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已经是最适合的结局了。

人物都是为剧情服务的,如果这个电影背后的深意能被人解读,如果有几个人能够记住,能够改变,那就成功了。

“但是如果这样,还是过不了审,不能上映呢?”

周燃燃又追问了一句,带着点儿小女生的不依不饶。

云烨眯着眼睛,望了望天际,“至少问心无愧,至少我们要做的已经做完了。”

周燃燃虽然脸上还挂着眼泪,但是没有再说什么了,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云烨知道周燃燃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子,其实就算她不说,她还是明白这个道理的,只是多少有点不甘心而已。

事实上,这个结局,对温瑾来说,也是唯一的选择。

……

《人人都喜欢的温瑾哥哥》彻底的杀青了。

这部戏拍的悄无声息,不知名演员,不知名剧组,在网上都没有任何讯息,甚至都比不上一些三流网剧来的风大。

接下来就是交给剪辑师,等着先去国外上映,在申报一下奖项,看看能不能捡个漏。

国外上映相对来说比较容易,那边尺度接受比较大,国内……

大多数的人不抱希望,但是能试还是要试试。

“你还好吧?”

跟剧组的人分开之后云烨就上了窦准的那辆保姆车,她坐在车后安安静静的翻看着剧本。

这部电影拍的相对来说比较随意,甚至在拍摄过程中没有完整的剧本,这剧本还是都快拍完了才给整理出来的。

不过尽管如此,上面还是被云烨给勾画了不少,备注密密麻麻的。

窦准之前还特地翻过,然后看不太明白,就放弃了。

现在他略微担心的看着云烨。

“嗯?”云烨抬了抬头,目光带着询问。

“我这不是怕你陷进去嘛,之前有不少好苗子,演戏太投入,出不来了……”

窦准一阵唏嘘。

演戏入戏很正常,毕竟只有入戏才能够拍好,越是拍出来的真情实感,越是入戏深的表现。

最常见的就是拍恋爱戏份,两个演员假戏真做的,这种要是都是单身的话,那刚好成就一对,要是一方已经结婚,多半又是给吃瓜群众们提供了一段时间的瓜。

但终归还搞不出人命来,有些演员就比较惨了。

演了一些比较深沉的戏份,之前就有一个前途无限的玉女系新人因为入戏太深,精神崩溃自杀的。

而这次云烨演的就是心里有些扭曲的人,还演的那么好……

窦准难免有些担心。

“你看我现在像是有事儿吗?”云烨放下手中的剧本,扬眉。

“你能有那个心思还去安慰燃燃我就觉得不像。”

窦准笑了,摇头,也觉得自己是想多了。

自己这个艺人也是神了,入戏的时候比谁都快,然后别人还在为云烨演的角色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人家就已经脱离出来了,还能反过来理智分析。

“对了,你弹琴那个视频热度不错,有不少剧组表示对你有兴趣,发来了一些剧本,不过我看了看角色都一般,咱们再等等。”

说起这个窦准就来劲儿。

……

其实如果是云烨微博突然涨粉这么多之前,窦准就屁颠屁颠的接下来了。

毕竟新人嘛,最重要的还是曝光度。

窦准之前看云烨演古装温润美男就已经筹划好在云烨拍完《乱世公主》之后进组另外一个古装剧。

差不多的角色,最起码不会出错。

到时候在观众面前混到面熟之后再慢慢来呗。

但是窦准也没想到自己以为老实乖巧的艺人居然不动声色的自己搞了一个大的。

直接投资拍了一个可能在国内上映不了的片子。

也因为这个,那部古装剧泡汤了。

然后在拍摄结束之前,《乱世公主》开播,云烨因为一个剪辑意外走红,关注突然多的超出窦准的想象。

在这种情况下,窦准也自然而然的把标准抬高了,尽管有些剧组其实比之前他想要云烨进的配置高,但窦准还是决定谨慎的来。

“都行。”

“不过你可以接个代言,有个国产品牌,叫欣妍,不知道你听没听过……应该没听过。”

“先不管别的,反正他们那边今天给我打电话,说想让你代言系列口红,我还没答应下来,问问你的意见。”

“你也别觉得国产品牌不好什么的,国外大牌都是找一线明显,而且欣妍在国内还算不错。”

