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瑾歌到了楼上就递给了江笑一份资料。

“嫂子,这就是万壹基金的具体资料,全在这里了,你看看吧。”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表情不可谓不严肃,这让江笑的心里多少又有些打鼓。

“问题很大?”

“是不小,你先看看吧。”

江笑点了一下头,带着资料坐到了桌子前,认真的看了起来。

半晌后她才抬起头来,“洗钱?”

秦瑾歌点了点头,“嗯,就目前来看,这个基金成立的目的应该就是用来洗钱,你看这里,从基金成立一开始,就一直开始有一股不明资金在来往。”

“而用于补偿那些是大火中受伤和失去家人的那些却成了少数。目前来看,楚氏已经把不少的钱都运用到了这个基金里,嫂子你要是想动楚氏的话,这个基金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下手的地方。”

“只是,目前还不知道楚越这是在为谁洗钱,只怕,这个背后的人,应该是有些地位的。”

“不然他也不能让楚越担着自己的身家性命这么来。”

江笑目光一直闪烁不定,确实是如秦瑾歌所说,若是想动楚氏的话,这个万壹基金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着手点,但是,这也跟她之前能想到的最坏的打算差不多了。

楚越,确实是快利用这个基金把楚氏掏空了。

只不过,他确实是把楚氏掏空了,但是那些资金却全都集在了基金里,还没有来得及转移。

所以,可以说是最坏的情况,但是也没有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她眼睛眯了一下,轻轻吐出了一口浊气。

“瑾歌,麻烦你帮我再具体查一下这个幕后的人是谁。是谁给楚越撑了腰,让他能这样胡来。”

秦瑾歌目光一闪,“撑腰?”

“嫂子的意思是,不光这个人利用这个基金洗钱,同时楚越也在这个人的掩护下,在做自己的事情?”

江笑挑眉,“你没发现楚越几乎把他名下所有的股份都已经抵押到这个基金里了吗?他现在还只是抵押,说不定他什么一套现,这个基金的使命就算是完成了,那么同时楚氏基本也就成了一个空壳子了。”

“楚越现在手中虽然只拿着楚氏百分之三十的股份,但是楚氏剩下的那百分之七十的股份却分布的太散,根本没有一个能对他形成压倒性限制了,虽然说现在楚氏还不至于大乱,但是只要楚越一脱手,那么整个楚氏必定会乱成一团麻。”

“到现在我也终于明白楚越为什么肯用百分之五的股份来换取我进楚氏了。”

“为什么?”

“因为他换取我进楚氏的这百分之五的股份根本就不是他自己的,而是公司所有股东共有的那一部分,若事情真的是咱想的那样,那么这百分之五的股份,他必须得事先处理掉,保证不落到其他别的任何一个股东手里。”

“说白了,这其实也是他分散股东股份的一个方法。”

秦瑾歌愣了两秒钟才急急忙忙的看了眼他所拿来的资料,半晌后他才拍了一下桌子,“还真是,这个楚越,他到底是想干嘛?”

“想干嘛…或许是想彻底从楚氏脱离出去吧,毕竟一个有野心的人,不会一直甘于在楚氏做一个束手束脚的代理总裁。”

秦瑾歌目光转了一下,“那这样不是更好吗?嫂子,只要楚越一脱手,到时候楚氏大乱,你不是更加容易拿到楚氏了吗?”

江笑斜他一眼,“我是想拿到楚氏,但是,却不想拿到一个废掉的楚氏。”

“那你想怎么办?”

江笑目光闪了一下,凑到秦瑾歌面前,“瑾歌,我可能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秦瑾歌眼睛猛的一亮,“什么忙?我乐意之至!”

江笑勾了一下唇,“你先别急着答应,听我说完再答应也不晚,而且,到时候只怕你也没有那么大的权限。”

秦瑾歌皱了下眉,“嫂子你也太看不起我了吧!”

