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家坡。

这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

有着上百户人家。

本来这座小山村里面也算是有着上百户的人家。

上百户的人家在这里生活了世世代代......

基本上没有任何的人打扰。

但是啊......自从小鬼子进了赵家坡.....这里也是变成了小鬼子经常光顾的地方。

只要每次小鬼子进行大扫荡的时候,那么必定是来到赵家坡进行大扫荡。

赵家坡这个地方也是出了不少的汉奸。

小鬼子有时候不知道路.....也就是靠着这些汉奸带的路.....

因为这里的雨水是比较好,粮食生产的也比较多。

也成了小鬼子的必抢之村.....

后来在附近部队的帮助之下,赵家坡的人也是不断的搬到了其他地方。

以至于现在的赵家坡已经成了一个无人村.....偶尔会有一些过路的客人可能会在村里面居住。

但是也基本上是隔一天就走。

但是现在赵家村却有了一群不速之客。

这群不速之客自然就是伪军的22旅。

伪军22旅一开始是在西线战场上帮助62师团袭击其他的中央军或者是晋绥军部队。

他们与第五集团军某支步兵团也已经交过手了......

62师团就是他们的支援对象。

此时的伪军22旅,正在赵家坡休息,而且已经休息了接近一个星期左右。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

毕竟现在的战场上什么情况?伪军们也是比较清楚。

小鬼子们的部队已经不多了,就还剩下62师团在苟延残喘着。

同时伪军部队也已经所剩无几了。

不光光是他的22旅,同时还就只剩下一个21旅在一旁。

即便是强大的张兰峰不现在已经被独立纵队干掉了......所以他们也是不得不躲在了赵家坡这个小地方。

接近一个星期的时间。

也得亏是他们的运气比较好,没有遇见独立纵队的部队,也没有遇见中央军或者是晋绥军的其他部队。

不然的话,这样一个四五千人伪军旅,那也不都是各个部队的眼中香饽饽嘛。

伪军22旅的旅长名叫胡天赐....也是晋省人士,只不过这小伪军本来就是一个土匪。

之前在其他现场这种也是横行霸道。

后来小鬼子进了晋省之后,他也就顺势当了汉奸。

一是啊,他比较害怕小鬼子对于他的清剿,二也是他干的坏事的事太多了。

如果有人想要谗言的话,那么他必然是会被小鬼子们干掉的。

所性啊,他还不如直接投靠小鬼子,既能够有官职......同时也能够保证自己的生命。

胡天赐以前在当土匪的时候,虽然说为恶多端嘛,但是他基本上都是劫富济贫。

像是什么小山村他也经常没有抢过,毕竟他也知道谁有钱谁没钱。

洗劫一个小村子,那又有什么意思呢?还不如打一些大户人家的主意。

比如说太古县的一些富商就已经被他们洗劫过......

后来一些富商也是投靠了小鬼子,这胡天赐也是怕自己被报复也是投降了小鬼子这边......

不过这小子也是比较会来事儿的,投靠小鬼子之后很快就傍上一个大靠山,那就是张兰峰。

但是现在的张兰峰已经成为了一具死尸。

“旅长....旅长....好像是司令官那边发电报了。”

“您看一看吧。”

伪军团团长王学文也是慌慌张张的来到了胡天赐的身边。

还拿来了一封电报,刚刚翻译好。

“什么电报念来听听。”

胡天赐现在可是一个旅长,那可必须要好好的享受......

什么自己念电报.....那根本是不可能的,眼前就有一个专门念电报的人,那还自己动手干嘛呀?

王学文可能也是比较习惯了现在的情况......

所以就直接说道:“命令伪军22旅,伪军21旅,即刻前往川军81师的阵地.....支援62师团....一定要与62师团一起全歼这帮川军81师部队。”

“同时也需要防范附近的独立纵队以及其他的中央军和晋绥军。”

“旅长这小鬼子好像是让咱们支援62师团呀。”

“咱们出不出去支援呀?”

王学文直接问道。

王学文此时心中也在想着毕竟这小鬼子的命令可是司令部专门发出来的命令......

这这岗村老鬼子的名声他也是知道的,那是整个鬼子们的长官。

赵天赐一听到这句话,大吃一惊。

“什么....让咱们去支援62师团....还要与他们配合一起干掉川军八十一师.....”

“这司令官阁下到底是怎么想的....现在的战场是一个什么情况....整个形势不容乐观啊...无论是哪一个部队...都遇见了极大地伤亡.....”

“如果我们这个时候去支援的话....万一遇见其他部队的围剿那该怎么办.....”

赵天赐很是生气....但是生气归生气....

老鬼子的命令那他也是不可能要违背的....

那老鬼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赵天赐也是比较害怕啊....

如果自己不去支援的话,那么自己的这个官职也不必要了。

同时老鬼子那边儿也肯定是不会放过自己了。

但是现在整个战场上的形势已经不利于鬼子的部队了。

赵天赐现在怕的就是自己去支援62师团了,结果中央军,晋绥军以及独立纵队和那支部队的所有部队都将自己包了个饺子。

这样一来,自己肯定是不能够逃脱的.....

“他娘的....他们是想让咱们进攻啊....这可是把咱们放在火上烤了.....”

“万一路上遇见其他部队怎么办.....”

一旁的王学文也是给了一个计划:“旅长....要不,咱们先不回电报....”

“等过几个小时再回...我们先派侦察兵查看一下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