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泽根本没想到顾妤会主动找自己要联系方式,眼睛的落寞瞬间消失,满脸笑意地接过了手机。

“加好了。”

看着面前这个对自己顺从的男人,顾妤心中再次动容了,尽管知道这个男人不可能是他,但她还是忍不住会联想到他。

“那个我可以请你跳支........”

还没等白泽说完,突然宴会厅正中央那边传来争吵。

“抱歉,我去看看。”

顾妤听到好像有陆母的声音,便来不及听白泽说了什么,转身大步朝着中间走去。

“不就是个弹个钢琴吗?有这么夸大其词吗?”

陆母冷眼嘲讽地看着站在对面的顾诗语母女,她简直跟和对母女犯冲!

“哼,我家诗语不需要那些有的没的,她可是钢琴国手家黎老先生的外传弟子!”

“一个外传弟子也值得你这么骄傲?”

顾妤冷笑一声,站在陆母旁边,眼神凌厉地看着顾诗语母女俩人。

“是你!?”

顾诗语看见来人,眼底伸出闪过一丝恨意,就是这个女人先前让自己出丑!而且这个女人居然和白少和园主有关系!凭什么!?

倒是顾母再看见顾妤时,原本想要出声为自己女儿证明的,但是想起顾辛交代的,这个女人惹不得,她便忍了这口气。

“这位笙小姐,不是我骄傲,钢琴国手黎老可是十分看好我家诗语,别看现在只是个外传弟子,过段时间,可能直接成为亲传弟子。”

顾母十分得意地说道,好像顾诗语马上就能成为亲传弟子一样。

而此时在二楼的雅间内,一个穿着黑色正装的白发老头,眼神不屑地看着下方的顾诗语母女。

“哟,黎老头,看来是你的弟子啊,我看那女娃也没啥好的,这种人你居然也能看得上。”

一旁还有一个穿着极简的中山装老人自然也看到这幕,出声调侃道。

“哼!闭嘴!我根本就没收这样的徒弟,这对母女居然拿着我的名号在景园这种地方招摇撞骗,让小唐把她们赶出去算了。”

黎老有些生气,这群人在背后顶着自己的名号就算,居然还当着自己的面说这种废话,简直找死。

“诶诶诶,别动怒啊,我们先看看,我觉得那个女娃有意思诶。”

这时中山装老人把视线放到顾妤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女娃十分感兴趣。

“你说的是跟小唐一起进来的那女娃?”黎老推了推自己老花眼镜,自然也看到了顾妤这个人。

“我觉得这个女娃不简单啊。”

陈老眯了眯眼睛,他阅人无数,他本来以为除了那个男人以外,这世上没有人会逃过自己这双法眼,可今天他又遇到了这样一个人。

那个少女所散发的气质非常人能比,身上的气运他一点都看不到。

“我也很好奇,这个女娃能有什么本事。”

于是两个老人就在那嗑瓜子看戏起来。

顾妤其实察觉到有人在盯着自己看,但是她并没在意,因为对方似乎没有什么恶意,自己也不需要没事找事。

“这位笙小姐,不如我们来比试比试钢琴吧,想必你也是出身名门,钢琴这种小儿科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

顾诗语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眼神坚定地看着顾妤,眉眼之间多了几分挑衅。

“你确定?”

顾妤危险地看着顾诗语,带着几分杀气反问道。

顾诗语再次被顾妤盯的有些心里发毛,第一反应有些想放弃,但是想了想自己不能在这种场合丢脸,必须给自己家族,给自己证明!

“对,我在此当着大家的面,向你发起挑战。”

“那你先请?”

顾妤笑了笑,一脸玩味地看着满脸认真的顾诗语,心里突然心生恶趣。

“我先来就先来。”顾诗语当然不会跟顾妤客气,反正她就不相信面前这个女人能学会她所弹的曲谱。

可此时的她还不知道,接下来会是怎样的打脸。

周围的人都被吸引过来,就连顾辛原本在和几个大家族谈事情,一听到是自己女儿跟别人比试钢琴,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赶了过来。

唐黎明则是站在二楼的观望台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楼下所发生的一幕。

他的眼神自始至终都停留在顾妤的身上,这个少女身上所散发的气质再一次让他所看得入迷。

“这次我似乎真的遇到了对手了。”

唐黎明端起手中的酒杯,眼眸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

而顾妤像是察觉到什么,在同一时间,抬头向唐黎明的方向看去,霎时间,四目相对。

顾妤朝着唐黎明勾了勾嘴角,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便朝着顾诗语的方向走去。

顾诗语自然拿出了十分的态度对待,从摆弄钢琴试音开始,每一步都很仔细,最后确认可以了,便朝着众人微微点了点头。

随着顾诗语的双手搭上钢琴,下一秒一阵美妙的音律响起,那音律中每一个符号宛如花瓣一般,随风摇曳,最后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让人陶醉其中。

“这顾大小姐的确有些本事啊,这至少都是八级级别的吧。”

周围的宾客对此都是由衷地赞叹两句。

这让顾母非常得意,就连顾辛脸上都多了几分自豪的神情。

陆母和陆父倒是有些担忧顾妤了,陆明轩也有些担心,还特意去问顾妤要不要他们帮她找台阶下。

可顾妤是什么人,她从来都不怕这些,一口回绝了陆明轩的提议。

没办法,陆明轩只好提心吊胆地看着顾诗语弹,心里默默念叨着她快点出错。

可事实证明,顾诗语的钢琴的确有几分实力在里面,到最后都没有出一丁点错。

就连二楼雅间里的黎老看着顾诗语弹琴的身影评价道。

“这女娃虽然没自己那几个真正的徒弟厉害,但还是有底蕴在的,只可惜心境不行太差了。”

黎老摇了摇头,对于顾诗语完全不感兴趣,反而有些厌恶。

就这种心境不平,心浮气躁的女娃能弹好什么钢琴,还外门弟子,简直给他丢脸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