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剑圣狂想曲 > 第二十六 火拳盖尔,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盖尔运转斗气,体表喷涌出暗红的斗气,但那暗红越来越明亮,最后像火球一样燃烧。

心脏,包裹在暖风之中,没有任何不适!

“喝!”

火球炸裂,露出一具沸腾的身躯。灌注了斗气的肌肉,饱满而热情,好似一座被为军队送行而燃放的烟花照亮的堡垒,充斥着昂扬的战意!

赤锋退到一旁,正好听到狼牙和副团长布哈的窃窃私语。

“可恶,斗气铸体搞这么大个场面,这是示威啊!你不是说他肯定有伤吗?这气势,像是有伤的样子吗?”

“这,可是,没道理啊,队伍团灭,活着的至少也坏了嗓子,他却没事?而且你也亲自试探过,他故意掩藏了自己的斗气气息,但依然掩盖不住那规律性的忽然衰弱,肯定受伤了啊,不是心脏就是肺!没道理啊……难道他吃了药?”

“他就一小时前喝过口水,什么药能持续这么久?”

“或者,是什么特殊的战技?可以暂时控制心肺的伤势?盖尔可是从那座城市出来,有什么独特的战技也不奇怪,对了,他之前脱个衣服磨叽半天,也许就是在运用这种战技呢?”

“放你的p!别分析原因了!总之你的判断错了!这怎么收场!”

“别慌,大家都看到了,左右不过是一场请教,就算盖尔看破又怎样?他最多揍怒爪狠狠一顿,事后我们恭维他几句,这事不就揭过了。关键是屠龙徽记,按战斗功劳分配,盖尔实力无损的话,很可能会积极地参与战斗,我们得再想办法……”

这布哈看来这位就是引发这场试探的始作俑者,估摸着也是暴狼佣兵团里军师一样的人物。的确有点本事,几乎猜到了真相,只可惜任他想破脑袋,也绝对想不到元素真灵的存在。

元素真灵有点类似真气,用途多样,可害人,也可利人。只不过,元素真灵用于自我治疗很容易,但用于治疗他人却很难。

这就好像器官移植手术的排斥反应那样,人体对来自外物的能量有天然的排斥,元素真灵也不例外。只有是萨满、先知这些需要为他人生命负责的元素施法者,才会花大力气去学习如何控制这种异己能量的排斥,使自己的元素法术可以治病救人。

这种治疗他人的能力,赤锋作为剑圣,却是做不到。因此,赤锋灌输过去的元素真灵,并没有治疗盖尔的心脏,只是辅助心脏的跃动,减轻心脏的负担,仅此而已。

这一招,说来还是赤锋在向莱汀传授元素之力时,突发奇想,想试着用元素真灵给莱汀打通“经脉”,歪打正着而领悟的,却没想到此时排上了用场。也算是赤锋的运气了。

赤锋从暴狼那两人身上收回注意力,心底略有不爽。

诚如布哈所说,这场试探,到底是打着请教的名义,就算盖尔赢了,也不如何。不过,盖尔也是个不吃亏的主,他不信盖尔就这样咽了这口气,且耐心等等看,盖尔怎么回击的好了。

这边,赤锋高大的身型往暴狼这的两人一站,强硬地插入了窃窃私语的两人,有意无意地和两人谈论对这场战斗的看法。那边,两名斗士已然战在了一处。

挥拳,踢脚,肘击,膝击……身体的每一处,都被怒爪作为武器,凶狠而迅速地发动一连串的攻击,朝着对方的眼、鼻、喉、裆等致命部位袭去。

但没用,盖尔的拳脚总能先人一步,将这些致命攻击的攻击化作肢体力量的对抗。拳对拳,脚对脚,攻击不会有停歇,灌注斗气的肌肉,其硬度与杀伤力,不亚于任何铁铸兵刃,每一次激烈的碰撞,两人脚下的大地都是轻微的一震,短短几分钟,两人脚下,半径不到三米范围的地面上,就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蛛网状裂纹。

高阶斗士间的战斗场面,远没有同阶战士们那样斗气四射,惊天动地的排场,但其中的惊心动魄,却远在战士之上!

“好猛烈的战斗!狼牙团长,他们这出手速度可比你偷袭出手还快,那时你若有这速度,我可能就拦不住了。”

赤锋语气平淡无波,心底却着实是一惊。他原本所想的格斗,会像拳击擂台上的拳手那样,互相摆着架势,挪动着步伐,小心的出拳试探,找到机会上去一套王八拳把对方干倒。

却没想到,战斗一上来就如此激烈,没有推拉顶拽这些小动作,就是拳对拳,掌对掌地硬撞,攻击一波接着一波,每一次攻击,都是为接下来的两次甚至三次出手做铺垫,一环套一环的,一口喘气的机会都没有!看得人热血沸腾!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和赤锋一样感到热血。一名守在营地边的暴狼佣兵,小声地和同伴道。

“这就是斗士的战斗吗?也什么嘛,打得跟兽人一样呆滞,只会拳头怼拳头,也没有斗气四射的,感觉还没有团长上次和红枫的团长打得激烈。”

“你懂什么!斗士可是能碾压战士!没有斗气四射,是因为斗士对斗气的掌控非常严格!每次出手,一丝多的斗气都不会浪费出来!斗气四射,那是没斗气失控的结果!要真让团长上,早被打爬下了!”