“呵呵,我错了。”江笑说完,把秦瑾歌拉到了身边,跟他说起了她的计划。

两人在桌边一直低声谈论了将近半个小时,秦瑾歌才一脸严肃的站起了身。

“嫂子你说的对,这件事,我可能还真没有那么大的权限,虽然只是抛出一个饵,但是只走一个过场恐怕是不行的,这里边还得需要经过公司的层层审批,恐怕需要爷爷点头才行。”

江笑不置可否,她本来也没有打算这件事就让秦瑾歌一点头就算了,“外公那里,后边我去跟他说吧。”

秦瑾歌笑了下,“嫂子,说实话我真的佩服你,你是不知道我爷爷那人,倔的茅坑里的石头似得,我本来以为他这一闹,怎么也得闹得大家都鸡犬不宁不可,却不想,你三下五除二的就把他给拿下了。”

江笑笑着摇了摇头,这哪里是她拿下的啊,老人家本来也就没有打算真的跟她闹,他那么疼程砚,就算不爱屋及乌,至少也不会太让程砚为难的。

不过,他中意的外孙媳妇儿忽然间换成了她,老人家心里多少有些不好受罢了,这两天,过了那个劲儿了也就没事了。

“不过嫂子,你怎么就确定楚越一定会出手?他现在这样不是也挺好的吗?”

其实秦瑾歌现在是满腹疑问,虽然嫂子说的这个方法确实是能让楚越把他挪出去的那些股份再抵押给秦氏,但是他总觉得是多此一举,毕竟楚越现在这样也是可以脱身的。

“原本你的目标是整个果园,但是现在你却只能带走一个苹果,你心里会甘心吗?而就在你不甘心的时候,忽然有人抛出一个诱饵,说只要你怎么怎么样,你不仅能活的一个果园还能附赠一个秦家这样的合作伙伴,你会怎么选择?”

“而且,你刚才也看出来了,楚越他用那个基金虽然也能脱身,但是,他身后的那个人,应该没有那么好摆脱。”

“若是他以后从楚氏出去了,你觉得他还愿意帮那人冒险洗钱?”

秦瑾歌点点头,“确实是这样,那这件事就先这么订下了,我回去以后会尽量形成一个书面文件递到爷爷手里,到时候,就要看嫂子你怎么跟爷爷说了。”

江笑点头,“好,麻烦你了。”

说完江笑又补充了一句,“对了,楚越背后的那个人,能查的话,尽量查,若是真的查不出的话…”江笑皱了下眉,“若是真的查不出的话,就算了,注意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能把楚氏拿到手,到时候就不怕狐狸不漏出尾巴来。

“好,我知道了,那枚别的事我先走了?”

江笑对他点了点头,而后坐到电脑前,给卢哲写了封邮件,把她刚才的计划简单跟卢哲说了一遍。

所谓的引鱼上钩,除了抛出的饵够大以外,自然还要有别的鱼跟他一起上钩他才愿意。

而这个别的鱼,没有比江笑的华瑜更加合适的了。

因为江笑心里一直偏向华瑜楚越是知道的。

而此时江笑又是秦家的外孙媳妇儿,若是连华瑜都肯一头扎进这个项目里的话,那么就绝对足够说明这个项目是没有问题的。

计划已经有了,那么剩下的,就是慢慢的撒网了。

当然要拿回楚氏,只拿回楚越手里的那百分之三十是不够的。

她还要取得此时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楚觅的信任。

至于楚瑜的叔叔,楚卫东,呵,江笑就不做他想了,这段时间她在公司呆着,就从来没有见过楚卫东,想来是手中的股权早就已经被楚越给分散出去了。

江笑目光闪了一下,其实这样分散出去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这种小股东,往往不像是那样掌权的大股东,只要给的价钱能让他们满意那么他们就不会死攥着这点股权不放。

毕竟这段时间以来,楚氏的效益的确不怎么样!

休息了一天,接下来便又是一段忙的脚不沾地的日子。

在江笑两点一线来回奔波的日子里,连城回归以后的第一场演唱会终于在京都召开了。

跟上一次的见面会一样,这些人全都是提前到了京都。

这一次,包括江清越在内的一干公司高层,也都跟了过来,这是江笑要求的,因为江笑最近在京都这边看了一个写字楼,打算把华瑜的总部转移到京都这边来。

毕竟京都这边的资源也好,人力也好,都要比江城要好很多。

而且,秦氏东南的那个项目拿下来了以后,华瑜的实力现在几乎是翻番的增长。

现在华瑜在东南几乎能在娱乐圈撑起一片天来,趁着这个势头,也是该考虑考虑往北方这边发展了。

“啊啊啊!笑笑!”从机场出来,顾言兮就激动的冲着江笑跑了过来。

江笑见她这凶猛的势头,嘴角猛的抽了一下,躲到了一边。

“……”顾言兮一扑扑了个空,满脸哀怨的看着江笑,“你怎么可以这样,这么久不见,连抱都不让抱一下。”

江笑斜她一眼,“你那是抱吗?你那是熊扑好吗?我这小身板倒是没事,我怕我家宝宝受不住你那一抱!”

