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到底是谁?

面对着这样的质问,云烨表现的很淡定,“严教官还没认识我吗,帝都大学大一新生,云烨。”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严枭一步一步的上前,视线锐利带着寒气。

“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能面不改色的跑三十圈吗,能轻松的躲开我,能有八靶打出六个红心,能……打赢我?”

最后那句话严枭说的明显有些不自在。

毕竟那不是什么光荣的事儿。

严枭已经在云烨面前站定了,云烨个子已经算高的,他比云烨还要高一些,再加上经常锻炼一身腱子肉,还是挺有压迫感的。

这样咄咄逼人,不少人就下意识地打怵了,云烨连眼睛都没有眨,她甚至笑出了声。

“那严教官说说我到底是谁?”

怎么一个有恃无恐,甚至眉眼当中带着些许的挑衅。

没有人能回答出来,除了她。

原身之前的经历很简单,任谁都想不到这幅躯壳里面完完整整的换了一个灵魂。

严枭眉头拧成一团。

他回答不出来。

正当陷入僵局的时候,一道铃声把一切打破。

是严枭的手机响了。

严枭瞥了云烨一眼,掏出了手机,而一边儿的云烨知道今天的事情已经不了了之了,她耸了耸肩膀,打算走人。

但听力极好的她捕捉到了几个字眼,让她步伐停了下来。

那里说,失踪,许明珠。

……

严枭接完这个电话之后,整个神色都是阴翳的,虽然他之前也冷冰冰板着一张脸,但这次比以往都要严肃。

也是挂掉手机,他才看到原本以为走人的云烨还没有离开。

“你还待在这里干什么?”

没有问出云烨有用的东西来,严枭多少还是还是带着点儿气。

“刚才说谁失踪了?”

云烨没有回答严枭的问题,而是问向他刚才谈话的内容。

严枭估计云烨也应该听得大概了,没有瞒着。

“一个新生,叫许明珠,她室友跟上面反映说她已经消失两个消失了,打电话也打不通,说怀疑往后山去了……”

“你们这些大学生是闲的蛋疼吗,整天作什么死,我看就是惯出来的毛病!”

严枭的语气满是讽刺。

“当时领导就应该拒绝你们的……”

“严教官。”

云烨开了口,“你是哪个省的人?”

严枭不清楚云烨这跳跃的话题,但还是开了口,“S省。”

S省是人口大省,也是传统文化的重要起源地。

“那你会开挖掘机吗?”云烨继续问。

严枭:“……”

“我为什么要会开挖掘机?”

“对啊,你不会开挖掘机,但是你刚才说大学生的语气,就像是那些以为S省人都会开挖掘机,H省都偷井盖,D省都穿貂皮的人一模一样呢。”

严枭这要是还不明白云烨在讽刺他那就傻了。

冷冷的看了她一眼,想说一声不给你计较,还没说完,就看到云烨已经径直朝着后山走去。

“你要干嘛?”

望着少年纤细的背影,严枭追了上去。

“找人啊。”

云烨步伐没停。

“你不用去,危险。”

严枭语气很不赞同。

云烨总算给了点儿严枭余光。

“如果是考量身手的话,严教官怕是比我还危险吧?”

严枭:“靠!”

终究还是忍不住爆了粗口。

云烨抬头看了看月亮。

“严教官,我们还是快点找吧,耽误不起时间了,如果人真的在山上,而山上还有别的野兽的话……”

天越来越黑了,而野兽也是时候出来活动了。

……

严枭不是一个分不清轻重缓急的人。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失踪的女学生给找到。

领导那边儿说是女学生的室友先发现人不见的,整整两个小时没有见到人影,打电话也没有接,其中一个小姑娘怯怯的说了一声许明珠之前跟她讨论过要去后山看看,当时她拒绝了,许明珠好像还很想去。

大家才发觉可能要出事儿了。

后山是一片没有开发的地方,之前有特定的网格给拦着,里面难免有些蛇跟小型食肉动物。

大型食肉动物没有见过,但是保不准也有,毕竟覆盖面积不小。

这大晚上的一个小姑娘,不说遇到什么东西,要是迷了路或者掉进哪个山洞里,都够麻烦的。

现在严枭的战友正往这边儿赶来,但是也要花费不少时间,带上云烨,两个人总比一个人找来的迅速。

“你往左,我往右。”

铁网的高度不低,云烨轻轻松松的就爬了过去,严枭自然也不会在云烨面前怯场,也爬了过去。

人还没有站定,云烨就已经说了自己的方案。

“不行,你一个人……”

“教官,这样更有效率一点,要不然我过来干什么?”

