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云烨是第一个发现这个异变的,很快其余人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熊……动了动了……”

“卧槽真的,它不会要往小孩那里去吧?”

“别啊!”

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一个个屏住呼吸,连大气都不敢出。

大家都希望狗熊只是随便动动,最好走两步就躺下来。

然而还是失望了,狗熊径直朝着小男孩的方向走过去,眼睛也是直勾勾的看着他。

“妈妈……妈妈,我怕,我想回家!”

孩子已经被面前的一幕吓傻了,他整个人就像是被钉在了地上一般,双眸瞪圆。

“宝儿——我的宝儿!”

女人真的要支撑不下去了,喊完这句话,看着离自己孩子越来越近的狗熊,她双眼一闭,整个人径直朝着后面仰去。

居然硬生生要被吓昏了。

好在身边都有人,大家把女人给接住,又有人过来给掐人中,悠悠的醒了过来,只是整个人精神状态还是很不好。

就这样要完蛋了吗?

警察也没来,动物园能起到实际作用的人也没来,就当大家以为男孩可能要遭受狗熊的攻击,不死也要受重伤,缺胳膊缺腿儿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身影,翻过了墙。

一片哗然。

翻墙的人正是云烨。

……

现在狗熊都已经要到了男孩面前了,指望着钟墨的绳子送过来,那男孩可能已经凉透了。

云烨不是什么救世主,但是如果让一个年幼的小生命在她面前消失的话,那她还是做不到。

如果说之前在闹市遇到砍人的时间,云烨的把握是百分百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把握只能说得上百分之六七十。

然而此时此刻,必须要上。

总比看到男孩百分之百凉掉要好。

围墙还是有一定高度,在一处围墙二分之一高的位置,有一块不大铁状隔板,如果从那里跳下去,经过缓冲再跳到院子里,应该会好的多。

等着进去之后,就期待钟墨过来稍微快一点,或者警察来的快一点了。

从动物园这边儿的态度来看,云烨反正是没有对他们抱有很大的期望。

云烨先是找准了位置,跳到了那块铁状隔板上。

跳是跳上了,但是云烨还是高估了铁板的耐受性,刚上去铁板就发出了一些声响。

好在云烨本来就在观察着,所以在铁板没有断裂之前,就继续往下面滑。

成功落地,手掌不可避免的擦破了一点皮,渗出了一点血。

“妈呀,现在作死的人这么多……”

“小伙子你下去干嘛,一个人已经够伤脑筋的了,现在你也下去……”

顶上已经有不少说话的了,基本上都是对云烨的行为表示不认同,觉得这是作死的。

跳下去干嘛,再被熊给攻击?

人怎么可能打过熊呢,人家妈妈都没下去呢。

虽然大家都挺着急,但是更多的是一种作为路人的着急,并不会让自己置身在危险当中。

基本上都对云烨的做法不赞同,觉得太鲁莽草率,又觉得不值。

云烨对上面的声音置之不理,就像是没听到似的,也没有做多查看,捞起刚才随手从上面抓起的一个网球拍,就朝着男孩和熊的地方跑去。

在她下来的熊已经到了小孩面前了,现在正低下头,嗅着小孩的脸颊。

小孩吓得连声音都没有了,只是默默流泪。

云烨没有丝毫迟疑,拿着拍子冲着熊面部狠狠的打了一下,趁着它吃痛的时候,一把捞起了小孩儿往一边儿跑。

一切发生的太快。

大家怎么都没有想到居然还有这样的操作,原本以为作死的小伙子,居然把孩子给抱起来了?

刚才质疑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大家仿佛又抓到了一线希望一样,有人问警察什么时候到,有人揪住动物园的人,问他们营救的人到底在哪里。

男孩的母亲无疑是这里最激动的,她抱着面前可以抱的东西,目光紧紧地盯着在院子里面开始跑圈的人。

等钟墨哼着歌心情很好的拿着绳子回来的时候,周围看了好几遍,都没有看到云烨,往下面一看,就看到云烨在下面跟熊追逐着。

钟墨:“……”

……

庆幸的是院子里面的熊并不是很多,总共也一共三头,其它两头懒洋洋的趴在那里,出了这么大的动静都没有抬头看一眼。

不幸的是刚才被云烨用网球拍打了一下的狗熊已经被惹怒了,发出了几声吼声,就朝着云烨这边扑了过来。

别看熊好像很笨拙,但实际上很灵活,要不然也不会成为令人忌惮的食肉动物。

在动物园里面被关久了,驯化了,熊比起野外的稍微是笨拙了一些,但是杀伤力依旧不容小觑。

云烨还要提防着尽量不要把那两头狗熊给弄过来,要不然更是麻烦。

在这个时候云烨听到了上面一声大喊,“云烨!”

一张漂亮的小脸,不是钟墨还是谁,只是现在主人脸色不是很好看。

他已经把绳子给放下来了。

“你赶紧上来!”

云烨跑了过去,率先给哭闹不止的男孩子拴上绳子,还要给自己拴上的时候,往后一看,熊已经又过来了。

来不及。

云烨很快的做出判断,把孩子往上一推。

冲着上面喊道,“先把孩子拉上去。”

说完之后就拿着之前一直没有丢下的网球拍,砸向扑过来的狗熊。

“艹,你赶紧上来啊,你不要命了啊!”钟墨的声音有点气急败坏。

用网球拍跟狗熊对上,疯了是吧?

