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以最快速度找到自己藏起来的汽车,然后上车,狂飙……

后面传来密集的枪声,子弹围着汽车前后左右飞窜,划来划去,十分吓人。火箭弹拉着长长的烟焰飞过来,前后左右的炸开,弹片乱飞,钢珠溅射。显然,刚才那一场战斗闹出的动静并不小,他们已经彻底暴露了,但敌军来不及追击,只能远远的开火试图把他们留下来。波琳娜和萧剑扬开车断后,波琳娜开车,萧剑扬把身体探出车身,用AKM突击步枪朝着后面的追兵扫射,接连击倒了好几个,吓得那些端枪向着车辆乱扫的叛军都躲了起来。好多子弹打在汽车屁股,嘭嘭作响,车身冒起滚滚黑烟,波琳娜满不在乎,猛扫方向盘,一路烟火的逃窜。

好几辆皮卡满载着武装份子追了过来,那帮货总算是开窍了,知道靠两条腿是追不上汽车的,果断开车追。但他们刚刚冒头,120毫米迫击炮炮弹就砸了过来,逃在前面的俄军侦察兵用电台呼叫了炮火支援,十几门82毫米迫击炮和四门120毫米迫击炮同时开火,炮弹密似冰雹,一辆皮卡被120毫米迫击炮炮弹命中,连人带车一并炸飞。那冰雹般落下的炮弹让穷追不舍的车臣叛军意识到,自己是在玩一个农民斗N个地主的游戏,而自己正是那个苦逼的农民……在这么多地主的围观之下,不管他们派出多少军队去追击这支在无声无息之间便给予他们致命打击的俄军侦察部队,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没回头,搞不好狗吃了包子还嫌馅馊!

撤吧……装狠很累的……

多亏炮兵帮忙,侦察小分队顺利摆脱了叛军的追击,回到俄军控制区。萧剑扬松了一口气,放下打得枪管发红的突击步枪,对波琳娜说:“幸亏炮兵支援得力,不然我们可有大麻烦了。”

波琳娜说:“这次他们发挥得不错,跟我们配合很好,超水平发挥了……打了这么久,大家配合得最好的就是这次,以前?他们不把炮弹打到侦察兵头上来就算好了。”突然想起了什么,瞪着萧剑扬,挑了挑黛眉,学着他的语气说:“这是我在战斗中俘虏的俄罗斯女空降兵,我的女奴,嗯?”

萧剑扬脸一僵,干笑:“这……这个,当时形势危急,我也就是随口瞎编的嘛,不这样编哪里骗得过那些恐怖份子?”

波琳娜恶狠狠地说:“随便编也不行,等回到基地我再找你算账!”

萧剑扬也只能苦笑了。看样子编鬼话也得当心啊,一不留神就把这位姑奶奶给激怒了,麻烦一大堆……

这边一路斗着嘴一路开着浓烟滚滚的车子往营地跑,那边,俄军已经发动进攻了。

短短几个小时之内,俄军往哈卡拉军事基地砸下了三百多吨航空炸弹,倾泄了上万发炮弹,来来回回的犁了好几遍,把肉眼看得见的活物都给炸成了粉,这种打法当真是将俄军“火力至上,彻底压制”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轰得差不多了,旅长下令进攻,务必在二十九日之前将哈卡拉军事基地拿下来————上头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配合作战的坦克营率先发动,三十多辆T-80主战坦克扬起长长的炮管,咆哮着冲向火光冲天的基地。装甲车跟在后面,然后是满载伞兵的伞兵战车和卡车,数量众多的车辆汇成一股可怕的钢铁洪流,大地在履带的碾压之下颤抖。

刚靠近基地他们就遭到了攻击,一辆车臣叛军的T-62坦克从烟火中冲出来,近乎亡命地朝T-80作水平射击,炮弹在几百米的距离击中了T-80的正面装甲,登时火花四溅。T-80坦克坚厚的正面装甲承受住了这一重击,T-62发射的穿甲弹没能对它造成实质性的破坏,倒是那可怕的冲击力震得T-80车组成员眼冒金星,用了整整一分钟才恢复过来。在战场上,一分钟已经足够让人死很多遍了,但那辆T-62坦克没有补枪的机会,不等它发射第二发炮弹,左侧一辆T-80便轰地一炮,一发125毫米钨芯脱壳穿甲弹以数倍音速激射而出,一瞬间就打到了T-62的面前,弹壳爆裂开来,露出细长而尖锐的钨合金弹芯,狠狠凿在T-62的炮塔下方!刺耳的贯甲声响彻战场,T-62的装甲在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面前跟豆腐没有任何区别,尖锐的弹芯一穿到底,透甲而出,弹芯碎片和装甲碎屑瞬间被加热到近两千度,以数倍音速的速度激射而出,温度和压力都极高的气流横扫T-62的驾驶舱,将侥幸逃过碎屑攻击的幸运儿赶尽杀绝……只听到轰一声巨响,这辆T-62坦克那半蛋形炮塔腾空而起,翻滚着飞出几十米远,在坦克车身,一条火柱狂冲而出,腾起二三十米高,极为壮观!

