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云烨之所以刚才突然加速,就是因为感受到有人一直在跟着他们。

她最近应该没有得罪什么人,那就只有车后的小草包可以解释了,多半是冲着他来的。

一路狂奔,那人虽然跟的紧,也被甩掉了。

这小草包可真是个麻烦。

云烨在心中下了一个结论,见身后的人好像没有多大反应,云烨问道。

“你是又得罪谁了,杀人放火还是抢了别人老婆了,怎么整天有人找你?”

云烨也不算是在黑钟墨,而是事实。

她仔细的想了想,虽然跟钟墨认识的时间不算很长,但好像他一直都是被人追着打的状态。

钟墨自然不乐意了。

“喂,你给我好好说话,什么叫杀人放火抢人老婆,我是那样的人吗?”

云烨转过头,似笑非笑的瞥了一眼钟墨,意思是,“难道不是?”

钟墨有点被梗到了,皱着秀气的眉毛。

“老子怎么知道为什么有人找我,大概是嫉妒我长得帅吧……有一张帅脸说实话,还真的挺麻烦。”

云烨报以冷笑。

见那他的胳膊还紧紧地环着自己的腰,淡淡的开口了,“我的腰抱起来舒服吗,你还要抱到什么时候?”

钟墨:“……”

这才意识到胳膊还环着云烨的腰,脸瞬间有点发热,就像是被踩到了尾巴一样,迅速松开。

嘴上嚷嚷着。

“能不能别给脸上贴金啊,我这不是迫不得已吗,都是男人,说的好像是我要占你便宜似的。”

不过钟墨还回味了一下。

舒服吗?

好像……确实也挺舒服。

有点细,有点软。

他自己捏一下自己的腰,好像跟那种感觉不太一样。

都是男人,这人到底是怎么长得呢。

钟墨一时间有点失神,直到云烨又开了口。

“下车。”

这次是毫不客气的逐客令。

云烨带上钟墨不过是因为他一开始帮了她的忙,但是经过刚才的那件事也就扯平了,她也没有带着小草包的义务了。

而钟墨听到云烨的话,看了看周围,脸色变了,死死的扭住车座。

“不下。”

“这里我都不知道是哪儿,连个车都不好打,要是有人对我图谋不轨怎么办?”

“是你把我带过来的,你要对我负责到底。”

死也不下。

负责个大头鬼!

云烨觉得钟墨其实有气死人的本事。

她耐下性子,“放心,你一个大男人并没有人对你图谋不轨,这里也不是什么荒郊野外,出去转个弯就是马路,在那里你能打车回去。”

“我要去一个地方办事儿。”

云烨觉得自己今天脾气可以说非常好了。

但显然钟墨并没有意识到,还在那里叫嚣着,“我跟你去一样的地方。”

屁。

她压根儿都没有说去哪儿,他还知道是一个地方了?

云烨的好脾气消失了,对钟墨她是完全没有怜惜之情,不是不下来吗?

好办。

云烨直接粗暴的把人给从后座上踹了下去。

骑上车优哉游哉的离开了,头也不回的冲着钟墨挥了挥手。

钟墨:“……”恨。

……

求助人和云烨约定的地方是一栋独立别墅。

当云烨到达的时候隔着大门就看到里面豪车云集,穿着正经西服挽着美丽女伴的成功人士从车上下来,往大厅走。

这里应该是在办一个宴会。

骑着自行车,穿着一身休闲服的云烨怎么都跟里面不搭边,刚刚到了门口就被保安给拦了下来。

今天确实在主人家办一个规模还挺大的慈善晚会,主人家也很早就给保安们交代了,要严加看管。

按照道理像云烨这种骑着自行车的人保安应该二话不说直接给叉走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这人的时候,大家半分重话都说不出来。

少年长了一张精致没有任何缺点的脸,即使是同性也不得不承认确实好看。

当然最主要的是气质高贵,宛如从古画里走出来的世家公子。

他们干这一行也算是接触过不少有权有势的人了,像这样有气质的还真的不多。

难道是哪个世家公子哥,他们不清楚而已?

几个保镖犹豫了起来。

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要知道上流社会的圈圈绕绕多着呢,难保面前的这个不是重量级别的。

……

保安A:我觉得这个人不太简单,这衣服看不出牌子来,但是很有质感,一定是高定的吧?

保安B:dei,dei,dei,虽然骑着自行车,但是可能是那种好的牌子,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有些自行车,应该是山地车也不便宜,几十万嘞!