云烨打断了严枭。

严枭看了云烨一会儿,知道人是铁了心了,最后只能点点头。

不过还是给云烨要了手机号码,末了还加了一句,“注意安全。”

“教官居然也会关心人,我还以为你只会训人呢。”

云烨给严枭报了号码之后撂下这么一句话,就挥了挥手,“好了,别说了,走了。”

留下严枭一个人站在那里半天回不过神来。

这新生还挺损的。

……

云烨径直朝着深处走去。

今天的月亮挺大,也辛亏月亮大,借助着月光才能把一切看得清楚。

踩在脚下是湿润的泥土或者枯草树枝,一脚下去嘎嘣嘎嘣的作响,云烨折了一根树枝,在地上不停地点着。

这种地方难免会有蛇,打一下提醒一下它们,总比一不小心踩到被咬一口来的好。

夜晚无比静谧,但是黑压压的树丛却危机四伏。

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有什么东西突然跳出来。

云烨隐约还记得之前许明珠跟同伴说的话,她当时应该是听到了同车男同学编的故事对后山有兴趣,如果真的进来了,那也应该是朝着许愿树的方向?

男生提了一个方位,云烨就是冲着那边走的。

而她走着走着,本来神色还算悠闲,慢慢的凝重了起来。

她好像感受到了某种大型动物的动静,那种从胸腔里发出来的呼噜声。

最可怕的是——

空气里面有血腥味儿。

……

云烨对许明珠的印象还不错。

一个活泼大方的女孩子,骨子里带着北方女孩的大胆跟豪气。

但是现在的血腥味儿却透漏着一件可怕的事。

如果那真的是许明珠,现在恐怕已经遭遇不测了。

实际上,一个手无寸铁的女孩子遇上凶兽生存的可能性为零。

云烨屏住呼吸,越发的放轻了脚步朝着那个位置走过去。

不管是不是,她都要去看一眼,而云烨现在也做好了一会儿可能要看到并不想看到那幕的准备。

随着那个地点越来越近,血腥味儿也浓郁了起来,那种味道冲击着人的嗅觉,令人作呕。

云烨第一眼看到的是两条鹿的腿。

她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死掉的是一条鹿,并不是那个眨着眼睛问她叫什么的许明珠。

然后云烨就看到了那个正在享受大餐的庞然大物——

一头老虎。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一条成年的老虎。

毛发油亮,四肢健壮,眼睛也是锐利的,没有一丝浑浊,现在正吃着那头死了没有多久的鹿。

云烨以前不是没有猎过像老虎这样的大东西,但是那也是带着箭,根据她的了解现在像这样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少了,而老虎也成为了国家保护动物,不能随便的猎杀。

她当时只以为这种山上顶多有点豺狼什么的,没想到居然能见到这种大家伙。

当然,云烨无意打扰。

既然不是许明珠,那就没有在这里待下去的必要了,现阶段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悄悄地离开。

事实上云烨也确实这样做了。

在确定不是许明珠之后,云烨就开始悄悄地往后退,尽量不要发出什么声响。

老虎进食的声音还是挺大的,只要没有什么差错,云烨还是有把握全身而退的。

不过好像有人要跟云烨作对一样,云烨没有踩出很大的声音,口袋里面的手机却响了,嗡嗡嗡的震动声在寂静的夜晚还是挺大的。

云烨身体僵住,在心中谩骂了一句。

原本还在进食的老虎动了动耳朵,朝着她看了过来,瞳孔竖成一条直线。

这是攻击的预兆。

……

严枭在搜寻了一段时间之后就遇到了同样赶到后山的队友们,他心里还记得云烨往一边儿去了,在确定另外一面并没有安排其它人手之后就匆匆的往那边赶。

不管怎么样云烨还是他带的人,他还是要把人给好好的带回去。

严枭试图找到云烨,但范围实在是太大了,尽管严枭知道云烨走的大体位置,朝着那边走还是有些麻烦。

严枭想起一开始给云烨要了电话号码,就索性给云烨拨了一个电话过去。

好歹也能问一下周围的情况,有个标志什么的他也好找到人是吧?

然而手机拨过去了,没有人接听,正当严枭在思考要不要给云烨打第二次的时候,远处传来一声猛兽的嚎叫。

严枭神色一凛,也顾不得打电话了,拔腿就朝着那边儿跑去。

越往那边跑,血腥味儿越是重,严枭脸色无比难看,周围有些低下来的树枝划在脸上他都毫不在意,唯一的念头就是快点快点,再快点。

严枭很少后悔,现在却觉得后悔了。

妈的,他当时就不应该同意分开走!

