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事实上,钟墨越是发现了这点儿越是觉得这种诡异的感觉越发强烈。

特别是后座的那个人还旁若无人的拿出了笔记本,低着头好像在办公。

坐在驾驶座上的他不像司机还像什么?

好气。

钟墨注意到云烨还戴着口罩,忍不住开了口。

“戴着口罩干什么,又没有什么人,耍帅?”

钟墨现在处于典型的没话找话说。

没有任何回应,云烨就像是没有听到钟墨的话一样,目光凝在屏幕上。

“喂,我在给你说话呢……”

“如果要给我打钱,就打到之前那个卡上,如果给我要车钱。”

云烨单手从口袋里摸出了十块钱,放在车座上。

“麻烦开的稍微快一点。”

这里离小区不远,十块钱打车也就够了。

云烨现在在登录刘虎给她的网址,还开着热点,回家有无线网。

说完那句话之后就又没声了。

钟墨透过后视镜看着车座上的那张票子,骂了一声靠。

还真把他当司机了啊!

行,不是着急嘛,那他索性也就不开了。

钟墨本着自己不开心,那大家都别开心的想法,把车停到了路边儿,自己绕到了后排。

他倒要看看云烨要做什么。

……

“用苹果?”

钟墨先是看了一眼云烨的电脑然后撇了撇嘴。

“苹果也就好看,性价比一点都不高,一看就是糊弄你们这些外行的,同样的价格买个外星人多好?”

没有人搭理他。

“你之前到底怎么回事儿,我找你还钱,打电话也打不通,你也不回去,在外面干什么……”

依旧没有人搭理他。

钟墨最后索性凑到了云烨的电脑面前,然后在看清上面的字眼之后先是一愣,然后捧腹大笑,笑出了眼泪。

“妈呀,这是什么网站,这画面也太low了吧,算命,这都新世纪了,别告诉我,你还信这个……”

钟墨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去。

因为刚才他说了一大堆都没有搭理他的云烨终于抬起眸子。

钟墨从里面感受到了杀意。

钟墨勉强咽了咽口水,觉得自己有时候也好像有点得意忘形了,他怎么忘记了面前这个人的另一面呢。

打人贼疼。

钟墨只要想想就觉得皮肤开始疼了,尽管之前挨揍的伤早就没了。

在云烨的注视下,他紧张的吞了吞口水。

“不是……这大马路上的,你别乱来啊……”

“我没有针对你,我单纯就是说这个网站low而已,跟你应该没有什么关系吧?”

云烨沉默着,突然眯了眯眼睛。

钟墨被梗了一下,“卧槽,还真的啊。”

“但你听我说,我不是针对谁,我就单纯觉得这个网站页面很low,好多排版都有问题……”

钟墨觉得虽然有惹怒云烨的可能性,可能性还不是一般的大,但是这涉及到原则问题,必须要说出来。

云烨手动了动,钟墨已经摸上门把手打算跑人了。

他这不叫怂,这叫好汉不吃眼前亏。

这一点必须强调。

然而云烨手并没有靠近他,而是自己摘下了口罩,她把电脑往钟墨面前一推。

“你会吗,你会你来。”

……

云烨没有打钟墨是在于觉得钟墨说起网页的时候一副很懂的模样,本来是打算揍他一顿了,但是在出手之前临时改变了主意。

云烨对钟墨电脑水平不错只是猜测,却没想到钟墨表现出来的好像不仅仅是不错。

准确的说是精通。

云烨来的时间终究还是太短,尽管她已经尽量的去接触这些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的电子设备。

但也仅仅停留在普通的可以正常使用的范围,当然这种其实也足够了,毕竟大多数的人都是停留在使用的范围。

钟墨不同。

他把笔记本电脑放在双腿上,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着,一串一串的眼花缭乱的代码就出现在屏幕上。

在打着代码的时候钟墨的眼睛里面仿佛有亮光,跟他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完全不同。

当然这种正经也不过三秒。

很快他就望向了云烨,眼巴巴的瞅着她,语气里面带着毫不掩饰的炫耀。

“是不是被我的样子给帅到了,我给你讲,男人就要有实力,有实力的男人才最有魅力,你跟我学着点,看我明明可以靠脸吃饭,我就不跟你那样……”

云烨挥了挥拳头,对他扯嘴一笑。

“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最近又练了一套新的组合拳,要不要试试?”