钟墨并不想管这个孩子,把绳往旁边的人手里一塞,咬了咬牙,打算下去。

不过很快被人给抱住腰了。

“不是,你们抱我干什么?”被好几个人给拉着,钟墨还真的一时半会儿脱不了身。

“小伙子,你别下去,活着不好吗?”

“你没看到有人在下面吗!”钟墨现在很烦。

他们当时怎么没有抱住云烨,要是抱住的话,他还用下去嘛。

有人愣了愣,最后仔细的想了想。

“下面的小伙子看起来比较厉害。”

钟墨:“……”艹,他看着很弱?

云烨已经听到上面的动静了。

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钟墨想要下来,但是他还是别下来的好。

于是她一边躲避着狗熊,一边冲着上面的钟墨喊道,“别下来,在上面拉着绳子。”

钟墨抿着嘴,目光带着股倔劲儿,显然并不想听话。

于是云烨声音软了软。

“我只信你,等你在上面拉我上去,听话。”

这句话戳中了钟墨,也没有再嚷着要下去了,挣脱开抱着他的几个人。

“小伙子别想不开……”

“谁想不开,我等着扯绳子!”多少有些担心,钟墨语气不善。

拿着绳子一脸坚韧,从来没有的使命感萦绕遮钟墨。

云烨说过了,只信任他,他要在这里好好守着。

钟墨眼睛紧紧盯着下面的人的背影,随后对一边儿动物园管理员阴恻恻的道,“现在,立刻马上,把能救援的人叫过来,要不然我让你在帝都待不下去。”

他长得扎眼,气势极盛,本来动物园的管理还想骂两声,但是硬生生的怂了。

再次认怂的给那些人打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人好像很厉害,不能招惹。

云烨知道钟墨应该不下来了,松了一口气。

不下来就好,要不然她怕还要再救一个。

……

男孩已经被救上去了,男孩的妈妈正抱着男孩使劲儿哭。

绳子就在那里,只要云烨争取时间让熊不要跟着她,再被绳子拉下去就可以。

云烨本来打算故技重施,像刚才那样带着熊转一圈,再爬上去,但是熊的智商也没有那么低。

这次它没有跟着云烨,率先的到了绳子下方,然后猛地冲着云烨扑来。

云烨反应也是迅速的,往一边一闪,拿着网球拍朝着熊打去。

第一下打中了熊,不过有点偏,第二次直接被熊给拍飞。

“云烨!”

云烨在下面表现的还是比较游刃有余的,因此大家虽然提着心,还是莫名对她充满信任,觉得她没有问题。

但是如果网球拍没有了,这一点就比较悬了。

钟墨大叫了一声,他冲着一边的人吼道,“谁那里还有可以抵御的东西?”

来动物园谁拿什么重物,手上都是玩具居多。

“好像是部队的人来了……”

站在比较靠外一圈的人发出了一阵骚动。

“警察同志,赶紧过来,这边有危险,有麻醉的东西吗,那只熊要咬那个救人的小伙子……”

“长官,求你务必要救救那个年轻人。”说这话的是抱着孩子的女人。

“快!”钟墨满脸焦急。

一个个怎么都来的这么晚,这还要跟拍电影一样,讲究什么最后一秒营救吗?

这是活生生的人!

严枭面色冷峻,一边嘱咐着同行的人拿出麻醉枪,一边拨开人群,朝着那里望过去。

身材单薄的人跟雄壮的狗熊对峙着,她的手抵在狗熊的头上,因为背对着严枭,严枭不知道那人的神色,或者有没有说什么。

就看到狗熊很温顺的离开了。

离开了?!

……

严枭没有看到前面,围观的群众却是全程关注的。

大家看到云烨一次一次的挑衅狗熊,带着狗熊转圈,用网球拍往狗熊的脸上砸,简直是花式挑衅。

而狗熊也毫无例外的被激怒了,刚才的表现分明就是想要把人给生吞活剥。

为什么突然就走了呢?

当事人云烨已经走到了绳子面前,用手晃了晃。

反应过来的钟墨可不管别的,云烨没事儿就好,他看云烨绑好之后就飞快的往上拉,生怕一会儿狗熊又返回扑过来。

“我帮你。”

严枭在一边儿开了口。

钟墨其实想说他一个人就行了,云烨说信任他,他就想一个人给拉上来。

然而想了想万一拉不稳,那就不是可以后悔的事儿了,虽然不满,还是默许了。

云烨很快被他们给拉了上来,钟墨一上去就是左右看。

“你没事儿吧?”

紧张的劲儿谁都看得出来。

云烨摇了摇头,“没事儿。”

“你以后千万别这样了,听见了没……”钟墨拧着眉,又忍不住开始念叨。

天知道他看到云烨在里面的时候心跳都要停了。

他好不容易喜欢上个人,容易吗,要是挂了咋办?

云烨这次没有回钟墨。

虽然确定钟墨没事儿了应该并不是想对她做什么,但是怪里怪气这个依旧存在。

她越过钟墨冲着严枭点了点头,“教官。”

在她上来的时候,严枭目光就一直审视着她,云烨估计多半已经被认出来了。

刚才匆忙之间帽子已经不知道掉哪里去了,好在口罩还戴着。

严枭冲着她点了点头,审视的神色依旧没有减少。

钟墨警觉了起来。

教官?

------题外话------

熊熊为什么会酱紫呢?(呕——)

(|3[▓▓]晚安

本书由沧海文学网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