那小鬼是挺厉害,搏击比他还牛,甚至严枭还觉得那人身上还有很多没有挖掘出来的点。

但是不管怎么样,人还是个学生,身份证换了或者篡改年纪都罢了,大一新生的身份是实打实的。

而他就真的迷迷糊糊的放任云烨自己往一个方向去了。

不管怎么后悔,严枭现在只能加快脚步,祈祷云烨能够多支撑一会儿,祈祷那猛兽没有跟云烨碰上。

终于到了严枭听到声音发出来的地方,但是那里并没有严枭要找的人,只有一摊还没有干的血,还有几根白骨。

严枭的心咯噔了一声,浑身有些发冷。

人就这么没了?

身后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严枭下意识地握紧手中的防身刀,猛地转过身。

严枭本来以为是那畜生又返回了,没想到居然看到了云烨。

衣服有些凌乱,上面还有不少的泥跟灰,但是整个人还是完好的,双手插兜。

望到他之后像是挺诧异。

“严教官,你怎么过来了?”

“咦……这里好浓的血腥味儿……”

云烨朝着严枭这里靠近,目光却是盯着那摊血。

“这好像是什么动物被吃了吧,还有蹄子。”

严枭经过云烨的提醒这才看到那摊血不远处确实有两个蹄子,只是刚才他因为太慌乱,所以没有注意到。

“那是鹿的。”

严枭一眼看了出来。

“哦。”

“你刚才没有在这边儿?”严枭的神色有些复杂。

“没有啊,严教官不是也看到我刚过来嘛。”云烨微微顿了顿,“不过你不是在另外一边儿?”

“我刚才听到有野兽叫就赶过来了……你没有跟它碰上?”

严枭打量着云烨的装束。

“没有,严教官说笑了,我刚才也是听到有什么叫才往这边过来的……我要是跟野兽对上我现在还能安安稳稳的站在你面前……”

见严枭一直在打量着自己的衣服,云烨瞥了一眼语气轻描淡写。

“不小心摔了一跤。”

云烨解释的一切合理,严枭也就没有什么好问的了。

平心而论,就他如果跟吼一下就让人心惊胆战的猛兽碰上,不死也要脱层皮,哪能做到全身而退。

这山里是真的不安全了,得赶紧让队友在近处看看,如果没有找到人赶紧撤离。

云烨跟在严枭的身后,口袋里面的手微微收紧。

那里有一团纸,已经被粘稠的液体给浸湿,而液体虽然流的缓慢,却还是呈现淌的趋势,滴答滴答,好像一直流不完……

……

严枭从听到那声猛兽嚎叫就知道这里不能久留,而也确实没有待多久,因为他跟云烨汇合也就几分钟,同队的人就给打来了电话,说是人已经找到了。

许明珠是自己回去的,回去之后完完整整,还给室友每个人都带了一份巧克力。

“你没死啊?”

同伴一时半会儿没有反应过来,给许明珠喃喃的说了一句话。

然后许明珠就炸了。

她觉得自己平时对周围的人都不错,特别是这个妹子,两个人当时在来的大巴车上就是一起的,许明珠还觉得两个人很有缘,没想到她居然咒自己死。

许明珠为人豪爽,但同时也易冲动,立刻就冲到同伴面前,让她说个明白。

好在这是一场误会,身边的人也能解释清楚,把许明珠给拉开之后就七嘴八舌的解释了。

那个妹子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大家好几个小时没有看到许明珠都以为她到后山出事儿了。

怎么这么久都没有回来,手机也打不通,她们都已经给汇报到上面去了,听说部队里面的人都出动到山上找许明珠了。

许明珠听完解释之后,整个人也是一时半会儿的反应不过来。

她没想到,自己不就是爸爸来了去拿了点零食,跟爸爸在车上聊了聊天嘛,怎么领导跟部队都被惊动了呢?

事情是这样的,许明珠今天压根就没有往后山去,她爸爸拿着大包小包过来看她了。

许明珠从小娇生惯养的,父母也疼她,来了这两天什么都没有很不适应,爸爸一听就带着东西过来了。

这么长时间没有回寝室就是跟爸爸见了面,在吃上吃了会儿聊了会儿,手机打不通是因为没电了。

一场乌龙。

许明珠现在也知道惹事儿了,慌忙的借了同学的手机给辅导员道明了情况。

------题外话------

嗯,没错,有二更,哼哼,我要保住一米九长腿儿!

本书由沧海文学网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