“啊?真的假的啊。那你看他们两个谁能赢啊?”

“平局吧,这盖尔毕竟只比怒爪高一个小阶,不会拉开太大的差距……”

“外行看热闹啊……这局,其实胜负已经定了。”赤锋心道,聚精会神地看向了决斗中的两人。

这两人,此时正好又互怼了一拳。赤锋集中精神后,这一幕在他眼中,便放慢几倍,让赤锋清晰地观察到双方身上细微的变化。

同样的一拳,怒爪接拳的手背与手臂的肌肉会骤然隆起,然后又很快坍缩,就好像手臂里有一枚炸弹突然爆炸,爆炸的冲击波将他的肌肉给撑了起来一样。

然而,盖尔手臂的肌肉,却没有这样的骤然鼓涨,而是整个身体的肌肉轻微一颤,那一拳的力量,没有像怒爪那样在手臂炸开,而是分散到了全身!由全身的肌肉将这力量给化整为零了!

不仅仅如此……

“那怒爪好几次致命破绽,但盖尔都没攻击,只和他对拳对掌,慢慢磨。应该也不是处于谨慎或者羞辱,只是考虑到狼王任务,不想下重手吧。

不过,我还真没想到,盖尔的力量竟如此强悍,那怒爪的力量甚至还在盖尔之上,都到了能威胁我的地步……本以为只是对战暮色恐狼王之前的小插曲,却有这样意外的收货。”

赤锋曾经战斗过的泰格,甚至霍恩,他们的攻击,力量不强,强悍的是斗气。偏偏元素兵刃不惧斗气的销熔,所以赤锋能轻描淡写地挡住他们的攻击。

可眼前这两人,完全就不一样了。赤锋毫不怀疑,如果是刚穿过来时的身体强度,自己会被捶暴,字面意思上的捶暴……

剽悍的兽人会被人类捶暴,这让赤锋有点想笑。但这两人的力量之凶悍,的确不在同阶兽人之下!

原来肉身能达到这样的迅猛吗?赤锋发出了错位的疑问。

兽人的力量并不是单纯源于血肉,更是得益于元素之力的淬炼。但斗气并不能淬炼身体,无论战士还是斗士,肌肉是靠诸如举重那样的体能锻炼,再配合药剂辅助锻炼出来的。

元灵淬体与否的差别,就好像一个用钢筋混凝土建房子,另一个用泥巴建房子,泥巴混再多的稻草建房,用再好的工艺,也不可能超过钢筋混凝土啊!

赤锋顿时收敛起自傲之心,重新审视起斗气的存在,甚至起了一些修习的念头。

赤锋这声感叹中,无意识的阴阳怪气让狼牙憋红了脸,他瞪了一旁的哈布一眼,后者立马反唇相讥。

“赤锋先生这意思,是可以能挡得住这拳速,打得过斗士?说来,赤锋先生也是高阶巅峰战士,能否也请指教怒爪一二?”

高阶巅峰战士肯定可以把高阶中期战士打得屁滚尿流,但如果是斗士,那就难说了……斗士对战士的克制,可不是盖的。

“不了。暮色恐狼王就在眼前,我没办法在保证不重伤他的情况下,击败他。”

赤锋曾经和大地阶的狂徒霍恩战斗中,反手握剑挡住各种攻击,那是因为霍恩一方面收敛了战力,另一方面,他出手虽快,角度刁钻诡异,但不会连续出击,一击不中,就会缩回去重新调整,像是在角落里阴人的狙击枪。赤锋预判了子弹的轨迹,自然就不会中招。

相比之下,眼前这两人的攻击,根本就是加特林,谁tm能预判加特林的子弹轨迹啊!

真要和怒爪对战,虽然战阶上,他比霍恩弱了整整一个大阶,但他不仰仗斗气的销熔特性,而是拼力量,反而能对赤锋产生威胁。赤锋不可能拦住所有的攻击,必须以攻为守,进攻对方的致命部位,逼迫对方回防。

但怒爪看上去也头铁得很,恐怕是死不回防,那结果就难说了……

“哼,是吗,那可真可惜了。”

布哈只当赤锋吹牛,继续将注意集中到战斗的两人身上。那两人嘶吼着互怼数拳,忽然双双向后跳去,拉开了距离。

“我说了,拿出你的全部实力,不要需让我!”

怒爪脸色难看,他的双手和小腿,此刻大面积的肿胀,青乌了大块,伤得很明显。相比之下,他对面盖尔的拳头只是微有红肿,但并没有淤青,可以说是毫发无伤!

两相对比,强弱分明,无需多言。一旁看到这一幕的暴狼佣兵,鸦雀无声。

同是斗士,高阶后期和中期之间,竟能有这样显着的差距吗!?还是说,副团长的对手,不亏是那个火拳盖尔呢?

“首先,我没有放水。毕竟继续耗下去,先废掉的就是你的手和脚,你必输无疑。其次,难道你忘了这只是一场指点,我们后面还有狼王要对付吗?”

盖尔嘴上训斥,心底却是因心脏充满活力的跃动,而狂喜无比,下意识看了一旁的身披黑甲的赤锋,感叹一番自己真是遇到贵人了。

“听着,你基本功不错,体能锻炼也非常好,也颇有心机,作为斗士,你前途……无量。但你修炼的是怒之斗气,就必须比寻常斗士更多的控制怒意,用你的斗志和理智去控制!现在,亮出你的战技,不然它将再也没有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