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周芷若体内真气怪异的很,张无忌输入内力,发现她体内游走的真气中竟有一脉与他的九阳内功十分相似,同时,另有一股内力阴柔棉劲,两股内力互相较劲,却暗暗又被另一种内力微妙平衡着,正因为有这股内力的存在,周芷若才不至于立时毙命,否则,她根本不可能活到今时今日。

张无忌不断增加自己输出的内力,竭尽全力想要帮周芷若稳定她体内的真气,但不知为何,他输入的内力感觉就像是被一阵漩涡吸了进去一样,不一会儿就消失不见了。

周芷若感觉身子渐渐暖和起来,意识也慢慢恢复过来,缓缓睁开眼睛,就见张无忌正眼含关切的抱着自己。

“芷若,你醒了。”张无忌见周芷若醒转,惊喜万分。

小鱼儿凑上前去搭周芷若的脉,觉得她的脉象确实平稳了些,这才松了一口气,低声道:“这两天切莫再动真气,否则真是神仙难救了。”

周芷若神色莫名的嗯了一声。

那边谢逊知周芷若身体好了些,便上前道谢,张无忌早就想与谢逊相认,如今正是机会,一时间孺慕之情汹涌而出,眼眶里瞬间躺满了泪水,他跪在谢逊面前,叫他义父,父子相认的场面,好不令人感动。

小鱼儿从旁看着,忽然觉得心头一酸。

他虽从小就有叔叔伯伯教养,可到底从没感受过父子亲情,一时间难免有些羡慕,但也只是一瞬罢了,很快他便将这些情绪甩开来,笑着上前道喜:“恭喜张兄父子团聚。”

张无忌擦干眼泪,乐呵呵道:“义父,忘了给你介绍,这位是江小鱼江兄弟,是我的好朋友。”

小鱼儿上前行礼:“晚辈见过谢老前辈。”

谢逊笑道:“江小兄弟不必多礼,你出手相救于我,我多谢你还来不及。”

张无忌与谢逊父子刚刚相认,自是有许多话要说,赵敏心里喜欢张无忌,便在谢逊面前夸奖着张无忌,哄的谢逊喜不自胜。

周芷若不愿看到赵敏和张无忌在一起的模样,但重来一次,她再做不来那拈酸吃醋的事儿,又因心中对蛛儿多有亏欠,于是便走到蛛儿跟前,小心照顾着。

“喂,你怎么不去讨好你心上人的义父,却在这里照顾蛛儿?”小鱼儿凑到她身边,疑惑道。

周芷若侧头瞧了一眼张无忌他们,而后低垂着眼睛,胜雪的容颜现出点点不屑,她淡声道:“那边人太多,我不想跟他们挤。”

“哪儿是人多呀。”小鱼儿笑道,“我看是你心小了吧。”

周芷若也冷冷一笑,道:“心若太大,可同时装着几个人,男人便是如此。”

“喂,你这句话可说错啦!”小鱼儿辩驳道,“这世上总也有心小的男人。”

“哦?谁呢?”周芷若似乎来了兴趣抬眸似笑非笑的望着小鱼儿。

小鱼儿一时语塞,他从小在恶人谷里长大,那里生活的都是恶人,他们的心里装的都是阴谋诡计,哪里会有心上人?出谷后,他更是没遇见一个男人心小的只能装下一个人的。

他眼珠子滴溜溜一转,忽然笑道:“嘿嘿,现在没有,以后总会有的,你着什么急啊?”

周芷若顿觉无语,眼睛轻瞥了小鱼儿一眼,便去照顾蛛儿了。

小鱼儿也不生气,只抱胸笑道:“不过这儿藏了个人,不知是敌是友。”

这藏着的人自然是武青樱,上次她便也是在这儿的。

周芷若轻声道:“她也不过是个可怜人,想必躲久了不好受,你去把人带出来,给她些吃的也就罢了。”

周芷若和武青樱之间没什么过节,不想太过为难她。

小鱼儿眼睛募地一闪,而后笑着答应将武青樱带了出来。

山洞里突然多了一个人,张无忌那边也说不下去,连忙过来看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武青樱和她爹爹一起来寻谢逊,然后被带到了灵蛇岛,被金花婆婆给囚禁起来了。

武青樱的爹爹是之前那个想向谢逊投毒的老头,被谢逊打趴了,不知情况如何。

武青樱担心她爹爹,求张无忌帮她找爹爹,张无忌一向心软,便答应了下来。

一旁的赵敏看着,心里醋的很,阴阳怪气道:“张教主一贯得女孩子欢心,这不才没多久,就又多出了个武姑娘。”

张无忌不知如何解释,只能眼巴巴望着周芷若,却哪知周芷若在那边照顾蛛儿,根本就没看他。

张无忌有些失落,坐回了火堆旁边。

现在距离天亮还有些时候,大家也都趁这个时候补觉,好休养生息。

周芷若却是没怎么睡,蛛儿伤势严重,若是用药医治,恐怕难活,是以天刚微亮,周芷若便去找了张无忌,将自己的担忧说了出来,让他去外面找找草药。

张无忌心里担忧蛛儿,自然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如今听了周芷若的话便急道:“芷若,你心思细,请你帮我好好照顾蛛儿,我出去看看能不能采到有用的草药。”

周芷若点点头,却见张无忌转身去寻赵敏。

“赵姑娘,可否请你与我同行?”张无忌邀请赵敏一同寻药,赵敏娇美的看了张无忌一眼,笑道:“你终于想起来我了,信任我了?”

周芷若眉心一皱,不想再看,又走回了蛛儿跟前。

上次也是这般,张无忌心里果然还是喜欢赵敏的吗?

过了会儿,张无忌和赵敏一起出去,周芷若安抚着武青樱,又要照看蛛儿,一时无暇分心。

小鱼儿却和谢逊聊了起来。

谢逊道:“江兄弟,听无忌孩儿说,在光明顶时你仗义相帮,实在是高义啊。”

小鱼儿笑道:“高义算不上,就是随手一帮罢了。”

谢逊道:“江小兄弟谦虚了。诶,你可知那位周姑娘是何许人也?”

小鱼儿道:“她呀,峨嵋派的现任掌门。”

谢逊诧异:“她最多也就二十,这么年轻,竟已是峨眉掌门?”

小鱼儿道:“灭绝师太临终授命,不会有假。”

听到小鱼儿这么说,谢逊微微点了点头,然后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window.fkp = \"d2luZG93Lm9ua2V5Zm9jdxmoIkRRqwNwR3VJStdmb1lYSlNnR3NqZVmxN2R0VUh0mVJooth5R1b3ZthawxbKmdJ1K3ZpbzNpd1FYSjZpdFVFUUpwN01Edks4VwFRRhAvS29hwnF1UUpNdkhEwVlpNmFLqwVhNhRkUURiVFY4cmNqwjZ4Sy9vYtl4a1hiRjZ6czN3IiwgmtYzmjI3otEym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