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特种作战:幽灵部队 > 六三七 曼德勒谍影2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离开教堂后,金南一不紧不慢的沿着林荫道往西走,他从容不迫,一边走一边哼着歌,一点都不像一个已经交换完情报准备撤退的间谍,反倒像吃饱饭之后出来散步的普通市民。在情报战线上混了这么多年,他早已磨练出过人的胆量和锐利的目光,还在教堂的时候他就有一种被人监视的感觉。换做那些没有多少经验的情报人员,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选择迅速撤离,有多快跑多快,但他不一样,他深知欲速则不达,街道上一个行色匆匆的人永远都比一个从容漫步的人要吸引目光,对于一个间谍而言,引起别人的注意是很要命的。所以他选择了慢慢走,一边走一边欣赏城市的美景,完全没有将潜伏在四周的危险放在眼里。

现在已经下午五点半了,曼德勒街头依然阳光灿烂,一阵阵的热浪扑面而来,没走上几步衣服就该湿透了。缅甸的气候就是这样,一年到头都是这么热,没有春夏秋冬之分,只有旱季和雨季。现在正值旱季,热得要命,没有空调和电风扇的话那日子可就难熬了。不过现在渐渐凉快起来了,晚风吹过马路,两边的树木沙沙作响,所以吃饱了饭出来散步的市民很多,不少正值青春年华的青年男女手牵着手招摇过市,或者流连于花丛之中情语喁喁。撇开惊人的贫富差距和潜藏在阴暗之中的贩毒走私不谈,曼德勒这座城市还是不错的,风景优美,生活节奏很慢,在这里生活会很轻松。金南一柱着一根古旧的文明杖在树荫下一直往南走,不时还向迎面走来的美女微笑着打个招呼。他衣着虽然朴素,相貌看上去也不怎么样,却有一种难言的魅力,只是微微一笑间,很多女孩子就会情不自禁的脸颊绯红,心跳如鹿撞,一些比较胆大的甚至会拉住他,跟他聊上几句,甚至合一张影,他也乐此不疲。短短的几百米的路他走了十几分钟,如果有人在后面跟踪的话,肯定会郁闷了。

肖恩正是郁闷之中的一员,他瞒着凯莉她们跑出来悄悄跟踪金南一,想看看这个家伙要到哪里去跟谁接头。在情报界他还是一个新手,被派到缅甸还不到一年,在接受培训的时候,他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之所以能冲那么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正式的特工,除了家里的势力之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拥有俊朗的外形,不错的口才,能轻而易举的讨女性的欢心,在间谍活动中这两样都很有用,尤其是目标是女性的时候更是无往不利。他非常崇拜007,渴望着能像007那样单枪匹马深入一个最危险的地区完成一个难度极大的任务,将那些邪恶的家伙送上西天。当然,如果能像007那样,每次任务都能赢得一位大美女的芳心,抱得美人归那就再好不过了。可来到缅甸之后他才发现,特工的生活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刺激浪漫,他最大的作用就是和凯莉假装成恋人,利用这一层身份掩护凯莉进行一些秘密活动,仅此而已。

这让这位极其崇拜007,幻想着能像007那样作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的年轻特工非常的失落。而凯莉对他的能力也是充满了不信任,根本就不肯给他单独行动的机会,这就让他很不满了。这次他们奉上头之命跟踪金南一,凯莉等人显得异乎寻常的谨慎,缩头缩尾的,金南一单枪匹马出现在他们面前,明明可以轻而易举的将其制服然后审讯,从他嘴里挖出自己想要的情报,可凯莉等人就是不敢采取这样的行动,这让肖恩认为自己大展身手的机会来了。凯莉说金南一异常谨慎,稍有动静就会被他发现,所以不允许去跟踪他,可是他偏不信这个邪,瞒着凯莉她们跑出来,悄悄的盯上了金南一。

然后就眼睁睁看着金南一从容自若的在街头散步,和美女们谈笑风生。这让肖恩很郁闷,他真想冲上去揪着金南一的衣领问他:“你作为特工的谨慎呢?你作为特工的紧张呢?都到哪去了?你的交换完情报了不是应该尽快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跟同伙接头将情报传递出去吗?怎么在街头上泡起妞来了?真是岂有此理!”

