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翻墙被抓,季摘星荣获一篇八百字的检讨书,要在下周一升旗的时候上台当众检讨。

她蔫头耷脑地回到教室,乌雅立刻凑上来关心:“星星你没事吧,听说你又被罚写检讨了。”

季摘星:“……”话是这样说没错,但总感觉好像受了内伤。

她捂住胸口,无形中被乌雅脱口而出的刀子插了个透心凉。

“是啊,又要写检讨了。”

天知道她有多讨厌写检讨,哪怕是被罚去扫厕所也好啊。一想到要写那么多字她就要仰天长啸。

“雅雅,要不……”

她双眼放光,满眼都是期待,乌雅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她在打什么主意,果断地拒绝:“不可以,自己闯的祸自己解决。”

季摘星啊的一声蔫了回去,还想再挣扎一下:“你真的如此狠心吗?”

乌雅叹了一口气,一边拿下节课要用的书一边说:“好好的大门你不走,偏要爬墙,是不是你该的?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你还是乖乖写你的检讨书吧,看你下次还敢不敢翻墙爬树。”

“好了我知道错了,我写还不行吗。”季摘星头疼:“你说我能不能去跟教导主任求个情,免了我在全校师生面前念检讨书这一环节。”

“为什么?”乌雅有些奇怪,她印象里季摘星以前检讨的次数也不少,也没见她这么抗拒过,她一度还觉得季摘星的行为可以算得上酷的。

季摘星苦涩地笑笑:“全校师生也包括林风致啊,你想想我在上面念检讨,他就在下面看着,多丢人啊。”

乌雅有些理解了,甚至有些同情她:“确实有些丢人。”

季摘星:“是吧是吧,待会儿下课我还是去找教导主任求情吧。”

乌雅想了想:“那我陪你去。”

季摘星感动:“还是你最好了。”

接着乌雅又说:“我可以陪你走到办公室门口,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了。”

季摘星笑着说:“应该的应该的。”

大课间休息时间很长,两人手拉着手要往办公室去,经过教师卫生间时,看见里面走出来两个结伴上厕所的女生,看身上的校服应该是学校国际部的学生。

因为国际部的校服很好看,深蓝色的小西装上还带着精致的刺绣,季摘星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那两个女生皱了眉头,其中一个女生瞪了她一眼:“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吗?”

季摘星愣了一下,被逗笑了:“那确实没见过面前这么好看的奇葩。”

这话阴阳怪气,两个女生脸色当即就变了。

一开始说话的女生看起来更冲动些,冲上来想推人,一直没说话的女生拉了她一把,给人使了个眼色后上下打量着季摘星。

季摘星被看的有些不爽,任谁被当成上不得台面的廉价货物一样打量都不会开心。

不过她看出来这女生有话要说,耐着性子等了几秒钟。

下一秒打量人的女生果然开口了。

“我还当是谁呢,原来是你啊季摘星。”

季摘星吃软不吃硬,人好好跟她说话她也会好好跟人说话,要是谁表现出各攻击性啥的,她只会比人更具有攻击性。

“失敬,您是哪位啊。”她还以为这是自己以前得罪过的人。

谁知道那女生说:“你不认识我,我倒是经常听到你的名字。”

季摘星表情都没变一下:“哦,这样啊,看不出来我在学校还挺有名的。”

乌雅没忍住笑了一声,看对面两个人往她这边看过来,赶紧收了笑容,往季摘星身边挤了挤,坚定自己的立场。

那女生笑了笑:“在我们国际部是挺有名的,毕竟跟苏筱宁以及白语走得近的人都不会简单是吧。”

季摘星也笑着说:“好说,你要是想认识的话也不是不可以给你牵个线。”

实际上她有些无语,她知道苏筱宁在学校很有名,但是没想到这么有名,就连跟她走得近些也会被关注,真是神奇。

至于白语,学校的几大刺头之一,这人出名在季摘星的意料之内。

一开始说话的那个女生估计被人捧着习惯了,一点沉不住气:“晚晚你跟她说这么多干什么,谁不知道她对高二的林风致死缠烂打,还想插足苏筱宁和林风致的感情,这么没品的人多看一眼都嫌脏。”

季摘星脸都黑了,恨不得当场掏个耳朵让她再重复一遍刚才的话。

她插足谁和谁的感情?

