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太不公平了!

这是桐市日报办公室里面所有人的第一心声。

然后大家的第二反应就是——

这个人一定要采访到。

考出高分的省状元是很难得,不过也只是让大家打眼儿一过,毕竟除了中学生之外,其它上班的中青年人群对谁是省状元并不会关心。

但是如果省状元拥有惊人的颜值呢?

那就完全不一样了!

对长得好看的人大家都会格外留心,要不然现在一些报道也不会动不动加点儿这样的头衔,什么豆腐西施,美女快递员巴啦啦。

当然实际上到底长得怎么样,水平参差不齐。

在报社的人看来,云烨可是妥妥的高颜值了,还是个学神……

好了,销量不用愁了,大家似乎已经可以看到报纸销量创造新高的画面了。

“小吴,你去拿一下机械器材,小刘,你跟我一起去堵人。”

报社的副主编已经雷厉风行的叫人走了,被叫到的人一脸兴奋,没有被叫到的羡慕嫉妒恨的看着同事。

对照片上的少年大家还是挺好奇的,不知道真人是不是也这样帅。

副主编是一个五六十岁的大叔,倒没有这些想法,唯一想的就是一定要快一点,可不能让省城的人给抢先。

战斗力是多年未有的高涨!

……

云烨在万校长过来咨询她要不要采访的时候就已经回绝了,她已经问清楚参加这种采访没有钱,而且她也没有时间。

云烨说不采访,万校长自然也不会透漏云烨的住所,但是报社的人也各个都是人才,左打听西打听的居然也摸上云烨之前的家门儿了。

而且好巧不巧的,尽管桐市日报的人已经想要抢头条了,还是在那里看到了省级报社的。

他们能够从通济中学找到云烨的证件照,也意味着省报社也可以啊!

颜值超高的省状元,只要不是脑子进了水谁都不会放过,省报社的人就是第一时间坐最早的飞机赶过来的。

在这种情境下大家对上眼的时候都颇有点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意思,却因为都是成年人还是硬生生的忍了下来。

大家都在憋着一口气,争抢第一个!

然而到了门口,门紧锁着,他们从看热闹的大妈那边儿打听到人已经搬走了。

……搬走了?

搬哪里去了?

大家的那股气瞬间都散了,跟扎破的气球一样,大眼瞪小眼,满是迷茫。

巷子里面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多记者,已经不少人围了出来,但是这么多人记者愣是没有问出一个知道云烨新家的。

不仅新家不知道,就连云烨家里的电话号码都给换了。

……

黄桂香是要回来拿点儿东西。

虽然说搬了新家,但是房子也不是好房子,当时觉得便宜,真的住进去之后问题就出来了。

太小了。

虽然平方数当时合同书上写的好好的,但是进去之后黄桂香发现实际可用面积比她想象中的要少的多。

黄桂香自然不愿意吃这个亏啊,找到售楼处理论,人家连道歉都没有道歉,直接说如果不满意可以作废。

现在房价越来越贵了,单单黄桂香看中的房子就已经涨了不少,人家根本就不愁卖的。

黄桂香还能怎么样,她现在如果还拿着之前的钱,可买是买不起房子了。

只能干瞪眼,最后家里不少东西还是要放在原来的住处,需要的时候过来拿一些。

而心情不佳的黄桂香一到巷子口见到云烨家门口围了不少的记者,她的眼睛就亮了。

张佩芳家这是惹上什么事儿了?

……

“记者同志,你们围在云烨家干什么,是不是云烨犯事儿了?”

黄桂香就是个市井小市民,哪里见过记者,在她看来记者都是谁犯事儿了才会找上门的。

更何况是这么大的架势。

小刘是桐市日报的记者,大家正在为找不到云烨人的时候,突然一个大妈就很激动的冲过来揪住了他。

小刘满头雾水,“大妈,你为什么这么说?”

这怎么不盼着别人好,一上来就问是不是犯事儿的?

黄桂香虽然看不惯张佩芳,心里也并不希望云烨好,但是也没有忘记周围还有一群街坊邻居。

她干笑两声,“是这样的,我们都是这边儿的居民,小烨算是我们看的长大的,我不是看到你们在这里,一时间有点着急嘛。”

“所以,你们过来到底……”

黄桂香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期盼的看着小刘。

“是啊,是啊,小烨没事儿吧?”

也有人附和的问出了声,这倒是真的带着关心。

“阿姨,大妈,大姐们,云烨哪里是出事儿了呢,明明给我们市争光了……省状元,高考分数748分……”

省来的记者笑出了声。

而黄桂香脑袋却一片空白,记者说的话在她听来都是一阵很近,一阵很远。

云烨,省状元,748?

几个字眼来回在黄桂香的脑海中穿梭。

黄桂香想起那个长相令人惊艳的少年嘴角上扬居高临下的给她说:“考不了750了,估计748或者749吧。”

当时黄桂香只当云烨这是吹牛。

哪里有人能考这么高的分数。

她儿子今年成绩下来并没有估算的那么好,只有550多,老师说了一本线都不一定能够的上。

但是云烨这边却真的就是748。

心塞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记者没有采访到云烨不甘心,最后只能把目光放在了云烨的这些街坊邻居上,虽然没有采访到省状元,但是邻居眼中的省状元也算是一个话题吗?

于是站在一边儿的黄桂香也被采访了。

被打击到生无可恋,偏偏还要打起精神夸云烨的黄桂香:“……”

……

而让黄桂香生无可恋,让记者们疯狂寻找的新晋省状元云烨已经离开了桐市到了帝都。

------题外话------

推荐两首歌《祝星》《虚拟》都是陈粒的,然后大家心心念念的娱乐圈地图即将开始,嘻嘻嘻,爱不爱我!赶紧夸我啊(抱着你的肩膀,使劲儿摇晃)

本书由沧海文学网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