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季摘星想走过去,林风致抬手制止了她。

“你坐好,不要乱动。”

季摘星愣了一下,乖乖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并好完好的手脚抬头看林风致。

白语跟着进来,不过只伸进来一个脑袋:“星星,我刚才看见林风致了……哎?你已经找过来了啊。”

季摘星看了看白语,又看了看林林风致,一头雾水。

白语说:“既然林风致过来了,那还要我陪着你吗?”

季摘星无语,抬着下巴示意他赶紧出去:“我又不是小孩子,为什么要你陪?”

白语嘿嘿笑了一声:“也是,林风致在这比什么都强,对吧?”

季摘星又想翻白眼了,但是想到林风致还在场,就又忍住了。

跟白语说完话,医生对着她啧啧称奇:“出去还没十分钟,这就又回来了,连麻药都省了。”

医生大叔伸出大拇指:“小朋友,真汉子。”

季摘星龇着牙笑:“过奖,过奖。”

林风致皱着眉,站在她身边像一个自动散发冷气的冰箱,还是柜门打开的那种。

医生拆开纱布,拿眼睛觑了林林风致一眼,小声问:“这位小兄弟跟你什么关系啊?”脸臭的活像整个医院欠了他几千万一样。

季摘星不想别人误会林风致,连忙开口解释:“他就是这样的,别看他总是冷着脸,其实是害羞不好意思说话。”

林风致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季摘星头皮一紧,讨好的对他笑了笑。

医生活了四十来年,怎么可能看不出两人之间微妙的气氛,了然一笑,不再多说什么。

因为麻药劲还没过,连打麻药的过程都省了,医生直接就上手处理。

季摘星也感觉不到疼,就是感觉伤口的那块地方麻麻的,就像蹲厕所蹲久了腿麻后的那种感觉,不难受,但也不好受。

屋里有些安静,季摘星就想找点话题。

坐在板凳上活像屁股上生了钉,动动脚,扣扣手,时不时偷瞄一眼林风致,欲言又止,怂的一批。

林风致说:“想说什么就说,别磨磨蹭蹭的。”

季摘星嗐了一声,看了看他的脸色似乎确实没什么变化,于是故作轻松的问:“你怎么回来这么早啊,不是说还有一个星期吗?”

“该学的都学完了,我提前回来了。”林风致顿了一下,看着她的伤口皱眉,“刚一回来就听到你出事了,可真厉害。”

季摘星摸着鼻子心虚的笑了一下,这话听着可不像是在夸她。

“嗐,世事难料吗。”

医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办法,这小孩说话太有意思了。

“那你接下来要做什么啊?”季摘星干巴巴的问,问完了才发现林风致还站着,赶紧招呼,“哎你快坐啊,站着多累啊。”

林风致轻轻扫了她一眼:“先顾好你自己吧。”

季摘星一哽,这天可就聊死了。

“好吧。”

她闭嘴了,但是不代表她不想跟林风致套近乎,要是以前厚着脸皮她也没所谓,但是今天她有点不敢。

虽然林风致和平常没什么两样,但她总能从那平静的外表下看出点不同来。

比如,生气,还是极度的生气,像风雨欲来风满楼的那种撕扯着的平静。

要是乌雅在这,估计又要说她想多了。

林风致没理会季摘星,跟医生低声聊了几句。

医生简单跟他说了一下情况,最后说:“这伤口估计得留疤,而且刚缝合好就又裂开了,不好弄。”

季摘星缩着脖子,林风致微微瞪了她一眼。

她吓得声都不敢吭,玉皇大帝圣母玛利亚啊,她看见林风致翻白眼了诶。

缝好后,季摘星就去了乌雅的病房,两人一起被拘在床上打点滴,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着。

两个平常能聊一整天的小姑娘这会儿连喘气都不敢太大声,实在是因为旁边的林风致气压太低了。

乌雅受伤又受惊,情绪大起大落,没撑多大会儿就睡着了。

病房里还有其他病人,但是挺安静的。

孙倩趴在乌雅的床头睡着了,乌海回家看店,第二天过来接他们,睁着眼的就剩下季摘星和林风致。

她干瞪着眼,林风致拿着一本书慢吞吞的翻看。

一会儿麻药劲过去了,季摘星才慢慢觉出疼来,起初并不是很剧烈,就是缓缓的,一点一点渗出来的疼,她还以为是错觉呢。

等疼的厉害了,她皱了皱眉,微微侧了一下身子,不想惊动林风致。

不过一直用余光关注着他的林风致瞬间就发现了她的异动,合上书,轻声问:“是不是伤口疼?”

季摘星有些尴尬,更多的是不习惯:“是有些。”

林风致从床头的药袋子里翻出止痛药:“要吃吗?”

季摘星从小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吃药。

按理来说现在的药不是胶囊就是颗粒,咽下去也没有痛苦,可是季摘星就是对吃药很抗拒,每回吃药都不开心。

皱着眉头看了一会,她还是摇了头:“不了吧。”不想让林风致看出她的不情愿,又补充了一句,“听说止痛药吃多了会变傻。”

林风致也不强迫她,放下药,看了她一眼:“不吃也没聪明到哪里去。”

“……”季摘星张了张嘴,觉得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好像没什么问题。

等到了半夜,伤口疼的睡不着觉,季摘星挪着腿,林风致皱着眉看她的伤口:“还是很疼吗?”

季摘星摇头,想说不疼,看见林林风致沉静的仿佛所有东西都无所遁形的眼睛,稍微诚实了一点:“还好,就一点吧。”

林风致没有说话,只是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不安分的动了动。

很久后他掏出一个扁平的盒子:“这个给你,转移注意力。”

红色的绒布盒子,不是很大,一看就很像那种卖首饰的店里会有的东西,季摘星心脏砰砰跳了两下,有些受宠若惊的接过来。

“这是送我的?”

林风致抿着嘴不说话,半晌才“嗯”了一声。

季摘星感动的看了他半天,把人看到不自在了才用一只手把盒子扣开,一只银镯子就这样撞进她的眼睛。

她惊讶的看了看林风致,这人还是没什么表情。

拿起镯子看看,哑光,素面,简简单单的没有一个花纹,很符合林风致一贯的审美。

但是精妙的是,上面用小圆环坠了两颗星星,蓝色的小水钻,在月光下闪着晶亮晶亮的光,沉稳又带着小小的俏皮,很抓眼睛。

她长大了嘴巴:“这个真的是送给我的?”她打赌,这绝对不是随便买的。

林风致脸上更加没什么表情:“嗯,生日礼物。”

季摘星眨眨眼睛:“可是我生日早就过了啊。”

林风致抿着唇角:“那时候我不在。”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啊?”

“……”林风致恼怒,拎着被角盖住她的脑袋,“睡觉。”

季摘星扒拉开被子,笑的眼睛也像两颗蓝色的星星一样,晶亮晶亮的。

她说:“林风致,谢谢你。”

林风致:“嗯。”

“林风致。”

“还有什么事?”

“伤口好像真的不怎么疼了。”

“嗯,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