可郁闷归郁闷,他还是不依不饶的跟在后面,他就不相信金南一会一直在街头上晃悠浪费时间。金南一必定是要跟同伙接头把情报传递出去的,那个时候他的机会就来了,现在他需要的只是一点耐心而已。

果然不出他所料,逛了大概半个小时,金南一终于想起应该办正事了,快步走出林荫小道,来到了公交站台。没过多久,一辆小轿车开过来,他上了车,朝东边驶去。肖恩赶紧拦住一辆小车司机说:“跟上!盯住前面那辆车!”

司机愣了一下,问:“你想干嘛?”

肖恩说:“少废话,我要你盯住你就盯住,钱是绝对不会少你的!”

他态度凶恶,司机也不敢多说,赶紧开车,跟了上去。

这时,保密手机响了,是凯莉打过来的,一接通她带着怒气的声音就传了过来:“肖恩,你在哪里!?”

肖恩说:“我在做正经事啊!”

凯莉压低声音问:“你在跟踪他?”

肖恩说:“没错,我正在跟踪他。”

凯莉叫:“你立刻给我回来!混蛋,你会把事情搞砸的!”

肖恩气往上撞:“那你就睁大眼睛看着,看我是不是只会把事情搞砸吧!”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公寓里,凯莉瞪着被挂掉的手机怒骂:“这个混蛋,居然自作主张?惊动了目标我饶不了他!”咬牙重拨过去。

这次肖恩干脆就不接了。

凯莉差点没被他气死,对两位老特工说:“那个花花公子正在干一件蠢事,单枪匹马冒冒失失的去跟踪一位身经百战的海外谍报纵队老特工,他在找死!”

那两名老特工的神情都变得严峻起来。海外谍报纵队的特工可不是好对付的,尤其是那些长年在刀尖上跳舞的编外特工,个个都是心狠手辣、胆大包天之辈,有着惊人的洞察力和强悍的单兵作战能力,想逮住一个都非常困难,一个新手特工冒冒失失去跟踪这样的狠角色,跟送死有什么区别!老特工说:“我们得尽快找到他,不然的话他会很危险!”

凯莉说:“但愿在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还活着吧……”很无奈的摇摇头,对肖恩这种无脑的行为非常无语。她打开一个装备箱,那里面放着好几支手枪。她从里面挑了一支意大利产的女氏手枪,两名老特工各挑了一支伯莱塔揣进兜里,先后走了出去,根据手机定位显示的位置前去寻找肖恩。

肖恩丝毫不知道自己给同伙惹来了这么大的麻烦,他正指挥着司机不依不饶地跟着金南一在市区转悠,金南一去到哪他就跟到哪。这个菜鸟确实很欠缺经验,即使是民警在跟踪嫌疑人的时候都知道“宁丢勿醒”————“醒”就是暴露的意思,宁可跟丢目标也不要暴露自己,而他这样紧追不舍,都不知道暴露了多少次了!

金南一后背靠着坐椅,眯着眼睛面带微笑,似乎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后面有人跟踪。倒是开车的那位女司机不时瞅一眼后视镜,很快就发现了:“后面有人在跟踪你。”

金南一眼都没睁:“让他跟着好了。”

女司机问:“要不要干掉他们?”

金南一说:“暂时不用,你就当什么都没看到,继续往前开好了。”

女司机说:“好吧。”继续往前开。这是一名被金南一发展起来的外围特工,一般只负责搭建安全屋、准备交通工具、打探一些普通老百姓留心的话也能打探到的消息这类任务,接触不到核心的机密,自然也谈不上什么惊险刺激。事实上,在情报战线上,像她这样的外围特工占据绝大多数,虽然接触不到核心的机密,但作用也非同小可,离开了他们,那些手眼通天的编外特工很快就会寸步难行。她并不满足于一辈子做一名外围特工,她希望能像金南一这位前辈这样,成为一位足迹遍及全世界,与CIA、MI6、FBI、KGB等等这些闻名遐迩的情报机构斗智斗勇甚至将其玩弄于股掌之中的编外特工,这次难得碰到有人跟踪,她满以为可以大显身手了,谁知道金南一根本就不打算动对方,这让她大失所望。

金南一似乎看出了女司机心中的失落,微笑着说:“李惠,你要记住,做情报工作第一条原则就是不要轻易杀人,更不要轻易被别人杀掉。杀掉这么一个冒冒失失的小角色很容易,但他无足轻重,杀掉他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反倒会激怒对方,招来报复,最终得不偿失。”

这位名叫李惠的女司机心悦诚服:“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