人的怪物,我们打不过他们的!”天庭大军人群之中一个声音响起。

顿时一传百,百传千,千传万。

瞬间,天庭的百万天兵天将便乱了阵脚,开始四处逃散。

白泽站在军中,呼喊到:“不要慌,徐徐而退,徐徐而退!”

但是他的话却没有人听了,在生死面前,长官算什么?

最后白泽冰冷的看着百万大军被屠杀,面色阴沉。

他当然知道,大军之所以乱起来,是因为有无间门卧底扰乱军心。

但是知道又能怎么样?现在已经无济于事了。

于是他冰冷的说到:“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