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朱圆圆懂了,阿石哥是想要人夸呢,忙竖起大拇指,“阿石哥真聪明,比幼崽还厉害。”

得到夸奖的白石眉开眼笑,礼尚往来夸回去,“圆圆也很厉害,教得很好。”

回过神来忽然觉得有点不对,他怎么就沦落到跟幼崽争输赢的地步了?

“圆圆!”白石眼带控诉。

“我在,”朱圆圆笑眼弯弯,“我有点困。”

白石立刻将刚才的委屈忘在脑后,“那我们睡会,等睡醒再去找师父。”

都说午觉不能睡太久,不然会越睡越困,也影响晚上休息,朱圆圆倒是没放在心上,直接睡到下午五点才懒洋洋爬起来。

晚上睡不着有啥关系,她可以练功。

白石早几分钟就已经醒了,见伴伴醒来贴心的送上一碗凉白开,“渴了吧?喝口水。”

一口水哪里够,朱圆圆接过碗豪气的往嘴里倒,将水喝光才罢休。

“肚子饿不饿?”白石问。

“不饿,”朱圆圆摇头,刚睡醒还有点迷糊,说出来的话也比较简短。

白石看着伴伴头发蓬乱的模样只觉得可爱,忍不住伸手揉了把,“你不是要去给师父送木牌?”

“喔,马上去,”朱圆圆回过神来,伸手将在自己脑袋上作乱的大手拍掉,嗔怪道,“别乱动,待会揉得头发打结了。”

老是这样,害得她头发都掉了不少,再这样下去都得变秃头。

“行行行,是我的错,”白石认错速度一如既往的快,“罚我待会做晚食。”

朱圆圆轻哼,“这个家又不是我一个人的,让你做晚食就是惩罚啦?”

她又不是没工作、全靠男人养的家庭主妇,整天围着锅碗瓢盆转,两人都在为着小家忙活,家务活谁有空谁做,实在不行就等晚上拴上门放机器人。

白石,“……”他就不该说话。

朱圆圆三两下梳好头,将衣服整理好,还去厨房用冷水洗了把脸,整个人彻底清醒过来才道,“阿石哥乖乖在家里煮饭,我去去就回。”

“不用我陪你去么?”白石眼巴巴的问,“外头坏人多。”

朱圆圆额上青筋闪现,“你这话去首领面前说了试试,不挨揍算你赢。”

部落里有小心思的人不少,可坏人多什么的,根本不存在,首领听到肯定得狠揍胡说八道的人一顿。

“我只是想陪你去看看师父,”白石讪笑道,“不知道师父的病好没好?”

“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朱圆圆说,“你看过就别去了,除非想做出气筒。”

白石不理解,“又不是我让他吃坏肚子。”

“没办法,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谁让你是我伴伴,约等于他帮个儿,”朱圆圆憋着笑解释,“消息传出去后有很多人提着东西上门看他,不是啥光彩的事,正不自在呢。”

别人好心来探望,心里再窝火都不好发作,可不得找个出气筒。

她是雌性,又成年了,当师父的哪里还能随便教训,也就阿石哥最合适。

白石听完人有点麻,“不是,他吃坏肚子的事到底谁传出去的?”

要是让他知晓,高低得揍那人一顿。

“啊,”朱圆圆卡壳,她略有点心虚的摸了摸鼻子,“这也怪不得人家,大巫不在总有人问起,一不小心事情就传出去了。”

白石沉默数秒,毫无原则的改口,“你说得对,怪只怪师父管不住嘴。”

两人达成共识,朱圆圆溜达着出门去,走到师父家里就见巫使们聚在一起交头接耳,气氛有点点怪异,连门口进来个大活人都没注意到。

她也不急着说话,悄咪咪蹭过去,竖着耳朵细听。

“咋办,大巫晚上能吃烤肉了吗?”巫使甲焦急得声音打着颤儿。

“应该可以吧?”巫使乙不确定的说,“大巫总不会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巫使丙反驳,“不对,大巫最爱吃肉,总说蔬果是兔兽人的菜,让多喝几顿玉米糊糊就好似要他的命……”

“可他午食吃的是老鸭玉米疙瘩汤,有很多肉,”巫使丁提起来还忍不住咽口水,“小大巫煮的可真香。”

“小大巫都让吃肉,说明病应该好了,”巫使乙逮着了关键点,他轻吁一口气,“没事,不用管,反正没人去说小大巫也不知道。”

朱圆圆瞅准机会接话,“不知道啥?”

“不知道大巫在做烤肉吃,”巫使乙下意识的回答,话落才察觉到异样,侧头一看,顿时惊呆了,“你咋来了,不是说要歇两天?”

大巫还让他们接下来两天没事别往隔壁跑呢。

“啊,我不放心师父,”朱圆圆说,“他是病好了,可还不能吃得太油腻,中午的老鸭汤可是炖上好几个小时,撇去浮油才端过来。”

巫使丁,“……”完蛋,刚才说的话都被小大巫听了去。

一时间竟没人敢吱声。

朱圆圆也没揪着不放,巫使是大巫的助手,自是要听老大的话,中午有人冒着风险来告密已是不容易,端着她给的东西回来后怕是挨了顿削。

大巫不让做的事,能违抗一次却不能违抗第二次、第三次,否则后果很严重。

巫使这活轻松自在,报酬还多,谁都不想被赶出门。

所以,朱圆圆的关注点要放在当事人身上,得撞破师父偷吃烤肉现场才行。

说干就干,她转过身,蹑手蹑脚进了厨房。

胡音确实在烤肉,而且是在烤一整只羊腿,边烤边用匕首割外层已经烤熟的肉吃,眉眼隐隐带着笑意,可见心情愉悦,汗湿了衣衫都不在意。

“师父好兴致,”朱圆圆蓦的出声道,“大热天的坐在火堆边吃烤肉,也不嫌热。”

才吃坏肚子没好全,再来个中暑,首领担心之余都得躲在家里偷笑了。

嘴馋到一定境界真可谓是人才。

胡音双手微顿,很快又恢复,继续用匕首片烤肉吃,假装没听见徒弟的声音。

他是师父,是长辈,哪能让小辈拿捏了。

“别装没听见,”朱圆圆哭笑不得,故意说,“难道拉肚子还能把耳朵拉出问题来?”

“听见了,”胡音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说出来的话都含糊不清,“我不想理你,赶紧走。”

朱圆圆,“!!!”这是亲师父能说出来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