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监狱大门打开,正盘腿坐在地上想着心事的曹小强抬起头,只见山猫拎着个硕大的食盒走了进来。

这位曾经意气风发,不管对上谁都敢较量一下,又保持着强烈的学习欲,如饥似渴地从每一名战友甚至敌人身上汲取作战技巧和智慧的小队长现在憔悴得厉害,整个人都瘦了一圈,眼袋浮肿,曹小强都快认不出他来了。

“你来了?”他声音沙哑,毕竟一个多月没有说过话了。

山猫嗯了一声,走进牢房里,将食盒打开推到他面前:“吃点东西吧,听说你整整两天没吃过东西了。”

食盒里的食物非常丰富,量也多,香喷喷的令人食指大动,哪怕是刚吃饱的人都忍不住再吃一点,更别提对一个饿了两天的人了。然而曹小强看都没看一眼,只是问:“有酒吗?”

山猫说:“你都饿了两天了,不能喝酒。”

曹小强说:“就问你有没有,有的话拿出来,别那么多废话。”

山猫说:“你先吃点东西,吃完之后我再给你酒。”

曹小强狠狠瞪了他一眼,抄起筷子用最快的速度扒了十几口,然后一脚将食盒踢飞。

山猫无奈的苦笑,拿出两瓶烈酒,递了一瓶给他。

曹小强昂头就灌,给呛得直咳嗽,因为长时间监禁见不到太阳而变得苍白的皮肤泛起病态的嫣红。他喘过一口气,继续灌,完全是往死里喝。

山猫看着他,十分心疼。等到他停下来喘气了才问:“这段时间……你过得怎么样?”

曹小强说:“还能怎么样?隔三差五就来一拨人唧唧歪歪,让我认识自己的错误,作检讨……我检讨他妈!”说到这里,他便怒火万丈,显然这段时间让那帮唐僧烦得够呛,要不是还有几分理智,他早就一手一个将那些啰嗦到极点的苍蝇一个一巴掌拍死了。他狠狠地灌了一大口,问:“队长、伏兵他们怎么样了?”

山猫黯然:“还在重症监护室。”

曹小强皱起眉头:“还没有脱离危险吗?”

山猫说:“队长右腿骨折,两根腿骨前后错位将近十厘米,脊椎有一节破裂并且严重移位挤压神经,到现在下半身都还动不了,医生给他做了牵引和清创手术,但效果并不好,据说要把那一截脊椎更换掉。伏兵截掉了长达两米半的肠子,由于严重感染,一直在发烧,颅压高得可怕,能不能醒过来都是个未知数。”

曹小强两道眉毛紧紧的拧在一起,有愤怒,也有担忧,狠狠地咒骂了一句:“该死的!”将喝光了的酒瓶子扔出老远,劈手从山猫手里抢过另一瓶,继续喝。

山猫没有阻止,只是看着他。曹小强内心的痛苦他完全感受得到,他何尝不是心如刀割?他说:“上级正准备重建铁牙犬中队。”

曹小强被呛了一下,连连咳嗽:“什……什么?重建?”

山猫说:“是的,上级正在挑选新兵,准备重建铁牙犬中队。”从怀里掏出一份文件打开递到曹小强面前。

曹小强问:“这是什么?”

山猫说:“委任状。在上面签个字,你将成为第二小队的队长。”

曹小强一只手拿着酒瓶,一只手拿起那份委任状,一目十行的扫过去,还真是,只要在上面签个字,他就可以成为第二小队的队长了。

山猫说:“我将是第一小队的队长,第三小队队长由狼眼担任,人员很快就会到位,只要队长康复出院,我们中队马上就可以恢复过来,甚至比以前更加强大!”

曹小强的目光长时间的停留在那份文件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半晌才说:“听起来不错,但是……貌似我犯了严重错误,要上军事法庭的啊,也能当小队长?”

山猫说:“写一份检讨就可以了。”

曹小强盯住他,眸中迸出锐利的光芒:“检讨?”

山猫说:“是的。猎虎中队和变色龙中队一致否认你曾用枪指过他们,金先生也拒绝承认你曾胁迫过他,部队不打算追究这件事了,你只要写一份检讨,这件事就算过去了。”

一听到变色龙、猎虎、金南一这些字眼,曹小强的面部肌肉就开始抽搐,牙关格格作响。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他的愤怒依然没有稍减,尤其是对金南一,真的是恨之入骨。如果那家伙敢出现在他的面前,杀他是不会杀的,但一顿暴打绝对少不了。他冷笑:“这么大件事,吃枪子都足够了,结果写份检讨就能掩盖过去?我们部队的军法部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人情味了?”

