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察觉到了思过崖云头之上的变化,叶狸立马呲牙,就好像是要向对方发起攻击一般。

不过就在叶狸展露出下一秒就会跃上云头厮杀的姿态时,叶允却出手缓缓的安抚着她的情绪。

抬头看了一眼云头,随之叶狸的抱怨声也在洛小落的耳边响起,“白天盯着,晚上也盯着,又不敢真的露面出来打一架,藏头露尾的装什么高深莫测!”

就像是所有已婚妇女一样,叶狸在与外人吵架时,其彪悍的气势连叶允也是要退避三舍。

等了许久,趁着夜里输出的空档间隙,叶允这才在一旁安抚道:“他们激动,并不是因为我要动了 ,而是那小子要来了!”

叶允说话的声音很随意。

自从大毅出现之后,青冥天上的一些人就都知道,自己在大孤峰画地为牢这件事,差不多就是一个笑话,再加上这么多年彼此的谋划都已经差不多了,也就不需要再隐藏什么了。

可即便是如此,一些人还是不希望叶允和洛小落接触太多,即便是他们知道这件事谁都阻止不了。

低头思量,叶允都觉得现在三地之间的氛围乱的有些意思。

不过很快的,叶允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不见了。

“这小子竟然不先来见我,跑去前山转悠什么?”

叶允喃喃自语。

在叶允的身边,叶狸也是皱起眉头看向武当前山的方向。

许久之后,叶狸这才在叶允的身边轻声道:“这小子怎么滔天的杀气?”

对于叶狸提出的这个问题,叶允明显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稍稍沉吟了一下,叶允也懒得去想洛小落的心思,“既然来了,终归是要来见我的,且安心等着就是了。”

叶狸转头看了一眼自家的公子,看着他老神在在的样子,不过在看到叶允掐算着什么,这点小动作叶狸也没有拆穿。

武当前山,甩掉了神机营,也把血魔安顿好,甚至连明月明和剑匣都没有带,洛小落就一身轻装,游走在所有的香客当中。

一路走来,洛小落有乱世的感觉,也有盛世的感觉,只有在武当的前山,洛小落奇怪的有了一种相安无事的感觉。

不过很快的,洛小落也发现了,整座武当,除了自己的小舅爷爷以外,并没有其他峰主的存在,而留守的不少武当弟子,也都不过是八九品的修为,并没有太高的修为。

转头看向武当的主峰四象峰,在那里洛小落所能感觉到的,也不过是两名一品修为的小道士。

只是稍微想了一下,洛小落就能想到这些道士的去处。

可很快的洛小落就又发现了其他有意思的事情。

八九品修为的小道士,竟然还装模作样,煞有其事的给人解签。

看着有人跟一个小胖道士求教五鬼运财之术,那小胖道士一脸为难的样子,纠结了许久这才说道:“这位福主,小道要是真的会那样的本事,这武当山哪里还需要香客的香火钱。”

小胖道士满脸为难的解释着,不过换来的却是对方的冷眼旁观。

“不是说你们武当山很灵的吗?这点事都做不到?”

小胖道士一脸窘迫,不过这个时候却是有一锭银子砸在了对方的头上,小胖道士下意识的叫了一声福主,不过在看见手里还拿着一堆银子的洛小落时,小胖道士又闭上了嘴巴。

被银子砸的男子本来是一脸的怒火,可是在看到是银子之后,那男人随即也是笑逐颜开。

看向洛小落的时候,虽然一句话都没有说,不过手上飞快的速度已经在表明了,他是不会把银子还给洛小落的。

之前还在说武当山不灵验,现在银子入怀,那人立马就换成了另外的口吻。

“五鬼运财!既然到了我这里,自然 就是我的,至于砸伤我这件事,我也就不给你计较了!”

装作一副很大度的样子,同时也谨慎的看着洛小落,大有随时逃走的样子。

一锭银子而已,洛小落自然是不在话的,不过看着眼前这男人有意思,洛小落也介意陪他玩一会。

又掏出了几锭银子摆在手里,洛小落看着那人说道:“五鬼运财,自然是可以把我手里的银子运到你的怀里的,但是你信不信,我剩下的这点银子可以砸死你?”

盯着洛小落手上的银子,那人的眼神中的确是透露出了一丝贪婪,不过洛小落最后的一句话还是很有威慑力的,那人只对洛小落留下一句“不可理喻”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不过洛小落也没有单纯的戏弄人家,又丢出一锭银子,准确无误的落在了那男人的怀中。

“再说武当坏话,下一锭银子就砸瞎你的眼睛!”

兴许是又多了一锭银子让那男人心情大好,自然是不会跟洛小落计较什么,脚下的步伐也加快了许多。

等到那男人的背影彻底的消失不见,洛小落这才偏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略显局促的小胖道士。

“当初叶祖在前山解签偏香火钱的时候,可比你机灵多了!”

还想要在教导小胖道士一些什么,但想到当初叶祖在武当前山骗香火钱都是给自己的外婆买蜜饯吃食,洛小落再开口的时候,明显有些底气不足。

“无量寿佛!遇见福主,是小道的幸事!”

小胖道士夸赞着洛小落,但眼睛却是一直都在盯着洛小落手中的那几锭银子。

洛小落忽然大笑了起来,至少从幽冥天下算来,洛小落觉得这一次是自己真的想笑。

“你明明可以明抢,但还是夸我了一声,真的是不一般呢!你叫什么名字 ?”

说话的时候洛小落将手中的银子全部都递给了小胖道士。

小胖道士给洛小落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见钱眼开,但还是故作矜持的对洛小落顶礼,然后才说道:“无量寿佛,小道道号长玉。”

听着小胖道士的自我介绍,洛小落心中默默推算了一下,“现在武当都是第七代弟子?”

听到洛小落如此问,长玉也明白,眼前这人肯定是跟武当有些渊源的。

再次顶礼对洛小落,口中的福主也改成了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