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刚回到教室,全班同学诡异的停顿了一下,气氛有些微妙。

乌雅半趴在桌子上,藏起一半脸急切的说:“你一战成名了,刚才的事我们班的已经全部知道了。”

季摘星的嘴角抽了抽,这群小孩子比起当代网友的八卦也不遑多让啊。

“还有啊,刚才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好像看见是林风致送你回来的?”

想到这季摘星就很开心:“我以前就说嘛,林风致其实没你们传言的那么高冷,我男神当然是个大大的好人。”

乌雅小小翻了个白眼:“知道,你男神天下第一好嘛,那你快说为什么他会送你回来呀,难道他也对你……”

“别瞎说啊。”她俩说话的时候班里不少人都竖着耳朵想探听消息,季摘星并不想给自己男神招黑,虽然男神现在已经毕业了,却并不妨碍她澄清这件事。

“没有送我回来,不过是正好顺路而已。”

探听八卦的人失望的转身,乌雅却眨了眨眼:“咱们俩关系这么好,你就不用瞒着我了吧。”

季摘星哭笑不得:“真不是专门送我回来的,他要回教室正好顺了一路而已。”

“哦。”乌雅也失望的趴到桌子上,“我还以为真的是对你动心了呢。”

季摘星有些头疼,虽然她确实喜欢男神,但是说实话她还真的有些怂,总觉得现在的自己配不上林风致。

“那就做一个配得上他的人啊。”

季摘星吓了一跳,拍着胸口回头,正好看见被他强行换座位的男生睁着一双眼睛清白分明的盯着她看。

“人吓人会吓死人你知道吗,突然说话吓人是件很严重的事这道理你知道吧……哎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想的什么?”

这人不会懂什么读心术吧。

男生,也就是樊纪,一脸的莫名其妙和无辜:“你自己说的啊?”

“我什么时候说了?”

“就是刚刚啊,乌雅也听到了,对吧乌雅。”

乌雅点头:“你确实说了。”

“哦。”季摘星摸了摸鼻子,也没觉得有啥尴尬的,毕竟喜欢林风致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又不是只有她一个人有幻想。

“那你说,我要怎么做才能配得上他?”她现在心情不错,愿意听听别人的意见。

樊纪脸色红了红:“我又没谈过恋爱,我哪知道啊。不过鉴于你想追的人是林风致,我觉得你首先要做的应该是把自己的成绩提上去。”

季摘星愣了一下,觉得有道理啊,上辈子她不就为了追随林风致的脚步考上了北城中学吗,现在不如再努力一把考上北城二中,接下来还能跟男神待在同一个学校两年,这不比单相思来的爽啊。

打定了主意,季摘星挑了挑眉,瞥见樊纪一脸严肃加纯真的模样,伸掌在他胸口拍了拍:“没看出来啊,你还真是有一套,难道以前追过女孩子?”

樊纪脸上戴着一副宽大的黑色眼镜,闻言不自在的推了推眼镜躲闪着目光说:“没有,我可是好学生。”

“这话说的,好像早恋的都不是好学生一样。”

樊纪咳了一声,低头装作整理桌上的试卷,小声嘀咕:“早恋本来就不好。”

季摘星耸了耸肩,传统正经的好学生就是樊纪这样的吧,不过在她看来,活脱脱一副假正经的样子。

她早就看出了樊纪对乌雅的不同寻常,这小子眼神总是忍不住的往乌雅身上瞄,明显就是对她家雅雅有着非同寻常的心思,不过她可不会点破这层窗户纸,更不可能推波助澜。

如果可以的话,季摘星希望乌雅十八岁之前都不要谈恋爱,也不要有喜欢的人。

前世乌雅出事的时候她不在身边,只记得赶去的时候,看见乌雅满身的鲜血和苍白的没有一丝生气的脸。

这辈子,她绝不会再让林风致和乌雅出事,一定不会的。

期末考试花了两天时间,考完当天就放假了。

七月中旬的时候气温已经高的让人害怕,外面的知了声嘶力竭的叫着,空气里没有一点风的影子。

屋里一台风扇呼呼的对着人吹,吹的也全是热风。季摘星坐在地板上,手里抱着一个装饼干的铁皮桶,不过里面装的不是饼干,而是季摘星从小到大攒的钱。

她撩起衣摆抹掉额头上滚滚如江河的汗,费了点力气才把盖子掀开,往里面看了一眼,嘿,钱还不少嘛。

开口朝下,哗啦啦一阵乱响,硬币和纸票一起倾泻到地板上,有一个硬币在落到地上叮叮当当半天没停下来,咕噜噜轻轧着地板,听得季摘星有些烦躁,一巴掌把它拍到了沙发底下。

她慢慢的整理起那堆乱糟糟的票子,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把所有揉皱了的票子铺平叠在一起。

她点了一下数,竟然有一万多!!!