窦准其实也拿不准。

……

欣妍在找上门说对云烨看好,希望合作的时候,窦准其实是又惊又喜。

云烨现在作为一个刚出道的行人,能有一个还算靠谱的牌子主动寻求合作,都已经很不错了,说出去绝对让人眼红。

让窦准拿不准的其实不是国产品牌这个事儿,而是代言口红。

男人跟口红……

好像多少会让人觉得有些娘,之前国内也没有男演员代言口红的先河。

但是窦准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他决定还是尽量说服云烨接下来,就是先要试探一个云烨的口风。

然后在窦准的注视下,云烨开口了。

“钱多吗?”

窦准:“……”

有点懵。

为什么自己艺人关注点这么新奇,不是应该对直男代言口红而抗拒不已吗?

窦准还是如实回答,报出了一个数字。

“那就接呗。”

云烨倒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代言就代言。

“你就这么随意,不怕我坑你?”

窦准陷入深深地自我怀疑。

他这个艺人真的跟别的艺人都不一样。

他说不接戏,那就不接戏;让云烨代言口红,也只是问钱多不多就应了下来,干脆利落的倒是窦准自己有点怂了。

云烨笑意妍妍,“不怕,既然选了你,那就信任你啊。”

信任。

一个多么让人觉得美妙的词。

在窦准步入社会之后,几乎就已经跟这个词没有什么交集了。

见多了经纪人跟艺人互相防备,突然这么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起来,窦准甚至有瞬间想要落泪。

窦准:感动。

握紧小拳头,以后一定要多给云烨多打算。

云烨望向窗外。

她说的确实是实话。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当时让窦准当她的经纪人,那就是相信他会给她找到一条合适的路。

至于坑她?

不存在的。

……

“那是帝都大学?”

两个人在车上谈了一下未来的工作安排,在窦准还沉浸在感动的时候,云烨突然望着外面的建筑开了口。

正好红灯,窦准停下看了看。

“是啊,帝都大学。”

“能上帝都大学的都是天之骄子,也不知道长了几个脑子。”

“小时候我还在苦恼上帝都大学还是水木大学,最后长大之后发现想多了,上了家里蹲。”

窦准语气里面是满满的感慨。

他见云烨一直盯着往帝都大学里面走进去的学生,也后知后觉的记起云烨好像才17,这个年纪应该也是快要上大学了。

这是羡慕了吧……

毕竟同龄人还在上着名牌大学,而他已经出来闯荡社会了,不管挣钱多少,成名与否,这种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窦准望着少年精致的侧脸,瞬间脑补了很多,一瞬间涌上了无限怜爱,声音放柔。

“没关系,等你再拍点儿电视剧,知名度上来一点,咱们去帝都电影学院进修一下,我在那里有高中同学……”

……

窦准一直以为云烨是早就出来混社会的。

毕竟看到云烨的场合就是在舞台上,而且从来没有提及过上学。

窦准已经开始思考给多年没见面的老同学打个电话了。

虽然有点尴尬,但是为了云烨这么好的孩子,还是值。

拉下这张老脸了!

云烨觉得窦准人还可以,就是喜欢乱七八糟的脑补,现在又说了一大通,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

她望向一边,“你把车在前面空的地方停一下。”

窦准按照云烨的话在空着的地方停了下来。

“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很快就回来。”

车座后的人说完,已经拉开门,跳了出去。

窦准眼看着云烨朝着帝都大学大门方向走去。

“喂,你干嘛啊,去参观?”

窦准摇下车窗,冲着云烨的背影大喊。

这小子怎么想一出是一出。

不过窦准也能理解,毕竟云烨是外省的,从来没有来过帝都,对这个全国顶级高校应该还是很向往的,想进去逛逛也是情理之中。

就是应该喊上他嘛,他还能帮着跟标志性建筑拍个合照。

“不。”

云烨背对着窦准摆了摆手,慢悠悠的道,“我去报个道。”

窦准:“?”

然后在反应过来之后,车内发出了一声巨大的“我日!”

------题外话------

在大家都说觉得墨少萌萌的时候,电脑前的我发出了老母亲般欣慰的笑声

本书由沧海文学网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