山猫急切地说:“这是两个中队全体官兵极力求情,还有总教官全力争取的结果,据说早就不管事了的老头子也为此拍了桌子,指着军法部部长的鼻子骂了整整半个小时,脸皮都豁出去了,才让军法部门松口……”说到这里,他已经近乎哀求了:“88号,我知道你很愤怒,很痛苦,我的愤怒和痛苦并不比你少,但是……请你冷静一点好吗?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不让这个中队散了,不然的话我们怎么对得起战死的队友?写份检讨,好吗?”

曹小强将委任文件往地上一扔,硬梆梆的说:“不写!”

山猫问:“为什么?”

曹小强大声说:“我没有错!那帮混蛋拿我们的命去换取自己升官发财就是不对,我哪里错了?我现在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当场宰了姓金的!”

山猫大声说:“其实事情也许并不像你想的那样子,金先生是什么人你知道的,他像是个为了钱不择手段的人吗?连队长都相信他,耐心的等待他给自己一个解释,为什么你就不能给点耐心,等个两三年,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再作痛定?”

曹小强怒吼:“我没心情想这些,也想不下去!那么多兄弟就这样没了,如果他们是为了国家利益而牺牲的我无话可说,但是他们却是因为一些人的贪欲而死的,九条人命!九条人命就是为了换一堆冰冷的黄金,一堆冰冷的石头,他们能瞑目吗?!”他扔掉酒瓶,痛苦地抱住头,低吼:“他们那血淋淋的尸体一直在我眼前晃着,他们临死前的惨叫和怒吼堵在我的耳朵里没完没了地响,我现在不敢睡觉了,一睡觉就会梦到他们,梦到他们从倒下的地方爬起来,浑身是血,握着打光了子弹的枪静静的看着我,似乎在责备我当时为什么放过了那个害死他们的混蛋,没有给他们报仇……我快疯掉了……”

山猫用力抱紧他,眼泪喷涌而出,哽咽着说:“我知道……我知道……同样的噩梦也在困扰着我,让我无法安睡……但是我们是军人,不是快意恩仇的侠客,所以……求求你,就当是看在死去的兄弟们的份上,写一份检讨,让这件事情过去,我们一起重建中队,好吗?哥,我求你了!”

曹小强用力推开他,脸上带着泪痕,摇头:“我不写。”

山猫快崩溃了:“为什么?”

曹小强说:“写了就证明我错了,写了就证明用我的兄弟们的血去换所谓的狗屁宝藏供某些人穷奢极欲的行为是对的,我们是炮灰,就应该为了他们的贪欲去流血去牺牲……我不写。”

山猫带着哭腔叫:“不写你会上军事法庭的!”

曹小强说:“那就上吧,无所谓,反正我现在活着就是受罪,死了反倒是解脱了。”

山猫怔怔的看着他,泪落如雨。他知道,再劝说也没有用了,曹小强已经下定决心,谁劝都不管用,在失去了那么多队友之后,他还得再失去这位在战场上勇猛无敌,在生活中又像大哥一样照顾他们的战友。

山猫没有再劝,只是让人再送几瓶酒过来,跟曹小强一起猛灌,最后喝得大醉,被人抬了回去。

又过了一个星期,曹小强终于为他的倔强付出了代价,他被送上了军事法庭。

军事法庭的法官是总参派来的,少将军衔,极为威严,林鹰则坐在他的身边,罗爱国、老政委、参谋长他们也在,将星闪耀,气氛凝重。

法官逼视着曹小强,问:“士兵曹小强,据说你在奈曼山行动中有过极其不理智的行为,是吗?”

曹小强说:“是。”

“你用机枪胁迫过战友,并且向他们发射了一串子弹?”

“是。”

“你还胁迫上级,并且试图杀死他?”

“是。”

“你知道这种行为严重违反军纪吗?”

“知道?”

“那你有什么要申辩的吗?”

“无话可说,我没错。”

法官目光如冷电:“你还是拒绝承认错误?”

曹小强毫不示弱的与他对视:“我承认我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军纪,但是我没有错,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还会那样做!”

罗爱国失望地摇了摇头,插嘴:“士兵,你知道这样会是什么后果吗?”

曹小强说:“知道。”

罗爱国看着那张满是愤怒和倔强的脸,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把话又咽了回去。

这个倔强得要命的士兵,是绝对不会低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