又一辆装甲车从浓烟中冲了出来,车臣叛军藏起来的货还真不少!这辆装甲车用100毫米低压滑膛炮朝T-80开火,再次命中那辆仍处于晕菜状态的T-80。射击精度不错,然而威力却令人落泪……T-62的115毫米高压滑膛炮都啃不动T-80,区区100毫米低压滑膛炮打上去,撑死也只能打掉T-80身上几块反应装甲而已!这种挠痒痒式的攻击把那个倒霉的车组给震醒了,火冒三丈,一枚“鸣禽”炮射反坦克导弹砸了过去,正中装甲车顶部装甲,砸开装甲车那薄薄的天灵盖钻入车舱内部爆炸,轰一下将这辆装甲车生生打成了燃烧的火柴盒!

幸存的车臣叛军都冒了出来,各种轻重武器同时开火,哈卡拉基地枪弹横飞,火力稠密,蔚为壮观。T-80和重型装甲车在枪林弹雨中横冲直撞,用高爆榴弹大开杀戒,履带直接从车臣叛军身上辗过去,将他们辗成肉酱。车臣叛军组织了一支敢死队,每个人都吸食大量毒品,处于极度亢奋状态,然后扛着RPG-29和RPG-7,甚至直接抱着炸药包向狂暴的坦克群冲去,试图将坦克炸毁。俄罗斯伞兵用稠密的弹雨欢迎他们,30毫米链式机炮咆哮着扫出一片片弹幕,被击中的武装份子生生炸成一蓬血雾。也有伞兵战车被车臣叛军击中,爆炸起火,没死的伞兵抄着突击步枪从战车内跳下来,拎着突击步枪朝车臣叛军猛扫!

俄军攻势极猛,仅仅三个小时就扫荡了大半个基地。车臣叛军退入建筑群中,试图利用建筑物抵抗。他们当中的狙击手开始发威,躲在废墟之中用狙击步枪狙杀俄军伞兵,连发连中,接连打死了十几名俄罗斯伞兵。而俄军的回应是呼叫“郁金香”自行迫击炮,240毫米口径迫击炮炮弹一枚接一枚往有狙击手活动的区域猛砸,炸不死丫也要震死丫!T-80坦克用125毫米坦克炮朝被炸弹炸得摇摇晃晃的建筑物底层开火,一炮过去一堵墙壁便被生生打垮,一炮接着一炮,很有耐心地将建筑物生生拆掉。当然,效率最高的还是“郁金香”自行迫击炮,只要一发炮弹便能将整幢建筑物轰塌,将躲在里面的车臣叛军埋在瓦砾之中。

拆得差不多了,俄军伞兵攻入废墟之中,开始清理残敌。绝境之下,车臣叛军抵抗的极其疯狂,双方隔着几十米的距离自动步枪对扫,火箭筒对轰,高爆手雷你来我往,枪榴弹隔着一堵墙壁向墙另一边的敌人砸去,个别角落甚至出现了拼刺刀的身影。俄军伞兵一连发动三次进攻,三次从废墟里被赶了出来,车臣叛军的战斗力着实令人咋舌。

旅长暴怒,亲自到前线去挑选精兵强将,组织突击队,并且调来了三门“矢车菊”速射迫击炮。这种迫击炮是前苏联花了十五年时间研制的,82毫米口径,重量超过半吨,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像自动步枪那样用弹夹供弹,不间断的发射,理论射速达到每分钟一百二十发,极其恐怖。现在三门“矢车菊”在四五百米距离对着车臣叛军的阵地平射,82毫米迫击炮炮弹密似暴雨,将整片废墟都淹没在爆炸火光中,而且由于迫击炮那弯曲的弹道,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射击死角,车臣叛军被轰得血肉横飞。倾泄了六七百发炮弹后,伞兵再度发动进攻,踏着遍地碎肢跟所剩无几的车臣叛军血战,又打了两个小时,终于将最后一名叛军撂倒在地,占领了整个基地。

车臣叛军自然不甘心让如此重要的基地落入俄军之手,他们马上组织反击,连一直隐藏不用的装甲部队都出动了,大批凶悍的叛军在炮兵和装甲兵的掩护下向哈卡拉基地潮水般涌来,双方爆发空前残酷的血战。这场血战一直打到二十九日中午,在俄罗斯伞兵的凶狠阻击之下,在俄军炮兵和空军的狂轰滥炸之下,车臣叛军的反击终于被粉碎了,扔下两百多具尸体和七辆坦克、装甲车的残骸,狼狈地撤回了格罗兹尼。

俄军清点叛军的尸体,光是比较完整的尸体便多达五百余具,再算上那些被炸得粉身碎骨难以辨认的,车臣叛军足足损失了近千人,这算得上是开战以来俄军取得的最大的胜利了。

请收藏本站阅读最新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