保安C:……

怯怯不敢吭声。

很想告诉前辈们,这个人穿的衣服有点眼熟,他家里好像有这么一件。

不是很贵,虽然他和这个人穿起来完全是两个画风,但样式真的一毛一样。

还有那辆车。

恕他直言,这不就是满大街到处都有的共享单车吗?

交了押金之后一块钱骑一次,付20元可以一个月无限量的那种,前辈们再说的什么几十万山地车?

虽然很想说些什么,不过他是一个新来的,人微言轻,看着大家好像都已经笃定面前就是一个深藏不露的世家公子,保安C还是忍住没有把话给说出来。

云烨自始至终都是安安静静的待在那里,脸上挂着闲适的微笑,在保安推搡出一个代表朝着她走过来的时候开口问道,“你好,我可以进去了吗?”

被推选出来的保安代表:世家公子果然是世家公子,不骄不躁多有礼貌,比那些整天胡三喝四的富二代不知道要强上多少倍。

带着这种盲目崇拜,他还是开口了,只是态度比往常都要好。

“请问一下,您有邀请函吗?”

这边儿规定是要有邀请函才能进去的。

云烨摇了摇头。

保安代表瞬间了然。

穿着这么休闲,骑着山地车就过来,肯定是抱着锻炼身体顺便参加宴会的,邀请函那么大,也不方便带。

“那可以透漏一下您的身份吗?”

“不太好意思,上面今天就是这么吩咐的,我们也不想为难您。”

“名片?”

“是的。”

云烨想想,好像还真的有那个东西,之前打印了一些,毫不吝啬的拿出了三张。

保安代表一脸郑重的接了过去。

面前这小伙子长得这么好,又有气度,肯定是一个了不得的大人物。

然后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下,映入眼帘的先是一个太极八卦图,上面写着——

诚信算命,童叟无欺。

一串网址跟一个联系方式。

保安A:?

保安B:?

算命,什么东西?

难道现在又出来一个算命的大家族了吗?

“你好,请问一下是梁先生吗?”

云烨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穿着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在不停地张望,出声叫住了他。

中年男人狐疑的看了云烨几眼,然后走了过来,试探的问道,“大师?”

云烨点了点头。

“大师请进,我是梁先生的助理,梁先生现在还有事儿,让我出来接您,没想到您这么年轻,多有怠慢,还望海涵……”

云烨被求助人的助理给恭恭敬敬的迎进去了。

在离开之前,云烨还没忘记那几个保安。

“那是网站的联系方式,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去看看。”

网站现在的知名度还是太小了,需要扩大一下知名度,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虽然他们不一定看,但是多几个人知道总是有好处的。

众保安:“……”机械点头。

所以说那个好看的小伙子不是什么世家公子,而是大师?

无比茫然。

……

梁先生就是这次的求助人,同样也是这栋别墅的主人。

用梁先生助理的话来说,本来梁先生是打算亲自过来接云烨的,不过因为太忙了,还有生意伙伴要接待,所以只能委屈一下云烨,让她在宴会上休息等等。

这边儿还是供应了不少精致的茶点,还有红酒饮料随便享用。

在外面的时候就看得出来今晚应该挺热闹,但是进了大厅之后才知道看到的只是皮毛。

穿着华丽的男男女女脸上带着完美的假笑凑在一起寒暄着,说是一个慈善晚会,但实际上还是一个上流社会的交流会。

云烨还在宴会里看到了一个熟人。

沈冰。

她穿着一袭香槟色的露肩晚礼服,身边凑了不少人,在云烨看到她的同时,她也看到了云烨,当时眼睛一亮,朝着云烨举了举高脚杯,并没有走过来,只是一双眸子有意识无意识的都在盯着她。

云烨对她报以微笑,就没有再去看她。

……

助理说梁先生很忙,他看样子也很忙,在确定云烨单独待着没有关系之后就匆匆的离开了。

云烨过来不是为了结交谁的,尽量低调的找了一个角落,尝了尝那些准备的菜品。

不得不说主人对宴会还是挺用心的,最起码这些东西做的还不错。

她晚上没太吃东西,确实饿了。

云烨用夹子去夹一块小蛋糕,夹子快要碰到蛋糕的时候被另外一个夹子给夹走了。

“这蛋糕味道一般啊,有点腻,你一个大老爷们的怎么喜欢吃这个。”

欠揍的声音从旁边响起,云烨不用抬头都知道这是谁。

没想到他居然还真的过来了。

见云烨扯唇看向他,钟墨心肝儿一颤,突如其来的怂,下意识地往后面退了一步,差点被口里的蛋糕给呛死。

想到这里是人来人往的大厅,云烨应该不敢胡来,钟墨才稍微安心了一点,不过还是尽量和云烨保持一个比较安全的距离。

谁知道面前这个人会不会突然就放飞自我了呢。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不是跟你过来的,本来这个晚会就邀请了我。”

“倒是你……”

钟墨上下打量了一下云烨,“应该是第一次来这种场合吧,现在一定是表面维持淡定,但心里很慌是吧?”

