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九月一号,二中难得这个时间才开学,又恰好是星期天,收拾收拾第二天基本上就要上课了。

季摘星楼上楼下跑了半天,先给林风致报了名,把人送到教室坐好才有时间去安排自己的事。

这次她不走运,没有跟乌雅分到一个班级,但是离得也不远,两个班级也就一墙之隔。

乌雅在高一十班,季摘星在高一十一班,恰好都挨着走廊,离厕所也近,做什么都挺方便的。

二中占地面积很大,一个年级一栋教学楼,每年新生入学都是去高三毕业生那栋,大家轮流着用教学楼三年不变,今年高一教学楼正好和高二的教学楼面对面,也就是说,季摘星如果想去找林风致,还需要穿过广场才能去对面找林风致。

乌雅抱着新领的书,在教室门口等季摘星他们班老师说完话。

大概十分钟以后,季摘星他们班级里的学生开始下座位发书,教室内有些乱哄哄的。

季摘星透过窗户口看见乌雅,咧着嘴笑着摆手,顺便指了指讲台上的老师。

乌雅知道她在抱怨老师太能说了,于是笑笑没说话,安安静静的站在外面等着,走廊里也有别人,看样子都是在等自己熟识的同学。

好不容易发完了书,季摘星立刻窜出来,跟乌雅肩并肩打算去食堂逛逛,毕竟以后可能会经常在这里吃饭。

“刚才站在讲台上的是我们班主任,你看到了吧,挺漂亮的对吧。”

乌雅点头:“但是看着好年轻啊。”

季摘星耸耸肩:“可不是年轻吗,听说刚毕业,第一次接班就当了班主任,我感觉她好像还挺慌的。”

乌雅还羡慕她呢:“你们老师虽然看着年轻,但是感觉脾气也不错,不像我们,我们班主任是我们化学老师,听说可凶了,别人都叫她灭绝师太。”

“啊?”季摘星无语,又有些想笑,这种名字多少年了怎么一点新意都没有。

乌雅摇头叹:“羡慕你们班啊。”

食堂在住宿区,而二中的住宿区和教学区又是分开的,今天刚开学,食堂里出了来吃饭的学生,还有很多家长。

她们俩转了一圈就回去了,大概摸清楚了流程打算回教学区找林风致。

今天不上课,他们中午又不打算回家,孙倩就给他们准备了午饭,装在保温的食盒里,临近中午了也没有变凉。

三个人在高二教学楼的小凉亭里坐着,把饭盒拆开摆好,季摘星又是拿碗又是递筷子,殷勤备至。

林风致叹了口气,指尖在桌子上敲了敲:“我伤的是腿,不是胳膊。”

季摘星嗯嗯点头,点完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是不用那么照顾他,笑眯眯的撒了手。

“那你吃,你快吃吧。”

白语不知道从哪里寻摸了过来,一看到桌子上的饭菜两只眼睛就放光了:“是星星做的吧,快给我拿双筷子,有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

乌雅拿出一双备用筷子,季摘星睁大眼睛:“你怎么还多带了一双筷子。”

乌雅看了看白语手里的筷子:“可能装的时候多放了一双吧。”

白语笑嘻嘻的夹菜:“这说明今天中午的饭菜合该有我一份,这个西红柿炒鸡蛋肯定是星星做的对不对?”

季摘星这回真的惊讶了:“这都能吃出来?”西红柿炒鸡蛋不是谁炒都一个味儿的吗。

白语得意的挑挑眉:“我这条舌头可不是一般的灵,吃过的东西基本上都能分辨出来。”

“你牛。”季摘星竖起大拇指,“说不定以后能去当个美食家。”

白语歪着脑袋想了想:“有道理,可以发展一下。”

林风致默默扒饭,视线在那盘西红柿炒鸡蛋上瞄了好几次,但是一次都没有上手夹菜。

吃完饭,白语捂着肚子摊在桌子前,看到林风致的腿,好奇的戳了戳:“哎,你这条腿还能不能用了?”

林风致皱了皱眉,把腿往旁边挪了挪。

白语撇撇嘴:“不回答算了,谁稀罕啊。”

季摘星拿筷子打他:“好像你说话很好听似的,他那腿只是骨折了,又不是截肢了,怎么就不能用了?”

白语幸灾乐祸的笑了几声:“你说你们怎么这么倒霉呢,受伤还凑成了一对。”

季摘星对他表示心累。

吃完午饭,也没急着各回各的教室,就坐在小凉亭里聊天,但是总有人过来打扰。

章子诺凑过来跟林风致说话,一时间整个空间就只剩下她一个人叽叽喳喳的声音。

季摘星不太开心有人打扰林风致,当然更多的是有些吃醋。

白语翘着二郎腿歪坐着,肩膀撞了撞季摘星小声的问:“这女生谁啊,话怎么这么多?”

季摘星懒得解释,装作不认识的摇了摇头:“谁知道呢,自来熟吧。”

乌雅好笑的看了她一眼。

林风致本来就不是话多的人,偏偏章子诺说的每一句话都跟郑瀚泽有关系,他不得不忍着听了几句。

余光中看到季摘星和白语凑得很近,烦躁的皱着眉头,淡淡的开口:“你同学在叫你了,你不跟他们一起吗?”

章子诺愣了一下,看向凉亭外面,果然看见相熟的朋友在对她招手。

她撩了撩头发,对林风致笑着说:“我朋友在等我,那我就先走了。”

走之前还对着林风致的伤腿备至关怀了一遍。

季摘星盯着人的背影,小声嘟囔:“话真多,吵得人心烦。”

回头就问林风致:“你困吗?困的话可以在这里趴一会儿。”

林风致摇头,几人说了一会儿话,林风致突然指了指某个方向,季摘星几人看过去,然后就看到了林风致的班主任从二楼的走廊里走过,身边还跟着一个年轻的女性。

季摘星一眼认出来,那是他们班新晋班主任,顿时睁大了眼睛:“郑老师和我们班主任是什么关系?”

两个人肩膀挨着肩膀,只看背影就觉得关系不一般。

林风致摇头:“不知道,你可以问问。”

季摘星摇头:“这个不太好吧。”话是这样说,眼睛里却闪着亮晶晶的光,俗称八卦之火熊熊燃烧。

下午基本上要开班会,季摘星他们就各回各班,在门口跟乌雅分别的时候,季摘星表演了一场生离死别,把乌雅逗的笑的肚子都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