钟墨:“……算了吧。”

继续埋头打代码。

钟墨速度应该还是挺快的,不到半个小时就已经打了一连串的东西了,调整了两下之后把电脑重新推到了云烨面前。

抬着下巴,“呐,你看看。”

云烨望向屏幕。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网站的页面已经焕然一新,要不是网站名一样,都不敢认识同一个。

……

云烨刚看到刘虎发来的页面的时候虽然也觉得有点简陋,但没有太大的违和感。

网站嘛,简洁一点也挺好,看起来什么也不缺。

但是经过钟墨这么一修改之后,云烨才发现对比真的是一件很惨烈的事情。

刘虎的简洁在钟墨修改之后的对比下,变成了粗糙,钟墨修改后的版本更加顺眼。

“我在这里加了一个客服,这个……嗯,算命网站啊,总需要跟客服连线的吧,我之前看瞎眼都没有看到过。”

钟墨在说到算命网站的时候顿了顿,本来顺口就要说的傻屌网站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堪堪吞了下去,打量了一下身边人的神色才换了一个比较稳妥的说法。

“还有,这里,我给放了一个可以动的横幅,图片什么的你们自己加……”

大抵说到擅长的领域人都是比较得意的,放在钟墨身上也是如此。

本来就是个喜形如色的人,现在如果有尾巴的话估计更是翘上了天。

云烨打电话让刘虎登录一下看看,刘虎看了之后就赞不绝口。

一个劲儿的问,“云爷,这个网站搞的不错啊,你是不是花了不少钱啊?”

“我之前打听过行情,要找个好点儿的工程师都不便宜,随便操作操作就不下五位数……”

五位数?

没花钱呢。

云烨没想到这么贵,毕竟看钟墨也就是搞了一下。

见身边儿那个人支着耳朵试图听到点儿什么,却偏偏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云烨想了想还是主动的开了口。

不管怎么说,这小草包还是帮了她,也不能太冷淡。

“你学过计算机?”

“呵。”钟墨夸张的笑了一声,“老子就是计算机系的。”

说完之后没声了,只是又跟之前那样眼巴巴的看着她。

云烨多少算是了解云烨了,这应该是想要让她顺势问下去,但云烨就是起了逗钟墨的想法,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

“哦。”

钟墨:“……”

这人怎么不按照套路出牌呢?

没有得到想要的询问,钟墨自己也就接下去了。

“我是帝都大学计算机系的。”

轻咳了两声,试图从云烨的脸上看到些许的崇拜,而云烨确实有所动作了,她的表情有些浮夸。

“你那好棒棒,我要不要给你鼓个掌。”

钟墨:“……”

“我觉得你对我的认知有偏差,我能力很强的好吧,你小地方来的可能不知道帝都大学什么概念,全国一流高校,我高考考了快700。”

对此钟墨还是挺得意的。

纨绔公子哥不少,但是像他这样帅气又有脑子的还真没几个。

不过得意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下一秒他就遭受了打击。

“我也是帝都大学的,也没有考得多好,也就是扣了语文扣了两分吧。”

钟墨:“……”

心绞痛。

钟墨想要告诉自己冷静一点,面前的人大概是在装逼。

但是理智告诉钟墨不可能。

这公关虽然爱涂粉底又暴力,还有两副面孔,但应该不说谎的。

网页已经给解决掉了,云烨操控着关电脑。

钟墨那边迟迟没有说话,云烨也觉得自己好像玩的有点过火。

轻点玩,人要是玩没了,那就不好了,她还指望着多吃几顿钟墨做的菜呢,于是她语气缓了缓。

“你电脑水平不错,我朋友刚才还夸你了。”

“哼。”

钟墨没有说话,只是发出了一声哼声,但神色明显好上了不少。

“我前段时间去拍戏了,很仓促,本来想给你说一声,你没在家,剧组训练不让玩手机,看到你短信是三天前,回完就没电了。”

云烨还是解释了一句。

她对硬邦邦的男人都没有太多的耐心,能给钟墨说这么多也是看在他有趣跟做菜合口味的份上。

要是这都不行。

那也没什么办法了。

云烨合上电脑,钟墨往这边看了她一眼,脸色却突然变了。

他迟疑着伸出手。

“你手腕那里怎么了?”

云烨一顿,不过也没来得及收回,钟墨就已经伸出手抓住了。

云烨想要躲开钟墨其实也不会抓住的,不过他也已经看到了,云烨在一开始心中叫了一声糟糕之后,也就呈现无所谓的状态。

不过被人抓着还是有点别扭。

只是云烨还没来得及把手抽回去,钟墨倒像是踩到什么一样放手了。

他愣了一会儿才开口,眉头紧皱,“你那里怎么回事儿,那么长的一条痕……”

不仅长,还挺深。

里面的肉清晰可见,如果再深入几分的话说不定能看到骨头。

钟墨看着都觉得疼,而那么深的伤口连基本的包扎都没有做。

这人不是挺厉害的吗?

钟墨现在才发现云烨的脸比往常都要苍白,他刚看到的时候还以为今天粉底涂多了,现在看来应该是失血过多。

“不小心弄得。”

云烨冲着钟墨笑了笑。

“既然发现了,你就负责吧。”

语气要怎么正常怎么正常。

钟墨:“?”