顾言兮撇撇嘴,随后看了眼江笑的肚子,而后眼睛猛的一亮,“天呐,笑笑,你这肚子已经这么大了啊?快生了吗?”

江笑无语的摇摇头,“没呢,还得几个月。”

顾言兮摸着江笑的肚子一直啧啧称奇,“真是太神奇了。”

感叹完,她还不忘转头问卢哲:“师傅,你说神奇不?”

卢哲嘴角抽了一下,耳根可疑的红了起来。

江笑目光一闪,凑到顾言兮耳边,“跟你师傅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顾言兮撇嘴,“还那样,哎,我都怀疑我师傅的心是石头做的,根本就是油盐不进。”

江笑诧异的看了眼顾言兮,“怎么听着这话有点不对劲儿啊,当初是谁信誓旦旦的说不管多难都要试试的?”

顾言兮郁闷的低着头,低垂的头发挡住了她眼中的无力感。

“我师傅的前女友回来找他了。”

江笑猛的皱了一下眉,“前女友?这都多少年了,竟然还好意思找回来?你听谁说的啊?”

顾言兮咬了一下唇,“我亲眼看到的,那女的找到公司里去了,我接待的她,她直言告诉我说是我师傅的前女友,然后我师傅就把她带进办公室了,我那天在办公室门口听了很久,听到那女的在师傅的办公室里哭了。”

江笑皱着眉,看着刚才快走几步已经跟他们拉开距离的卢哲的背影。

当初那个女人在卢哲最难的时候说走就走了,现在居然又回来找他,卢哲是那种会吃回头草的人吗?

不过,接着想到当初传闻中卢哲的痴情,江笑就只觉得一阵阵的头疼,卢哲不会真的对那女的还有感情吧?

揉了揉眉心,她轻轻拍了拍顾言兮的肩膀,“别多想。”

顾言兮叹口气,“是啊,我不多想,因为我师傅根本就一点想法都不给我,哎。”

江笑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叹口气,但是她心里还是觉得,卢哲不是那种会吃回头草的人。

身边一个义无反顾肯跟着他的人,他会为了所谓的就爱而伤害身边的这个人?

“对了,青青呢?”

问道慕青,顾言兮就对江笑眨了眨眼,“青青明天才能到,今天谢铭有通告,所以她在江城等他呢。”

江笑眼睛一亮,“这么说青青接受谢铭了?”

“虽然嘴上一直说还没确定关系,但是听说谢铭今天有通告来不了,她就直接把机票给改签了,你说着不叫接受叫什么啊。”

江笑点头笑笑,“那就好,青青那样的人,我还真怕她一辈子在那段感情里出不来了呢。”

“对了,岳临好像退学当兵去了。”顾言兮忽然说了一句。

江笑惊讶的挑了下眉,“退学当兵了?”

“嗯。”

“这还真的是有点出乎意料了,他后来没有再去找青青的事吗?”

顾言兮摇摇头,“没有,就当兵走之前来看了看青青,青青没有单独见他,是叫着我一起去的,可能也是因为我在,两人基本没怎么说话,就那么干坐了一会儿,岳临跟青青说了句保重,就直接离开了。”

“笑笑,我当时心里挺难受的,其实咱们都知道,当初岳临之所以跟季可安暧昧,肯定是有什么原因的,现在他们走到这一步,我看了心里特别难受。”

江笑深吸一口气,“是啊,岳临应该确实是有什么苦衷的,但是亲爱的,有苦衷不是他犯错误的借口,他对不起青青,这是事实,只能说,两人的缘分大概就只到那里了。”

这一次众人过来江笑没有让他们住酒店,而是直接把人都带到了她和程砚的别墅。

别墅这边比酒店的治安好,也比那边清净,连城这样的身份住在酒店总是有些不方便的。

知道江笑要在家里招待客人,这天秦诗蓉干脆把程家那边的厨子和保姆全都派到了这边来,就差自己过来上阵帮江笑招待客人了。

顾言兮看到以后一直嘀咕江笑命好,江笑勾唇笑了一下,或许吧,大概老天让她重生一次嫁给程砚,得了秦家这么一群家人,就是为了补偿她也说不定呢。

下午吃完饭江笑带着卢哲顾言兮和江清越到了她看好的那个写字楼前,准备过去看看,若是觉得差不多就定下来了,却不想,他们才刚刚到了写字楼下,就看到楚越从里边走了出来。

而他的身边,还有一个男人,那个男人江笑看着有点眼熟,但是一时半刻的却怎么都想不起在哪见过了。

本书由沧海文学网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