钟墨总算是找到打击云烨的点了。

据他了解,云烨应该不是什么豪门出身,五线小城市来的,没见过什么场面。

啧,小可怜。

云烨对着钟墨摇了摇头,又叹了一口气。

钟墨眉毛拧成一团,“不是……你摇头叹气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年纪不大,怎么就傻了呢。”

被面前的场合吓到?

她在朝堂上当着皇帝都没有吓,回见各国使臣都没有被吓到,这种场合算什么。

钟墨被云烨怼了回去,梗住了,而那人已经回到了角落的座位上。

钟墨摸了摸鼻子,又凑了过去。

“这种场合就是一群人打着做慈善的外壳谋利益的,没劲儿,你过来干嘛?”

云烨没搭理他。

钟墨还是絮絮叨叨个不停,完全没有因为云烨没有理他就受到影响。

云烨穿着和别人不一样,整个人却透漏着一股从容不迫的感觉,在一群要不是大腹便便上了年纪,要不就是年纪轻轻就透漏着一股油腻的男人当中格外的显眼。

不过因为有一个京城小霸王在,倒是没有人上前触霉头。

只是现场也有钟家长辈在,有人就小跑着过来,叫钟墨过去。

云烨认出来,远处的那个男人之前也见过,就是小草包当时认出来她的那次,钟墨好像叫他钟叔。

“我去了。”

钟墨看起来有些不情愿,起来的时候嘴上还嘀咕着。

“又要给我介绍那些乱七八糟的人,没完没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钟墨走出去两步又折返。

他有些别扭的开了口。

“对了,你稍微注意点儿,我看不少人都在瞅你,特别是那个沈冰,跟要吃了你似的,你就在这里站着别动弹最好。”

“哦?”

云烨挑了挑眉。

她还挺诧异钟墨还能给他说这个。

“你好像还挺关心我的。”搭在沙发扶手上的手指敲了敲。

“呸,谁关心啊,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整天往自己的脸上贴金!”

可想而知,钟墨炸毛了。

“我只是比较讲道义,又不是你还拿高价票骗我。”

说完之后,钟墨的下巴抬的高高的,哼了一声愤愤的走人了。

云烨哑然失笑。

不得不说,这小草包还真的挺记仇的。

也……挺可爱。

……

“先生,我给你倒一杯酒吧。”

钟墨刚刚走了没有多久,就有端着红酒瓶和酒杯的服务员过来。

在整个大厅里像这样的服务员很多,一直走动着,方便服务每一个客人,及时的倒上酒。

云烨对酒什么的不感兴趣,微笑着拒绝,“不用——”

只是服务员还是不由分说的递给云烨一杯,“先生尝尝吧,这酒真的不错。”

然后就像是没有拿稳,大半杯酒溢了出来,径直朝着云烨的衣服上泼去。

云烨本来其实可以躲开的,不过临时改变了主意,酒也正好粘在了白色的上衣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服务员惊呼了一下,连声道歉。

“这位先生,真的不好意思,您衣服被我弄脏了,这边儿有专门的换衣间,里面有备好的衣服,应该有你的号码,要不你跟我过来换一件吧。”

“方便吗?”

“……昂,方便。”

云烨站了起来,“那就带路吧,麻烦了。”

“哦哦哦,好的。”

服务员现在还有点晕乎乎的。

她本来以为面前的这个人应该挺警惕,还要浪费不少口舌,没想到居然这么容易。

服务员把云烨径直引到楼上,从到了楼上之后,周围就安静了下来。

这一层应该是客卧,被主人收拾了出来,临时有点突发状况可以休息什么的。

“先生,这就是可以换衣服的房间了,里面衣柜里有不少衣服,都是没有拆吊牌的,梁先生之前说过客人衣服要是脏了,可以直接取用。”

“我还有工作,不能离开太长时间,你自己进去吧,如果没有什么事儿,我就先下去了。”

服务员垂眸屏息。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面前的人看起来温和好说话,她总是觉得那人的眼神里面藏着别的东西。

让她想要赶紧离开这里。

本书由沧海文学网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