季摘星看着被分门别类排成一行的小票票们,因为燥热产生的烦躁感终于被抚平了一点。

“哎呀,姐怎么这么有钱啊,我果然是个藏钱小能手。”

以前攒的钱除了有票子,还有不少五毛一块的硬币,她抓了一把在手里,刚掂量了一下重量,门就被人急促的拍响,她吓的一抖,手里的硬币落到地上,乒乒乓乓的吵得人耳朵生疼。

“星星不好了,林风致出事了!”乌雅的声音传来

季摘星眼皮子一跳,冲到玄关一把拉开门:“他出什么事了?”

两人一路狂奔跑到林风致家的时候,屋子外面围了一圈人,包围圈里传出了林建业沙哑干涩的嘶吼声。

“放手,你他妈给老子放手。”

“小兔崽子活的不耐烦了是吧,趁着老子现在心情还不错赶紧放手,不然有你好果子吃。”

季摘星急的满头是汗,忍不住爆了一声粗口,凭借着灵活的身形钻进包围圈,刚进去就看见林建业手里抓着一张半皱的A4纸,而林风致死死抱着他的腿不放人离开。

林建业举着拳头想往林风致身上打,季摘星的眼睛当时就充了血。

“老畜生,你敢动手试试——”

周围的人吓的一抖,林建业也吓得一抖,回头看见是季摘星的时候竟然下意识缩了缩肩膀,想来上次挨的打还记忆犹新。

“你个小兔崽子,你又来干什么,我们的家务事你一个外人老插手干什么?”

季摘星并没打算打人,她的心思全都放在林风致身上,林风致脸上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包,她打架经验丰富,一看就知道那是一拳头打出来的伤。

这伤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肯定是林建业打的。

“你没事吧?”她第一时间就是去扶林风致,弯腰的时候眼角瞥见林建业手里捏着那张纸上竟然写着林风致的名字,手快过了大脑的思考,食指和中指夹住纸的一角,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把纸抽到了自己手里。

三人都愣了,季摘星担心自己这惯犯小偷的手法被林风致嫌弃,下意识解释:“额,我不是故意的……”

林风致拿过她手中的纸,几下就撕成了碎片,一把扔在地上。

林建业盯着地上的碎纸片冷笑一声:“哼,你以为没有这张合同你就能去二中上学了吗,告诉你,钱我已经收了,就算没有这合同你也得给老子乖乖去五中报道。”

林风致冷眼看着他,神色淡淡的看不出情绪。

季摘星却心里一惊,五中?五中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他们这里哪个不知道,那是一个和二中一中同样出名的学校,不过他的名不是好的名,而是以乱出名的。

林建业竟然让林风致去那样一个学校,他那成绩去省会都绰绰有余,都说虎毒不食子,林建业这人真是连畜生都不如。

季摘星气的把牙齿咬的咯咯作响。

邻居也很震惊:“这都是什么人,孩子考试考的这么好不高兴就算了,竟然还要把孩子往火坑里推,这年头可真是什么人都有。”

“这你就不懂了吧,听说五中要出五万块钱呢,就为了让林风致去他们学校撑门面。”

“什么!五万!原来上学真的能挣钱啊。”

“可不是嘛,听说二中也有一笔奖学金给第一名,不过应该没有五中的多。”

林风致像是没听见别人的议论,转身回了房间,关门的时候看了季摘星一眼,门就被关上了。

季摘星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跟了进去,乌雅也想跟进去,被他爸瞧见拉回了家。

林家的屋子损坏的严重,碗碟碎了一地,桌子椅子也倒了。

季摘星刚进去,一脚踩到一块碎片上发出咔的一声轻响,正在扫地的林风致扫了她一眼,又神色漠然的低头继续扫着地。

屋里一时间只剩下扫帚划过地面和碎片碰撞发出的声音,季摘星转了转眼睛,又扣了扣脸颊,从脚边捡起了一块毛巾看了看,到厨房打了一盆水,默默的把桌子扶起来,开始擦了起来。

林风致将碎片都倒进垃圾桶,站在厨房门口盯着季摘星忙碌的背影,眼神里露出几分若有所思,透过厨房的窗子的光照射在他后背上,阴影让他的眼睛呈现出一种幽深的暗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