乌雅气得脸蛋涨红:“你瞎说,苏筱宁和林风致压根一点关系都没有,星星才不是插足者。”

那女生:“我们国际部早就传遍了,今天还有人看见苏筱宁眼睛红了,除了这件事还能有什么能让她这么失态。”

说完打量季摘星:“虽说真爱无价吧,但是也要知道什么叫门当户对,某些人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好。”

“但凡你去打听一下也知道林风致跟我们星星才比较亲近,什么时候就跟苏筱宁便车个一对了。”

乌雅眉头紧皱着,恨不得跟人好好理论一番,奈何声音软糯,说出的话一点气势也没有。

季摘星现在的心情已经不能简单的用日了狗来形容了,她简直要气笑了。

早上才因为偷听了苏筱宁的小秘密,现在报应就来了,先是被罚写检讨书,现在又刚知道原来国际部还流传着这么一个大新闻,接着就是一顿莫名其妙的嘲讽,这恶意可真是来得猝不及防又让人摸不着头脑,真是可喜可贺……呸,可笑之极。

“好了雅雅,跟他们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咱们可是有正事要做。”

乌雅点头:“对,咱们可是有正事要做的,不是谁都那么闲的,不好好学习还要天天八卦,跟咱们街口爱说三道四的大妈们没什么两样。”

季摘星给乌雅竖了个大拇指:“说得真棒。”

乌雅被夸了,眉眼都笑开了,骄傲地挺起小胸膛:“我还能再多说几句。”

被怼的女生气死了:“你才是胡说八道,看看苏筱宁,再看看你朋友,有哪里能比得上苏筱宁好看。”

乌雅脸蛋鼓起来:“好看的皮囊会随着时间流逝,深刻的灵魂才是永存的,你们真是肤浅。”

“好,抛开外表,你朋友内在就能比得上苏筱宁了,人家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哪能是你们这种普通人可以比得上的。”

乌雅哑然,有点心虚,但是在她心里季摘星就是她见过的最好的女生,绝对不允许有人诋毁星星。

“那是因为她有条件,我们星星要是也有这条件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

两人越吵越上头,季摘星原本还有些生气的心情现在一点都没了,只剩下哭笑不得,想劝一下吧,乌雅现在跟人吵架吵得又很上头,真是难得一见她有这么活泼的一刻。

楼下传来脚步声,白语双手插兜,表情酷酷地走上来,看见吵架的几人先是愣了一下,酷酷的表情立刻变成懵逼,显得有点不太聪明。

“你们在干什么?”他走上前稀奇地看了看,“乌雅你在跟人吵架吗?”

白语表示很震惊,小白兔竟然还会咬人!

虽然声音还是糯糯的,但是看架势好像真的在吵架,他突然来了兴致。

“你们在吵什么?”

几人看见他,瞬间都熄了火,国际部的两个女生互相看了一眼,一声不吭拉着手跑了。

白语有些遗憾:“哎,怎么走了,继续啊。”他是真的想知道乌雅这么温和的人是怎么跟人吵架的。

一方当事人已经走了,白语只好转向另一方当事人,好奇地问:“那两个是我们国际部的学生吧,你们怎么吵起来了?”

季摘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转而问:“我记得国际部和其他教学楼是分开的吧,你们怎么都在这?”

白语拨了拨头发:“今天开个什么会,我们那边多媒体教室设备出问题了,你们这里离得近。”

“哦。”

这一番下来大课间的时间都磨过去了,现在再去找教导主任肯定是来不及了。

跟白语说了一下情况,季摘星就带着气鼓鼓的乌雅回教室了。

回到教室很久了,乌雅还是气不过,一路抱怨国际部的人狗眼看人低,都是人凭什么看不上别人。

季摘星觉得挺好玩,安慰她:“别跟他们计较,他们都是有钱人,自然看不上咱们这样的普通人。”

乌雅气不过:“普通人怎么了,普通人也是爹生娘养的,普通人也是靠着自己本事和劳动吃饭的,说好了众生平等呢,在咱们学校竟然还有人搞歧视这一套吗?”

季摘星被她可爱到了,揉了揉她的脸,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跟她说清楚。

“有钱人就是了不起啊,不用为生计发愁,可以随心所欲地得到想要的一切,可以去学不接地气的东西,当然有资格骄傲了。”

乌雅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有些纠结的看着她:“星星,你别伤心,他们的钱也是父母给的,咱们有手有脚,想要的东西都可以自己得到的。”

季摘星心里好笑,又感动于她时时刻刻为自己考虑的心情:“我有什么好伤心的,你说的很对啊,咱们有手有脚想要的东西就自己去挣,一种人一种活法,保持物种多样性嘛。”

乌雅看着她:“你这样想就对了,人和人虽然是不一样的,但是生命是一样平等的,咱们也不比他们低到哪里去。”

季摘星笑了笑,乌雅总是这样,容易知足,又经常心怀感激和敬畏,是一个天生善良的姑娘。

下一刻就被乌雅捧着脸看了半天:“不行,人生虽然不能选择,但是该做的努力还是要做的。”

季摘星懵逼:“什么?”

乌雅睁大眼睛,斗志昂扬的攥紧拳头:“星星,你一定要努力变得漂亮,让那些觉得你不如苏筱宁的人都闭嘴。”

季摘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啊?”

“变美能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吗?”

再说了,她觉得自己不丑啊。

乌雅点头:“只要努力还是有希望的。”

季摘星:“……”你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