黑人问号脸。

而云烨还在继续。

“不要去医院,找一个保密性比较好的诊所。”

“不是……”钟墨打断了云烨,“我凭什么要管你啊,又不是我把你伤到了,你还开条件,你是不是当老子是烂好人?”

云烨静静地看着他。

二十分钟之后,那辆骚包的蓝色法拉利七拐八拐在一个破烂的巷子口停下来了。

钟墨从车里出来,没有什么好气儿的冲着巷子正对的那家喊道,“老钱头,帮个忙。”

云烨从车子里面走了出来,打量着这条巷子,以及巷子尽头的那户人家。

……

老钱头是个七十多岁的老人,戴着老花镜,穿着一件白色的棉麻褂子,出来的时候手上还拿着鸟笼子,里面装了一只八哥在不停地叫着“老钱头”。

他跟现在很多他这个年纪的帝都老人都一样,还带着点儿以前的味道,见钟墨过来之后第一句,“又挨揍了?”

“什么叫又挨揍了,老钱头你好好说话。”

钟墨没有什么好生气,指了指云烨,“这个。”

老钱头看到云烨之后扶了扶眼镜,第一句话是,“好一个帅气的小伙子,有女朋友吗,没有的话介不介意我给你介绍一个啊?”

“我家孙女跟你年龄相仿……”

巴啦啦。

一边儿的钟墨补充了一句,“都三十多岁了,哪里年龄相仿?”

云烨算是发现了,钟墨是对谁都嘴欠。

不过经过钟墨这么一打岔老钱头就没有再谈给云烨介绍对象的事儿了。

钟墨并没有待太久。

他的车子堵在门口,有人在外面喊了,让把车子给挪开,给老钱头嘱咐了几句,钟墨就火急火燎的出去重新停车。

云烨进了院子才发现这里其实别有洞天。

院子里面开垦了好几块地,不是寻常的菜,而是一些中草药。

到了屋子里面更是有一股草药味迎面而来。

当然这还不是让云烨觉得惊奇的,最有意思的是一间屋子,一面墙是古风古韵的药柜,草药应该就放在那里面,而另一面放着各种西药。

中西结合可以说很不一般了。

大概是察觉到了云烨的打量,老钱头咳嗦了两声解释道,“讨生活,讨生活,不多项技能都活不下去。”

云烨拆穿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但面前这位老者应该有些本事。

老钱头让云烨说一下病情,云烨直接撩开了袖子。

她看得见在她撩开袖子露出伤口的时候,老钱头明显一愣,不过大概是因为她刚才没有多问什么,老钱头也礼尚往来的没有多讲。

只是忍不住念叨了一句。

“这么大的伤口也不知道好好收拾收拾,这要是留疤了以后小姑娘们还不得哭死哦……”

伤口要缝合,老钱头准备好工具之后惯例的问了一句云烨需不需要麻药。

云烨拒绝了,她不喜欢有东西掌握在别人手上那种感觉。

老钱头倒没有劝云烨,只说要是忍不住可以发出声来。

毕竟是肉穿肉,老钱头觉得因为痛叫出声来也没有什么丢人的,云烨却自始至终都没有出什么声音,只有疼的时候下意识皱起来的眉毛才让老钱头知道面前这个人也是有知觉的。

“你不错。”

老钱头放下东西就说了这么一句话。

“跟钟墨那小子真的完全不一样……”

云烨正在低头查看伤口,老钱头缝的很仔细也很密,突然听到老钱头提了这么一嘴,就难免来了好奇。

“钟墨怎么了?”

“哭。”

老钱头砸吧砸吧嘴。

“哭?”

云烨有点想笑了。

“对,哭的可厉害了,当时刚见到他应该就上高中,长得那叫一个漂亮,跟小女生似的,擦药哭得那叫一个痛彻心扉,一抽一抽的……”

老钱头像是想到了有趣的事儿,乐呵呵的笑出来。

“后来呢?”

“后来就哭得少了,最起码没有嚎啕大哭,只是给他处理伤口的时候泪汪汪的,努力憋着不出声,放狠话说要奋发向上,打爆别人的狗头。”

老钱头说的很有画面感,云烨几乎可以看到小一圈的钟墨待在这间屋子里,一边哭得一抽一抽,一边撂着狠话。

别说,想想还略萌。

------题外话------

哭唧唧的钟墨表示自己从来都不哭播出

……

昨天有人留言要跟云爷抢墨少了,看到的时候愣了愣,曾几何时各种被嫌弃的墨少居然也有抢的了……

真正的逆风翻盘,我墨少还可以更萌呢,嘻嘻嘻

然后今天这么晚了,单方面的宣布就不二更了,神知道我今天做了什么(抱头)

本书由沧海文学网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