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七塔之上 > 楔子 零落之花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场春雨刚歇,把路边的野花打落在泥泞的土地上。

通往黑山的一条道路上,一大一小两个孩子正在踩着泥水跋涉前进。

两个孩子中,大的一个是男孩子,看上去十五六岁,虽然看上去精瘦,但是胳膊却挺结实,他穿着一件破烂的上衣和一条长裤,背上搭着一个小包袱。

小的是一个女孩,看上去才十三四岁,瘦瘦弱弱的样子,她头发披散着,穿一件脏兮兮的袍子,脸上也净是灰尘,但是如果仔细看她的脸,会发现她长着一双灵动的大眼睛,五官生得很是俊秀。

两人手搀着手,女孩明显有些力气不够了,男孩倾斜着身子,拉着她前进。

“阿瓦洛哥哥,还有多远?”女孩的声音虽然疲惫,但却很清脆。

“就要到了,我们在天黑前再走一些。一会找个干一点的地方,我们生个火把剩下两个土豆烤了。”男孩感觉到女孩步履越来越慢,鼓励道,“艾娃,我拉着你,我们再走一小会儿就好。”

“可是我走不动了。”艾娃皱着鼻子说道。

即便阿瓦洛有些烦躁,看到她可爱的样子,还是轻轻摸了摸她的头,说道:“只要我们到了黑山,就会有吃不完的东西,穿不完的衣服。到时候你想休息多久都行。”

“可那是真的吗?我……我总觉得……怎么会有那样的地方呢?”艾娃虽然年幼,但是说出来的话却带着一种成年人的沧桑感。

“甘博亚虽然是个坏蛋,但是却是个有见识的坏蛋。他是和其他看守聊天的时候被我听到的,他没必要用假的东西来骗那些人啊。”阿瓦洛看着艾娃认真地说道,“还有那个佣兵大叔,我们和他只是在路上碰到,他也说了黑山对每个奴隶来说都是天底下最好的地方。所以那一定是真的。相信我好吗?艾娃。”

“嗯。我相信阿瓦洛哥哥。”女孩用力点了两下头。

“而且,我有这个。”男孩掰开自己的领子,露出一个褐色的烙印,“任何一个领主都可以吊死我,或者让我去做苦力到死。除了黑山,我们没有地方可去了。”

“我会走的,我不会让阿瓦洛哥哥被人抓走的。”艾娃又努力地走了起来。

两个孩子又走了一会儿,天慢慢黑了下来,他们转过一个弯口的时候,看到前面有火光,似乎是一个有三辆货车的商队正在露营休息。

风从那个方向吹过来,里面居然带着一丝肉汤的香味。

阿瓦洛和艾娃同时咽了口口水。

“阿瓦洛哥哥,我,我觉得好饿。”艾娃瞪着大眼睛,直愣愣地看着远处的篝火。

“我们……我们得避开他们。”阿瓦洛说道,他左右张望了一下道,“我们从林子里绕过去,找个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去吃土豆,你知道,土豆烤起来也很香。”

“嗯。”艾娃懂事地点点头,一步一回头地跟着阿瓦洛走下的路面,向林子里走去。

但就在这时,前方篝火的地方传来一声断喝:“什么人!”

然后一个人影就飞奔了过来。

阿瓦洛大惊失色,拉起艾娃就跑,可惜他们两个饿坏的小孩子,哪里会是成年战士的对手。来人虽然不会斗气,但是步履却十分矫健。他拿着长剑,一口气跑到他们跟前,把他们拦个正着。

阿瓦洛把艾娃拦在身后,他就着昏暗的天光,看清对方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

“老板,是两个小孩!”男人向着火堆吼道。

那边也传来声音,“带过来看看。别是什么小贼要来偷东西。”

男人板着脸说道:“走!你们最好自己过去,让我们老板瞧一瞧。不过也不用担心,我们不是坏人。只是在野外,什么事都得当心点。”

“这位大叔,我们真的只是路过。我们从林子里走,不影响你们。”阿瓦洛恳求道。

“不行,必须带给老板问问清楚,否则万一你们是马贼的探子就遭了。”

“我们只是赶路的,和马贼绝对没关系。”

男人道:“没关系你们怕什么?要是问下来没问题,没准老板还会赏你们一顿饭。看你们的样子都饿了好几天了吧?”

听说有饭吃,阿瓦洛和艾娃的肚子同时响了起来。最后他们被男人用一顿饭的承诺连哄带逼,赶到了篝火之前。

商队的老板,是个看上去挺和气的微胖中年人,他细细打量了一番两个人,让他们坐在篝火边,给了他们每人一块黑面包和一碗野兔肉汤。

阿瓦洛和艾娃几天没有好好吃东西了,看到这些再也忍不住了,一人捧着一个碗大吃大喝起来。

胖商人旁敲侧击地问了几句,两个孩子哪里是走南闯北的商人的对手,很快就被套问出了底细。商人又和他们聊了一会儿,双方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商人名叫贾诺拉,是做铁器生意的。

“原来你们是要去中国人的地盘啊?”贾诺拉问道。

“中,中国人是什么?”阿瓦洛问道。

“就是你说的黑山法师嘛。”

“贾诺拉大叔,你知道那边的情况吗?他们真的像大家说的那么好吗?”阿瓦洛一边喝汤,一边问道。

“你是对的。没有比那里更合适你们的了。你们不知道吧,我也是要去那里的。你们看,我的三辆货车都是空的,就是要去问中国人采购产品。”

“真的?!”

“没错!你们不如跟着我的车队走吧。三天的路,有马车一天就走到了。而且你们可以坐在车上,不用那么累了。”商人说道。

阿瓦洛和艾娃对视一眼,都非常心动。在贾诺拉的三言两语之下就答应了下来。

晚上,十分劳累的阿瓦洛和艾娃很快就沉沉地睡着了。

迷糊中,阿瓦洛被喧闹的声音吵醒了。他费劲地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居然被绑住了手脚,动惮不得。

而那个贾诺拉此时正在和两个穿着皮甲,牵着马的骑手说话。

“……没错,是有些家伙在追查我们。所以我们要赶回去通知大人们。”一个骑手说道。

“这个货色很不错,我们先带走了。那位大人来的时候,一定会喜欢的。”另一个骑手拍着肩上一个瘦小的人影说道。

“当然,我一眼就看出这是个好货。”贾诺拉得意道。

“艾娃!”阿瓦洛认出了那是艾娃的衣服,他目眦尽裂,想要大声叫喊,但是嘴里却被堵了东西,只能发出呜呜声。

其中一个骑手听到这边的声音,转过头来对他笑了笑。

“走啦。”另一个骑手扛着艾娃,翻身上马,“把这个小东西给大人送过去,这不就是他要的那个‘萝’什么?”

“萝莉……哈哈。”先前那人也翻身上马,挥手和贾诺拉道别,在夜色中绝尘而去……