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直聊到天黑,郑老师还意犹未尽的拉着季摘星想继续说,但是天已经黑了,就算还想继续聊,肚子也受不了了。

郑老师掏钱请大家在一个小饭馆吃了一顿,席间季摘星抓住机会问林风致学习的情况。

林风致拿筷子的手顿了顿,掀起眼皮看了她一眼,对方感受到他的视线,忙抬起眼睛回了一个笑容。

捏筷子的手紧了紧,低下头继续吃饭。

郑老师对林风致的赞誉极高,显然对他很满意。

“风致这孩子是我教书这么多年来见过天分最好的学生,又勤奋肯干,以后前途无量啊。可惜了,就是性子……闷了点。”

他咂摸了一下嘴,更想说的其实是性子冷淡,不过身为老师也不好说学生的不是,于是改了个说法。

季摘星自然比他更了解林风致,她没觉得林风致性子冷淡有什么不好的。

性格没有好坏,自己舒服就行,世界上数十亿的人,还不许有人按照自己的性子活了吗。

在场的只有郑瀚泽是个成年人,所以只有他面前有两罐子啤酒,白语伸手想拿被他一筷子敲回来了。

起初季摘星没把那两罐子啤酒当回事,等到郑老师喝完一罐后开始止不住的往桌子上爬,他们才恍然——郑老师竟然因为喝了一罐子啤酒醉!了!

“郑老师?”季摘星站起来,瞪大了眼睛,回头看乌雅他们,“他喝醉了吗?”

乌雅他们也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见过酒量低的,没见过酒量这么低的。

白语拿过已经空了的啤酒罐子瞅了瞅:“这真的是啤酒吧?他醉成这样不知道还以为是高度数的白酒呢,这么不经喝?”

林风致把手里的碗筷放下,拍着郑老师的背轻声问:“老师,你还好吗?”

郑瀚泽突然坐起来,红着一张脸大着舌头说:“好,我很好,我非常好。”

他又抓住季摘星的手腕说:“摘星啊,你这孩子特别讨人喜欢,有想法,有主见,老师非常看好你。你放心,老师答应你的事一定做到,林风致他……”

“哎哎哎,郑老师。”刚才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下一秒果然听见郑老师不靠谱的要把两人先前说的话说出来,慌张之下之间堵住了他的嘴巴。

“唔唔唔……唔?”

季摘星吞咽了一下,尴尬的笑了笑:“郑老师真是喝太多了,咱们把他送回家吧,你们有谁知道郑老师家在哪吗?”

林风致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我知道,我去过。”

季摘星干笑了两声,一副非常热心的样子:“那咱们一起把他送回去吧。”

醉倒的人很重,白语和林风致扶着人,等把人送回家交到他家人手上,两个人都累出了一身汗。

站在六月晚上的风里,季摘星问:“现在,各回各家?”

白语打了个哈欠:“当然要回家,还是说星星想去我家?”

说话逐渐贱兮兮。

季摘星礼貌的给他一个笑容:“那还是不了,拜拜。”

白语耸肩,转眼看到乌雅困得已经快要睁不开眼睛了,犹豫了下还是问:“你们现在回去太晚了,要不去我家凑合一晚上吧。”

季摘星掏出自己前段时间刚买的二手小破手机,按了两下才小小的屏幕才亮起来,她看了一眼,十一点半了,等回到家肯定都要十二点往后确实有点晚,而且这时候公交车也没了,打车还不一定能打到。

她有些犹豫:“你家很大吗?”

白语说:“挺大的,你们要去吗?”

“还是不了吧。”虽然很心动,但是他们好几个人住到别人家里还是不太好,“就不打扰叔叔阿姨了。”

白语愣了一下,一拍脑袋:“嗐,看我,竟然忘了跟你们说,我说的不是我住的家,是我家的一个房子,我有钥匙,离这也不算远。”

“……”季摘星无语的同时又有些仇富,“该死的有钱人。”

白语嘿嘿笑了一声:“有钱的是我爸妈,又不是我。”

“该死的富二代。”季摘星从善如流的改口。

白语说的房子确实离这里不远,走路十分钟就能到。

还是个小别墅。

他从门口的花盆底下掏出一把钥匙,打开门,里面有些灰尘。

他打了个喷嚏,揉着鼻子说:“就是这了,你们凑活一下吧,我得赶紧走了,不然我妈要打死我。”

季摘星挥手:“拜拜,今天谢谢你了。”

白语潇洒的笑了一下:“感动吧?要是感动的话要不要考虑做我的女朋友?”

林风致一路上都沉默不语,才是抬头看了他一眼。

季摘星瞬间就纠结起眉毛,冷酷无情的把他推出门外:“谢谢,不必,再见。”

白语无语:“薄情。”

乌雅揉着眼睛,眼皮都被她揉红了。

白语眉心动了动,撇着嘴有些嫌弃:“小孩子果然熬不住夜。”

乌雅眼泪都困出来了,樊纪心疼的看着她:“既然都是干净的房间,我们先去休息吧。”

白语站在门口指着客厅一个小柜子:“里面有干净的洗漱用品,房间你们就自己随便挑吧。我先走了,拜拜。”

乌雅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下意识举手说拜拜。

白语举起来的手顿了顿,无意识的揉了揉鼻子,这小孩怎么这么软趴趴的。

刚才吃饭的时候郑老师买了一个红心的火龙果,让小饭馆的老板娘切了分给大家吃。

季摘星不喜欢火龙果的味道,只吃了一块,这么久了还觉得嘴里有一股怪味,从小柜子里扒出几根牙刷分下去,自己拆了一根在卫生间刷牙。

先是漱了一口水,吐下去的时候发现火龙果残留的色素顺着这口水喷出来,全是红色的,她心情不错,作怪的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啊,我吐血了。”

林风致恰好端着一个盆子经过,闻言推开门进去,伸手,捏下巴,皱眉查看。

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季摘星被迫张着嘴,一脸懵逼的看着他。

林风致才发现她嘴角的红色,压根不是血的那种鲜红,他又看了一眼水池,还有两粒黑色的火龙果籽。

唇角抿紧,他放开手,若无其事的说:“下次不要开这种玩笑。”

季摘星眨眨眼睛,举着牙刷看林风致,心里慢慢升上一些不真实的窃喜。

林风致刚才……在关心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