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了张天的话,彩古如同醍醐灌顶。

她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

这段时间自己的排名的确出现了问题,明明精进的频率没变,但排名却下降得飞快。

奇怪的是组长和西亚非但没责怪自己,反而对自己更加关心了,这一度弄得彩古都有些不好意思。

与此同时,给自己派遣的任务也是越来越多,短短一个月竟然接了将近三个月的任务。

就是生产队的驴也不敢这么拼命干吧,但彩古却把所有任务都接下了,她认为这是上级对她的器重。

对于西亚的命令,她向来是百依百顺的。没有西亚的栽培,也就没有今天的她。

问题出在哪里?

机制。

西亚小队的机制是轮动制,当小队成员完成一定数量任务后就会进行评级。

评级的标准是任务的完成效率以及在队伍中的排名,排名占大头,有75%的比率。

而彩古因为接了过多任务完成效率自然不高,再加上排名疯狂下降,她的评级必然是不好看的。

这次任务做完后刚好就要进行评级,不必说,彩古肯定没办法留在原组了。

之前彩古出于对西亚的信任,根本没想到这个层面。

如今一番思考,还真是细思极恐。

西亚这么做的目的何在呢?

彩古把思绪回溯到刚开始加重任务前的那段时间,这期间发生过一件无伤大雅的小事。

那天彩古本来想去找西亚汇报一件事,不料却撞见了吴菲和西亚在说些什么,而且刚好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她记得当时两人的表情都有些心虚,不过她并没有多想,吴菲那时候正好把腿放在桌子上,她以为是出于吴菲当时的无礼行为两人才有些心虚。

现在想想事情好像并没有那么简单。

她记得,那之后自己的任务就开始变多,排名也开始下降。同时吴菲的排名开始上升,她倒不是特别关心吴菲,而是因为吴菲毕竟是会长的女儿,她的排名上升也算是一个新闻,有不少人都知道。

吴菲所在的小组正好差自己一级,两个人有时候也会碰面,在撞见那件事之前吴菲对自己一直都是不冷不热的,在那之后她居然开始主动和自己说话了,还总是会问一些有关小组的问题。

在当时呢,彩古也没多想。

现在把这些线索结合在一起之后,彩古恍然大悟。

排名下降,任务暴增,即将暴雷的评级,以及刻意了解小组的吴菲。

吴菲要取代自己?

“你是说吴菲想把我挤下去?”

彩古试探地问道。

张天摆了摆手,说道:“我可什么都没说哈。”

像是想起了什么,彩古皱了皱眉。

“你怎么知道我排名的事。”

张天顿了一下。

“呃,我就是没事看了看。毕竟是老队友,时不时的还是要关心一下的。”

好了,这下又多了个哀愁人了。

彩古望着天空,不断地复盘之前所发生的一切。

不敢相信,西亚队长真的要害自己。可这又怎么可能呢,自己明明是她一手栽培出来的。他们之间的感情深厚,尽管没有血缘关系,但也胜似亲人。

虽然之后碍于上下级的关系她们之间有了一层隐形的隔阂,但两个人的感情还是存在的呀。

不对,西亚队长是不可能做出这种事的。

吴菲。

没错,一定是吴菲胁迫她的,或者就是会长胁迫她,让她这样做。

对,没错,事情必然是这样。

这样想着,彩古心里不禁有了愤愤不平之感。

为了一己私利,竟可以做出如此龌龊下流之事。想起曾经为协会做的那么多事,出生入死那么多回,彩古觉得真是不值得。

万般真心都喂了狗,哎。

彩古叹了口气,说道:“谢谢,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反正明天也要死了。”

张天就等她这句话。

“是啊,所以我才说你被人卖了也不知道,整天就是任务任务的。”

张天转过头来。

“你没感觉协会在会长的统治下变得越来越畸形了吗?赶紧弃暗投明,加入女皇的队伍吧,明天女皇就能把我们给救出去。”

彩古没说话。

作为她曾经的队友,张天对她的个性也是略知一二的。见她不言语,张天也就住了口。

沉默,沉默就如这洞中阴冷的地面。

沉默是金,在这阴暗的洞窟中发酵,形成了一堵坚不可摧的围墙。

……

暗影玫瑰协会。

赛特西在约定的地点等待了良久,眼见着太阳落下西山,明月挂上树梢,依然不见罗兰的身影。

她不会出意外了吧,赛特西心想着,看向站在身边的瓜子。

“瓜子,你先回去吧。”

微笑,如同春天的风。

瓜子脸通红,低着头。

“没事,我陪你一起等吧。”

“是这样的瓜子,我疑心罗兰可能是出了什么意外,所以我打算去找她。你还是尽早回去吧,以免吴菲起疑心。”

听到赛特西这样说,瓜子点了点头。

“那我先走了。”

赛特西微微点了一下头,转头向西道的方向去了。

瓜子看着赛特西匆忙的背影,说道:“哎,路上小心。”

“放心吧。”

赛特西转头过来朝瓜子挥了挥手,随即加快了脚上的步伐。

夜色朦胧,路灯发出淡黄的灯光,恬淡而美好。

赛特西快步走在路上,脸上有些忧虑。

西道来反的路程不过两个多小时,走得快一个小时就能到。就算罗兰来回都花了两个多小时,再加上修补漏洞的时间,顶破天也才5小时。

但现在都过去6小时了,罗兰却了无音讯。按道理来说,如果遭遇了危险,她应该会拍手环的呀。

莫非根本来不及拍手环?

不行,越想越恐怖,赛特西的脚步也越来越快,甚至开始了奔跑。

他的两眼仔细地扫视着道路四周,以防漏过了罗兰的身影。

“罗兰!”

“罗兰?”

……

灯光依然优雅,在夜色中静静地亮着。

赛特西跑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感到呼吸急促,且嗓子有些痛。

身上的正装因奔跑而有些歪斜,为此他停下来整理了一下衣服,同时借此机会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